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

【对话体】合租实况(一)

2023.7.27更新:本文为古早时期写的对话体,并非普通文章,但原文形态已无法恢复,故只能以文档形式重发,突兀之处见谅。

人气唱见x游戏实况up主/男大生暗恋心事

  

———————————————————————————————————————————

  

夜晚,王源正在电脑前浴血奋战,右下角的直播界面同步滚动着粉丝们的留言——

Lv3.bb机机机:已经好几个小时了,主播不累吗?

Lv6.可乐豆花:今天小龙虾君的室友异常安静哎

Lv5.还有一首歌:我都吃了两顿饭了你还没下播

Lv8.小龙虾后援会:宝宝这个月是不是很忙,在提前赶时间呢?

没错,王源已经连续直播三个多小时了,为的就是希望这个期末月的直播时间能达标。这年头游戏实况真不好做,赚点网站给的基本工资也不容易。

指下被他快速按压的机械键盘发出清脆的声响,被耳机隔绝在外,他无意中瞄了一眼右下角——

Lv.3bb机机机:主播的手机是不是一直在响啊?

王源探着脖子对话筒开口:“有吗我看看哦。”

变声器处理过的音色有些搞怪,然而王源的粉丝们已经完全适应了这样的声音,纷纷让他快去看看吧

12月1日 晚上10:58

K:把你放在沙发上的衣服都收回去

K:乱扔的毛病能不能改改

K:点外卖吃完把打包盒扔垃圾箱里

K:我说了多少次了

12月1日 晚上11:05

K:别装睡

K:我都看见你房间亮灯了

Roy:Zdl

K:?

Roy:知道了

Roy:烦不烦啊过会和你说

K:我说了你能不能马上收衣服

K:沙发上全是你衣服你不嫌乱吗

K:下午就在那

K:晚上我回来还在那

Roy:在那儿放会儿怎么了又不碍着你 你直接往上坐我也没意见啊

K:我有意见

K:赶紧出来收

K:没人总给你送进屋

Roy:你现在又不坐

Roy:有劲吗

Roy:忙着呢

K:忙着聊摸一下还是抱一下啊

K:让她等一分钟能死吗

K:我说最后一次,出来收

Roy:那你等一分钟能怎样啊?

K:能死

Roy:我靠

王源气到想掀桌子,趁这一局游戏结束匆匆把直播按下暂停,键盘一推,猛地站了起来。

刚进客厅,王源就看见他怎么看怎么都不顺眼的现任合租室友正黑着脸看向他。

王俊凯:肯出来了?

王源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走到沙发和茶几中间。

王俊凯:外卖盒扔了。

王源一巴掌把外卖盒推进垃圾篓里。

王俊凯:扔完就完事了?茶几擦了吗?

王源:你有完没完?

王俊凯:你有完没完,不到一个月因为这些事我说你几次了。

王源:这茶几不挺干净的。

王源:你有洁癖还非得把我培养成你接班人啊?

王俊凯:公共区域,有点自觉吧你。

王源:你也知道是公共区域。

王源:我是不是得每天把这桌子椅子擦得发亮啊?

王俊凯:你擦啊我没意见。

王源懒得再和他吵,从纸抽里拽了几张,把茶几空出来的地方都擦拭干净,废纸丢进垃圾篓里,他瞪了一眼王俊凯。

王俊凯:还站着?瞪我干什么。

王俊凯:还不赶紧回去再mo几下你的宝贝儿啊。

王源:我靠王俊凯你是不是和我有仇?

王源:摸什么宝贝儿关你屁事啊。

王源:你是不是yu求不满啊?

王俊凯:我今天不想和你吵,擦完赶紧滚。

王俊凯:我回房间了。

王源:我稀得和你吵啊?你耽误我好几分钟了 还一分钟呢!

王俊凯:这么急?

王俊凯:yu求不满的人是你吧?

王源:我操,你有毛病啊?

王俊凯:有。

王俊凯:知道了就快滚吧。

王源:你单身太久憋出病了吧你!

王源小声嘟囔道。

王源:亏我还觉得你声音跟他像。

王源:像个鸡毛。

王源:算我聋了。

王俊凯:你说什么?

王俊凯:想说大声说。

王俊凯:像谁,说啊!

王源:关你屁事!你谁啊!

王源:你这么晚回来我还没说你扰民呢!

王俊凯:我扰民?现在才十一点,你半夜回来的时候怎么不说扰民呢。

王源是越吵越激动的类型,他朝王俊凯逼近几步,却被一股很浓的酒味给熏了回来。

王源:哈!这么大股味儿!喝酒了吧?

王源:怪不得在这儿耍酒疯呢。

王源:干嘛?失恋啦?

王源:你失恋也不能找我撒气吧?

王俊凯用眼角斜睨了他一眼,冷笑起来。

王俊凯:关你屁事啊,你谁啊。

王俊凯:别找不痛快。

王源:喝喝,这话我说才对吧?

王源:没事儿别烦我,我可不想照顾醉汉。

王源:白白我还有事呢。

王俊凯:快回去看看你宝贝儿去吧,别再等急了。

说完,王俊凯摔门就回了自己房间,留王源一个人气得想喷火。

他气都气饱了,游戏也不想打,要不是键盘质量过硬,早被他粗鲁的推拉动作给搞残废了。

上个月他刚搬过来那会儿,真没觉得王俊凯有多讨人厌,这才过了不到半个月,印象就来了个天翻地覆的变化。

王源做游戏实况不算久也不算新手,上了大学之后本来也很期待发展一下寝室友谊,却被人多嘈杂的寝室通病给击垮,不得不选择出来租房子住。

那时开学也有个把月了,单人公寓全都租出去了,他无意中看见寝室走廊里有人贴的小广告,两人合租,地段也好,他就试着联系了一下。

第一次见到王俊凯的时候,两人都极有礼貌,且拘谨,完全想不到以后会到互相看不顺眼这种程度。

他对王俊凯的第一印象其实真挺不错的,王俊凯长得帅身材好,让人一看就讨厌不起来。

尤其是声音,王俊凯的声音特别像他一直欣赏的一位同网站的翻唱歌手。

但是唱歌的声音和说话的声音还是很不一样的,王源没忍住好奇,住了几天就开始打听起了王俊凯的微博来。

王俊凯点开微博让他看,是一个他见都没见过的id,里面记录的都是生活上的琐事。

王源知道认错人了,悻悻地也用生活号和王俊凯互关,那是个小号微博,已经有个把月没更新了。

王俊凯当时一点也没介意,王源还以为这人是难得一见的好脾气。

刚发生矛盾的时候王源还算知道要让步的,王俊凯洁癖症严重,而且事儿妈得很邪乎,动不动就要他收拾这收拾那,恨不得连他自己那屋都要一并管了。

王源受不了新室友的洁癖症晚期,渐渐开始疏远着王俊凯,能不闹矛盾就尽量忍耐一下,但有的时候是真的控制不住,难免磕绊几句。

今天晚上算是他们第一次吵得这么严重这么凶,吵到王源想摔键盘的程度。

明明是他直播打游戏的时候被微信消息吵到不得不出门,王俊凯装什么大爷呢?对方要是自己对象也就算了,一个室友而已凭什么这样管着他。

而且说的那叫什么话,完全莫名其妙,喝了酒也不能拿他撒气吧。

再开一局游戏,王源明显怒气很重,一路杀怪血光满屏,他追着一个对手从野图的左下角到右上角,对方就跟个兔子似的溜得贼快。

王源忍不住不耐烦地啧了一声,对着话筒开口。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宝贝儿你跑什么呀……

话音刚落,王源自己愣了一下,指下一缓,他的“宝贝儿”瞬间没影了。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我靠……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个傻逼,我还说什么宝贝儿不宝贝儿的,感情他听我打游戏还听出一场戏来了。

右下角开始狂刷问他怎么了发生什么了。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没什么,我室友,烦得要死。

公屏:

Lv1.公主病晚期:主播还是学生呢?

Lv6.萌货小可可:你室友又和你吵架啦?

Lv8.小龙虾后援会:小龙虾快去看微博!!!有惊喜!!!

Lv7.澡泽菌:小龙虾是大学森啦,在外面和别人合租,微博有提到过滴

Lv8.小龙虾后援会:小龙虾快去看微博!!!有惊喜!!!

Lv8.小龙虾后援会:小龙虾快去看微博!!!有惊喜!!!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啊?什么微博?我微博怎么了吗?

王源又开始专心打游戏,快要把微博的事忘到脑后去了,等到下播之后习惯性点开微博一看。

粉丝那里冒出了一个小红圈,应该是有一位之前他单向关注的人回粉了。

王源点开之后,激动得差点从椅子上滚下去,立马一个私信飞了过去。

12-1 23:55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C君?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高仿?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真是你啊?!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你好!我是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

carryon:小龙虾你好啊

carryon:昨天打游戏的时候谢谢你帮忙

carryon:以后有机会再约

王源恨不得在椅子上面躺平了可劲儿打滚。

前几天网站举办了一次线上关于游戏的活动,他一看音乐区邀请嘉宾有carryon,立马自告奋勇参加了,并且幸运的被分到了和C君同一个小组里。

一个小组差不多有十多个人,不乏他认识的朋友,然而那天他单单只帮着C君,事后还被粉丝疯狂吐槽diss见色忘友。

见色忘友算什么,能被回fo,怎么都值啊!!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嗨,客气啥!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我喜欢你

carryon:啊???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呃不好意思啊不小心回车发出去了……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我喜欢你的歌好久了……

carryon:哈哈,吓我一跳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你想打游戏的话随时找我啊我随叫随到的

carryon:好呀,那以后有机会再约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嗯嗯!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C君你今天不是发了歌嘛 竟然唱了绿光啊!我可喜欢这一首了!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立刻评论转发点赞硬币一条龙哈哈哈

carryon:谢谢哈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C君,那个啥,方便加个微信吗?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以后打游戏什么的也方便哈

carryon:我微信不加网上朋友的,不好意思啊,有事你可以给我私信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嗯这样啊,行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不好意思冒昧了哈

carryon:没有没有,他们联系我也是用私信的

carryon:有事你私信叫我,我会及时回你的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好的:)

王源完全不气了,吵架算什么,只要能勾搭到喜欢的唱见,就算和王俊凯吵个三天三夜他也无所谓啊。

王源哼着歌,拿了睡衣去外面浴室,经过厨房时看见王俊凯刚刚从房间里走出来,手里还拿着桶装泡面。

热水壶在厨房亮着烧水完毕的提示灯,王源瞄了一眼,满不在意似的进了浴室。

这个时间,楼下小卖店都已经关门好久了吧。他总忘买矿泉水,这个毛病只有在他和王俊凯吵架的时候他才想要去改改。

却没想到,几分钟后他洗漱完毕回到房间,有些惊讶地发现电脑桌上的水杯已经被倒满了,旁边还立着大半瓶矿泉水。

水杯是温的,显然已经被凉水和温水调兑过了,王源看了看隔着不远的对门,耸了耸肩膀。

一杯水是不够改变他对王俊凯根深蒂固的印象的。再一回头,只见之前他才装了少半的垃圾篓已经连着塑胶袋一起空了。

王源登时无语。

王源:“垃圾还不能隔夜,什么毛病,我还想说你浪费塑料袋儿呢。”

 

王俊凯这几天心情不好几乎人尽皆知了,就连导员都在偶遇的时候问他最近是不是遇到什么烦心事了,他笑说没有。

实际上心里已经由此自然地冒出了一个人影儿,这个人影就是他的现任室友——兼暗恋对象,王源。

没住一起的时候他心里的王源完美得跟神仙似的,住在一起之后,神仙真·下凡了。

他以前觉得王源走在校园里自成一道风景,白T恤一穿,帽沿儿倒扣着,再配一条全黑的牛仔裤,清爽干净,扑面而来的少年青春。

住在一起之后,他眼中的王源,就变成了一个每天点外卖吃完不扔、吃碗面汤汁还能甩到茶几面上、衣服裤子随手就丢沙发、一开窗户零食袋被风吹着满地跑……

这样的一个普通人。

可是这个普通人还是长得很好看,好看得让人都不忍心说重话。

他忍不住开始唠叨王源的时候,最开始那一阵子王源还是很听话的。朝他笑一笑,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动身顺从地把自己弄乱的地方理干净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王源就对他不耐烦了起来。应该是有个过程的,王俊凯记不太清了。

再后来,有一天,他听见了王源在房间里喊什么宝贝儿。

王源的交友很简单,从不往家里带人,宅男一个,周末不约会,也没见有什么聚会活动,王俊凯就理所当然地以为王源是单身。那一声带着一股兴奋劲儿的宝贝彻底把王俊凯拉回了现实。

他开始怀疑自己当初往王源寝室走廊里贴小广告守株待兔的行为到底是否正确。

那天他因此心情不好,正好高中同学来这边有事,约他出来玩,他就去了,到酒吧喝了几杯,回来看见客厅乱成一团。他想不生气,可一想到王源那一声宝贝,也更不想忍了。他自找不痛快,吵完之后连带着王源也跟他一起不痛快。

撒了气回到房间没一会儿,王俊凯不知怎么又后悔了,刷微博都没兴致。

他出去烧水泡面,顺便还挺欠儿地拿了瓶新的矿泉水,兑着烧完的热水把王源那屋的水杯填满了。

他还是挺喜欢王源的。尽管现实中接触了王源之后发现人并不是自己喜欢的那种性格,尽管王源还有一位网恋的宝贝。

他还是挺喜欢王源的。

如果,王源没有经常找他吵架,他说不定还想挣扎一下。

12月19日 晚上10:05

Roy:王俊凯 你能不能把门关上放歌啊?马上要考试了你不复习了啊??

K:哦,关了,可以了么

K:你开着门看视频的时候我都没说你什么

K:火气那么大,我又惹你了?

Roy:你是没惹我 我看视频的时候你在复习吗?

Roy:你怎么今天不去图书馆了 一边看书一边谈恋爱多事半功倍

K:我什么时候谈恋爱了

K:你一个小时前还在房间里面吵吵

K:这就复习了我怎么知道

Roy:又不是早恋还藏着掖着 无不无聊

王俊凯大概能知道王源在说什么,今天他去图书馆是和别人一起去的,一个女生,不是很熟也没有兴趣熟。

他全程没有和女生有任何亲密举动,即便王源看到了也不该直接地认为女生就是他女朋友。

这就好像王源多希望他有女朋友一样。他讨厌这样的感觉。

K:我再说一遍我没有就是没有

K:你早恋就以为别人都早恋?

Roy:靠 早恋丢人啊?

K:不丢人,歇歇吧,看你的书去,门我也关了还怎么着

Roy:你今天怎么不去图书馆

K:和你有关系吗

K:懒得动,不想去

Roy:问问也不行啊?你就这么讨厌我?

Roy:无所谓 我也不和你扯

K:我什么时候讨厌你了,是你每次非要和我吵

K:一点火就炸,说什么都不爱听

Roy:马上就没人跟你吵了 祝你找个和你一样洁癖的处女座室友

K:什么意思,要搬走啊?

Roy:啊

Roy:高兴了吧

K:你还真是一句都说不得

K:行,我不说了,以后我一句都不管了

K:满意了么

Roy:我满意什么 说得好像我欺负你似的

K:没,我非得欠,非得找你吵,都怪我,这样说你能消气了?

Roy:……我本来也没生气的么

Roy:你怎么回事

Roy:吃错药了你

K:一言不合就要搬走的人不是我吧

K:真搬还是假搬,我好提前去登记信息

Roy:合租总有点儿不方便吧

K:不方便什么,你是要带人回来?

K:你宝贝儿?

Roy:你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

Roy:哪个宝贝儿 我怎么不认识

Roy:谁和你似的谈个恋爱腻腻歪歪

K:我怎么又想象力丰富了

K:是,你不腻歪,你每天都只能在语音里说着要摸人家,可惜摸不到

Roy:我他妈摸谁了?

Roy:做chun梦呢你

K:别装傻行吗,你以为我听不见啊

Roy:你幻听啊?

K:上次还听你说宝贝儿别走

K:怎么着,我听错了?

K:玩什么不好玩网恋

Roy:我什么时候网恋的我怎么自己都不知道

Roy:我懒得和你说

王俊凯手指飞快地打着字,通知栏跳出一条私信提示,他理都没理。

K:我警告你,只要还合租一天,你不能把人往回家领,不然别怪我在她面前不给你面子

Roy:你被害妄想症晚期了吧

K:我洁癖症晚期

K:别什么都往回家带

Roy:没工夫搭理你

在王源那受了一肚子气,王俊凯连点开看私信的心情都没了,他扶着额头长叹了一口气,这才慢悠悠地拉下通知栏。

几个小时之前他邀请网上朋友一起打游戏的私信终于被回复了,对方问他现在打不打。

王俊凯准备去游戏里发泄戾气,果断回复了一个字,打。

他越是心中有气的时候,往往越发挥不好,有大神带也难免挂彩,打到半局到底是进入了死亡CD。

他看着屏幕上方的秒数,决定去冰箱里拿点东西吃。

他刚一进客厅,就听见对门没关的房间里传来一声呐喊。

王源:宝贝儿你去哪儿了?

王俊凯险些把冰箱门甩断,快走几步冲里面喊:“关门王源!!!”

王源:你帮我关一下能死啊我这忙着呢!!!

王俊凯不愿再听见他那屋的声音,快步将房门关了,冷笑一声。

怎么着,网恋还有情qu是吗,没事玩一玩你追我赶的cosplay?

 

 

十二月末,临近元旦结束了期末考,王源终于可以拖着行李回到家。

到家之后第一件事不是和爸妈叙旧,不是看看自己的小房间变没变样,而是火速赶去和C君一起打游戏,王源也挺服自己的。

他昨天约上的C君,说好了这个时间来一局,王源晚饭都没来得及吃就登录了游戏。

虽然两人不开语音,中途也不聊天,但只要一想到是和C君一起玩的,王源就仿佛有了动力。

这半个月和C君越来越频繁的接触,虽然都是从游戏出发,但并不妨碍他对C君的喜爱疯狂生长。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好像回到他高中时候躲在被窝里偷偷用老妈手机听歌的那段时间。

他都没好意思和C君说,我对你的喜爱,从你刚在网站上发第一首歌的时候就出现了。

如果能和你见一面就好了,让我知道那些个晚上都是谁陪伴着我。这话有点矫情了,打死他也不敢说。

刚结束一局,王源去微博发私信。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C君,还玩儿吗?

carryon:不了,我收拾一下行李

carryon:刚到家还没来得及收拾就跑来和你打游戏了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哈哈哈太同xing恋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啊手误手误!

carryon:???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太荣幸了……

carryon:你这输入法的联想,太奇特了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呃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放假了哈

carryon:嗯,放假回家了,东西太多都不想收拾了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慢慢来嘛 我也堆墙角呢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要是我舍友在 肯定来撕了我

carryon:你室友那么凶啊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也不是凶吧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就是事儿妈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什么他都得管

carryon:啊,可能和我一样有强迫症吧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跟他住一学期我熬夜的毛病都快被他根治了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诶我记得你也是处女座的吧

carryon:那不是挺好嘛,少熬夜对身体好

carryon:是的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哈哈哈你也有洁癖呀

carryon:我自己觉得不是很严重,但朋友都说挺受不了我的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哈哈哈哈 爱干净嘛也挺好的 我舍友也是 虽然天天训我 不过他真是我见过最干净的男生了 居然连条他的臭袜子都没见过

carryon:那他为什么专门管你啊,其他人呢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没其他人 我在校外租的 平时不是直播嘛 住学校不方便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要是这儿住一窝 他也能管一窝 得累死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哈哈哈

carryon:巧了我也是在外面住,不过我只是不习惯住宿舍而已

carryon:那他也真的挺事儿的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是吧!!

carryon:是啊,反正又不住一个房间,管你做什么

carryon:你们不住一个房间吧??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呃当然不!

王源举着手机想了想,要是和王俊凯住一个屋,还怪恐怖的。

carryon:哦吓我一跳

carryon:听你的描述差点以为你们是谈恋爱呢

carryon:不然干嘛要管你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啥!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怎么可能!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我可是单身好青年啊!!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他也怎么看怎么直了 桃花运好的很哈哈哈哈

carryon:怎么还单身啊,大学不就是谈恋爱的年纪么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没遇上呗 这事儿也急不来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你呢

carryon:我也没有,唉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怎么啦 好像不开心?我觉得单身也挺好的

carryon:也没什么

carryon:明天继续吗?我放假在家还蛮无聊的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当然可以啦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嗯……如果你愿意 可以把我当树洞哈哈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反正怎么说 咱俩三次元也不认识

carryon:嗯,那你也一样,有什么不开心的可以和我说

carryon:我会帮你保密的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真的可以吗

carryon:可以啊

carryon:怎么,这就有要说的?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哎 其实我单身也是有苦衷的

carryon:有喜欢的人不敢追呀?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我简直想点播一首昨天你翻的《我爱的人》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嗯 不敢

carryon:噗,这么惨吗,为什么不试一试呢?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可能……还不是时候吧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在努力呢

carryon:不会是她有男朋友了吧?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哈哈 那倒没有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也单身呢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其实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喜欢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反正就老想找他说话

carryon:他?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额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你是不是觉得有点儿那啥啊

carryon:既然如此,我就不瞒你了

carryon:其实……我应该也是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

王源一个挺身从床上坐了起来,狂喜之情溢于言表。

carryon:所以你接着说吧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我……

carryon:怎么不说了?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我也不知道说啥了 其实我跟他没什么可说的故事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我喜欢他挺久了吧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那时候也不知道是哪种喜欢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后来越相处越觉得 特别特别喜欢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我也说不准是什么感情了

carryon:有机会的话,试一试,毕竟你也说了,都注意他挺长时间了

carryon:你可以先侧面问问他能不能接受同性?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好像……能吧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但他跟我不太熟的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我单方面熟他 哈哈哈

carryon:多聊一聊就会熟了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光我说 不公平啊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你呢 刚才为什么心情不好啊

C君似乎不太想说起自己的事,不一会就扯到了游戏上去,王源略有失望,但也只能是叹一口气,毕竟让对方信任自己这种事是急不来的。

 

 

刚放假回家舒舒服服地过了没几天的咸鱼生活,王源就发现了一件让自己无比抓狂的事。

他的护照,落在了,离他家两千多公里远的,出租屋里……

在惊觉这一事实之后,王源差点在老妈面前以死谢罪。

源妈:你同学有没有本地的?让帮忙过去取一下吧。

王源:有是有,但他们没有我租那个房子的钥匙啊。

源妈:你不是有个一起租房子的室友么,他家是哪儿的?

王源:他……他应该……是不太远的……吧。

王源自己都要佩服自己了,和王俊凯合租了大半个学期,竟然没好好聊过彼此的家乡是哪里的。

但他清楚地记得,有一次双休日王俊凯要回家取东西,周六去周日回,他还因此在家一个人逍遥自在了两天。

源妈:那你让他帮忙取一下快递过来不就好了,等你回去请人好好吃一顿大餐,不就还上这份人情了。

王源:可他……他未必能帮我啊。我俩关系,挺生疏的。

源妈:我不管,反正你自己想办法把护照找回来。没人帮你取你就自己取。你知道我旅游定金交了多少钱吗!你算算看……

王源:啊好好好!好好!我去求他,好吧,我这就去求他!

源妈:要是他不同意呢?

王源:那就……

源妈:你自己飞回去取。

王源:呃……那机票钱……

源妈:自己掏。

王源:……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这件事最好的解决途径就是——

……

1月6日 晚上20:20

Roy:……在吗?

K:在

Roy:这么快

K:有事?

Roy:没啥事不能找你呀 就聊聊么 好多天没见了

K:放假才不到一个星期,好多天……?

Roy:呃……有点不习惯嘛 在家吃完外卖放桌上我还怪不安心的

Roy:一定是听你唠叨听多了的后遗症

K:……你是在骂我唠叨吗

Roy:没啊!!

K:不是来找我吵架的?

Roy:……

Roy:你以为我吃火药长大的啊

K:我天,你不是吗???

Roy:我喜欢吵架啊我

Roy:那每次吵架能都怨我么 你就没吵啊……

K:怪我咯?

K:我俩聊天记录百分之九十都在吵

K:你跟我说你今天不是来找我吵架的?

果然话不投机半句都多,王源深吸了一口气,默念一百遍旅游真开心旅游真开心我最喜欢旅游了。

为了护照,忍了!

Roy:跟你好好聊天呢能不提这个嘛

K:行,那好好聊,说吧聊什么

Roy:咱俩好歹也同居一学期了

K:合租

K:注意措辞

Roy:不都一样吗

K:不一样

K:没睡在一张床上

Roy:……

Roy:那叫同床!

K:行同居一学期,怎么着

Roy:感觉对你都还不是很了解 所以 来了解了解嘛

Roy:那个 你家就是A市的对吧?

K:……不是,离得不太远,大巴俩小时

K:你呢

为了一会更方便说正事,王源想了想,把距离最大化夸张了说

Roy:我……我远着呢 飞机六小时

Roy:回家一趟真不容易

K:六个小时的飞机??

K:你移民了啊??

Roy:额 差不多六小时吧 去机场也要一小时呢 反正每次来回折腾一趟半条命都没了

Roy:很惨的

K:那你现在回家一趟还剩多少条命了

K:你不会已经死了吧??

Roy:说啥呢快呸!

K:哈哈哈哈哈哈

Roy:在家躺了几天回了四分之一血了

K:行,等开学我看看你这血是咋回的

Roy:开学去一趟又是半条命

Roy:我得好好攒着

K:别贫了,你到底想说什么

Roy:没什么呀

Roy:聊聊

K:我不信你就是要来了解一下室友的

K:这几个月你都没想了解

K:现在回家就想了?

Roy:怎么 我看起来这么不友爱么

K:是的

Roy:……

K:你该不会空虚寂寞了吧

Roy:我空虚寂寞啥!

K:你的宝贝儿呢

K:被甩啦?

K:还是被绿啦?

Roy:……王俊凯你是不是不能好好说话??

K:我关心你啊

Roy:我压根不知道什么宝贝儿

Roy:我喊你宝贝儿行了吧!

K:喊

Roy:……

Roy:宝

Roy:贝

Roy:儿

1月6日 晚上20:35

K:……

K:那我还是走了,早点睡觉都比和你说话开心

Roy:喂

Roy:怎么又不开心了

Roy:我这回态度够端正了吧

K:你这什么态度,我怎么没明白呢

Roy:我态度不好吗

K:叫个宝贝儿都心不甘情不愿的

K:哪儿好了?

K:又不是我逼你叫的

Roy:……

K:你自己说要叫

Roy:你喜欢听我可以叫啊!

Roy:宝贝儿!

Roy:俊凯宝贝儿!

K:呕

Roy:嘿嘿

K:受不了你

K:神经病

Roy:你自己要听的

Roy:骂人干嘛 这可就是你的不对了

K:这是爱称

K:没骂你

Roy:呸

Roy:你女朋友怎么受得了你

K:我哪来的女朋友

K:你吗

K:宝贝儿

Roy:……

Roy:好了我也不跟你瞎扯了

Roy:哥们儿这回真有一事相求

K:别啊,再扯会,扯完再说

Roy:……

Roy:扯啥啊 我说什么你都不爱听

Roy:我也没招了

K:爱听爱听

K:你说啥我都爱听

王源看完,立马打了个夸张的哆嗦。

Roy:……你怎么了怪吓人的

1月6日 晚上20:47

K:没

K:你说吧,什么事

Roy:是这样的

Roy:我护照落屋里了…………还说放假陪我妈去旅游的,都报好名交了钱了才发现我护照没带回来!本来想说你住得近 能不能帮我去拿一下寄过来……

Roy:但你大巴也要两小时 要是不方便就算了吧

K:确实不太方便

Roy:嗯 那我自己想想办法吧

K:但你如果求我,我可以考虑一下

Roy:???

Roy:不用 我自己拖着我半条命去就可以了

K:那行,祝你好运

Roy:……白白

K:再见

白费了这么半天口舌,王源用力地锁了屏幕,可想了想,又重新点回了聊天界面。

Roy:哦对……跟你说一声 我说想了解了解你是真心的

Roy:我也很少有相处不愉快的人

Roy:你是第一个了

K:这么说我还挺荣幸的?

Roy:我也想搞搞明白是为什么

K:可能是我的问题吧

Roy:你怎么突然这么诚实

K:我的问题就是,无法忍受你每天在家里把外卖吃得哪都是

K:无法忍受你衣服堆沙发几天不收

Roy:家不就是用来休息放松的么

Roy:你每天把家收拾的跟旅馆似的有意思么

K:以及,无法忍受你天天在房间里思春

Roy:你说什么???

Roy:我??思春?!

K:那你也不能过得跟住垃圾场一样吧

K:对就你

Roy:你怎么总是出现幻觉

Roy:你晚上做春梦梦到的吧

K:你的意思是希望我做春梦梦到你?

K:呕

Roy:我有这么说么??你想的也真多

Roy:你该不会暗恋我吧

Roy:不好意思你没有机会

K:哦,放心吧,下辈子也爱不到你身上

Roy:那太好了

王源一声冷哼还没哼出来,手机软件提示有特别关注的好友上线,王源赶紧退出去确认。

果然,carryon在线中。

王源懒得再和王俊凯啰嗦,左右都得他自己花钱飞回去取了,也确实是自己的锅要自己背。

他草草结束聊天。

Roy:不和你说了我有事 白白!

K:嗯

21:05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C君~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今天上线有点晚呀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有事吗

carryon:今天心情不太好,抱歉,不想打游戏了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怎么了?

carryon:没怎么,今天想早点睡,明天早起出去一趟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咦 去哪儿啊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要旅游么

carryon:回学校有点事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放假还得回学校啊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你们老师真可怕

carryon:嗯,临时有事不得不回去一趟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哎 好吧 那你好好休息

carryon:你也早点睡吧,我看你今天直播了好长时间吧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我这两天也得回一次学校呢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愁

carryon:你们老师也很可怕?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我还好啦 精力充沛,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那倒不是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我自己糊涂蛋哈哈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忘了东西在那儿

carryon:噗,那我们都挺惨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是啊

carryon:行了,我睡了,如果明天回来的早,再找你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好的,晚安好梦哈

carryon:晚安

王源放下手机叹了口气,开始安慰自己,没什么的,你看C君也要回一趟学校,四舍五入就当是get同款了吧。

呵……呵呵……

王源颓废地扑到了床上——

他是真的很不想再折腾这一趟啊!

评论(172)
热度(19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袖离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