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

【对话体】合租实况(二)

第二天,王源继续为这个月的基础工资而疯狂直播着。

自从他意识到自己需要再多一笔往返学校城市的机票钱之后,他的世界全是下雨天。

他打算好了,在出国旅行之前,白天赶一赶直播的时间,空出晚上的时间陪C君打一局,也算有点生活的希望吧。

早起直播王源的状态本来就不太好,赶上底下粉丝刷屏他都来不及去看她们刷的是什么。

看到王俊凯发来微信消息的时候,他稍微有点不耐烦。

1月7日 上午09:47

K:在么

Roy:在 干嘛

K:护照放哪了

Roy:啊??

Roy:不跟你说了

Roy:在出租屋呢

K:我说,你把护照放在你房间的哪了

K:我回来了

王源倒抽了一口凉气,腾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一边咳嗽一边和粉丝说今天先到这不打了,急急忙忙就下了直播。

1月7日 上午09:52

Roy:??!你怎么回学校了?

K:我不回来你还要自己回来啊?

Roy:你专门为了我回去的……?

K:不是

Roy:噢

王源松了口气。

K:你就说在哪吧

Roy:在我床头柜第一个抽屉里

Roy:你翻翻吧 我放的有点乱

K:……

K:哎

K:你怎么还买xx杂志啊

Roy:???

Roy:什么xx杂志!

王源怔愣着想了一会,怎么都想不起来。

自己床头柜里什么时候多出了一本奇怪的杂志?怎么可能,他从来没买过这种东西啊。

但,就算他真的买了看了,王俊凯也不应该乱翻他东西吧!

Roy:你别乱翻我隐私好么!

K:就你床头柜上放着的那个啊

K:那我要看看你什么品味

Roy:我靠

Roy:别乱翻!

K:你的品味太低俗了

K:这种居然不压箱底,还放床头?

Roy:我根本没看过!

Roy:你要你拿回去看

K:我再翻翻

Roy:送你了

Roy:不用谢

王源忽然想起来了什么,好像是刚搬到公寓的时候,他路过街边的报亭随便买了一本游戏杂志,杂志额外附送了一本关于li番的别册。

虽然里面的图片确实有些恶俗,但还不至于恶俗到需要打ma的地步。

王俊凯还真是思xiang不纯洁看什么都觉得带颜色。

K:不用了,我不喜欢这种类型的

Roy:那你喜欢哪种类型啊?

Roy:你帮我这么大一忙 我赴汤蹈火也给你搞到

K:瘦一点的

K:你这上面的……啧

Roy:?

Roy:你懂不懂什么叫健康美

Roy:你是不是喜欢网红那一挂的

K:网红是哪种

Roy:就大眼睛锥子脸呗

K:不是,我比较喜欢又瘦又可爱的

K:但是脸不要太瘦

Roy:这么详细

Roy:说的谁啊?

K:你想知道?

Roy:是上次图书馆那个么

Roy:那姑娘挺瘦的吧

K:上次哪个

K:我忘了

Roy:你有几个啊?

Roy:就那长发飘飘的呗

K:什么有几个,我很专一的好么

K:我喜欢短发

Roy:这样啊

Roy:那你现在有女朋友么

K:你这么关心我有没有女朋友

Roy:对啊

K:对啊……?

Roy:我是想说你帮我一忙 我给你介绍女朋友 又瘦又可爱还短发!

Roy:好心当成驴肝肺

K:噢,你是这么想的啊

K:不用了

Roy:干嘛 你有目标了啊

K:哎王源

Roy:干嘛

K:你要是真想报答我,就让我采访一下你呗?

Roy:……我有什么好采访的

K:而且你要保证如实回答

Roy:行啊我又没有秘密

K:这本杂志里的女生……就是你说健康美的这种,是你喜欢的类型吗?

Roy:不是

K:不是你还把它放床头柜里

K:你晚上对着这些不喜欢的类型x,能()得起来吗?

Roy:谁对着这个x了!不都说没看过了嘛!

K:别不好意思嘛

K:我又不会笑话你

Roy:都不记得哪来的 可能买东西送的随手塞床头了吧

Roy:谁不好意思了

K:噢,行,你就当我信了吧

Roy:靠 你什么意思

Roy:我可没那么无聊

K:没什么意思啊,关心一下异地恋室友的身体状况

Roy:异地恋?

K:网恋

王源一怔,脑海中不自觉地浮现出C君那个城市夜景的微博头像。

Roy:要真恋上倒好了

Roy:借你吉言了

K:行,那祝你成功了

Roy:谢谢

1月7日 上午10:12

K:把你家地址发给我,我现在去快递点

Roy:哦……

Roy:王俊凯

K:干什么?

Roy:我觉得你人还挺好的

Roy:嘿嘿

K:别别别,你别嘿嘿,你每次一嘿嘿准没好事

Roy:那吼吼

Roy:不管怎样这回真谢谢你了!

Roy:地址:C市谢园小区715栋2029室,电话你有

K:就一句谢谢?

Roy:emmm回学校请你吃大餐!

K:行吧

1月7日 上午10:38

K:快递单号:09211108

Roy:收到!感谢!

K:旅行愉快

K:一路平安

Roy:嗯

Roy:你也假期愉快哈

这种感觉就好像是肩上的担子都卸了下来,王源忽然轻松了许多。

还别说,他室友人真挺不错的,要不是总唠叨他,也许他们能相处愉快也说不定。

王源再一想,也不行,王俊凯那洁癖程度就算不唠叨他他也受不了。

但回去之后饭还是要好好请一顿的。

王源活动活动肩膀,感觉这基本工资好像也没那么重要了?他这就相当于省了好几千块钱呀。

他将屏幕上的网站都点掉,软件全退出,关最后一个窗口的时候忽然看见了几个吸引他注意力的关键字。

那上面是直播时粉丝们的留言记录,他记得当时确实好多粉丝都在刷屏。

他定睛一看——

Lv8.小龙虾后援会:宝宝你今天是不是没看微博!!??

Lv8.小龙虾后援会:微博上有个C君的黑粉说要扒他黑料你看到没有?!!

Lv6.可乐豆花:别和他讲了吧,他那么喜欢C君我怕他和那个黑子骂起来

Lv6.萌货小可可:不会吧,我觉得小龙虾不会理那些人的

Lv7.澡泽菌:小龙虾今天状态不对啊,不顺手感觉

Lv6.萌货小可可:不过小龙虾你是不是认识carryon?

Lv6.萌货小可可:你要是认识的话就提醒他一下保护好隐私吧

Lv6.可乐豆花:感觉黑子都蛮丧心病狂的

Lv6.萌货小可可:据说是追不到carryon因爱生恨了啧啧

Lv5.还有一首歌:你们说什么呢?我没看懂

Lv5.还有一首歌:小龙虾今天怎么上午直播呀

Lv5.还有一首歌:我这还上班呢,溜上来看一眼,走了

Lv6.可乐豆花:我怕那个黑子会不会真扒出点什么料来……

Lv8.小龙虾后援会:啊啊啊你别吓我,我也蛮喜欢C的!!

Lv7.澡泽菌:在小龙虾直播间里刷别的主播不太好吧

Lv6.萌货小可可:刷别的主播不行,刷C君没事哈哈哈哈哈哈哈

Lv6.萌货小可可:而且C君不是主播啦

Lv8.小龙虾后援会:是的刷C君没事hhhh

……

王源看得云里雾里的,嘟囔道:什么鬼……什么黑子啊……?

既然事情有关于C君,王源当然是要看个究竟的。

他去微博上刷了一下,发现首页的大大们都没什么异常,他只好去粉丝那里找。

up主的八卦往往是粉丝们最津津乐道的,即便不是C君的粉丝,也都想要吃个瓜看场戏。

王源终于找到了他们所说的那个黑子的微博,看见她艾特carryon,说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话。

王源不是很懂她想表达什么,但是大致意思就是手里有很多C君的信息,正在看情况要不要公布。

还说和carryon现实中也见过面,以前关系很好,现在才知道他是g/ay,而且她有实锤。

王源看到这些,不禁为C君捏了一把汗,他想C君肯定不是那种把自己的xing向随便就能告诉朋友的人。

这个女生既然连这个都知道,说不定真是C君曾经很好的朋友。

当然,他在这里瞎猜总也不是办法,还不如直接问问本人。

况且,他也担心C君现在的状况,毕竟遇上这种事,谁都会不好受。

王源连忙点开了微博私信。

11:15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C君,你没事吧?

11:30

carryon:我有什么事

carryon:我还在车上没回家呢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你今天没上网吗

carryon:没啊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刚才我直播间里都在刷你的事

carryon:我去看看吧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嗯

11:35

carryon:我看完了

carryon:没什么事,我知道那个人,之前有在现实找过我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什么人啊??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那么无聊

carryon:我以前也不认识,突然来找我,说是网站的员工

carryon:很喜欢我所以看到我地址就找过来了

carryon:很烦,但是又不好说什么

carryon:后来她找我我就不想见了,她就给我寄东西,我都寄回给她了

carryon:一个看起来挺瘦弱的女生,应该也做不出什么事来吧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你地址?找到你家去了??

carryon:嗯,来我学校找我

carryon:跟踪到我家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我天 这qinfan隐私了吧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你要小心一点,别把个人信息暴露了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也别太相信别人

carryon:应该是挺偏激的一个人,网上和现实都分不清

carryon:要是个男生还好,她一个女生我都说不出重话来

carryon:那段时间烦死了

carryon:我特别讨厌这种在网上觉得我好,就通过各种方法追到现实来

carryon:疯了吗

王源看到这里,一时有些僵住了。

他很生气那个变态去跟踪去骚扰自己喜欢的人,但C君所说的这些话,他又有种中枪了的错觉。

他何尝没有过这种想法,想通过网络认识到现实中的carryon,他不是没想过的……

他忽然有些怕以后C君也会讨厌自己,讨厌这个分不清现实和线上的自己。

如果真有这么一天……

他完全不敢想象真有这一天他要怎么办。

11:44

carryon:不好意思啊小龙虾,让你听我发牢骚了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没有没有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这样是……是挺过分的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她这算因爱生恨了么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她到底想干什么啊

carryon:她不是说让我联系她么,不联系就曝光我个人信息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

王源一惊,火气也上来了。

这分明是以喜欢之名行伤害之实。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这犯法了,需要我帮忙么

carryon:不用,我自己可以搞定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那你一定要注意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有事就找我

carryon:你放心吧

carryon:没事的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她发的微博我在找人帮忙一起举报了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你也别担心

carryon:我感觉,这个号差不多要玩到头了

carryon:这种网络和现实搅在一起的感觉

carryon:很糟糕

王源一时语塞,想说的话删了又改,改了又删。

他当然不希望C君退圈,可如果这个账号对C君来说已经成为负担了,他又没办法开口挽留。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那……你还继续唱歌吗?

carryon:以后再说吧

carryon:而且我现在在房间一放歌我室友就嫌我吵,不唱了他说不定还挺高兴呢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怎么会呢?听你唱歌怎么是吵呢?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C君,你都不知道,我很多次心情不好的时候,都是听着你的歌度过的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我相信像我这样的人一定还有很多很多

人对恶意总是比对善意更敏感,但王源仍然希望自己的话可以安慰到C君,让他知道,相比起抱有恶意的人,还有更多善意满满的人在喜欢着他,在因为这个账号的存在而快乐。

carryon:谢谢你啊,我当然不会轻易就放弃唱歌的

carryon:就是这个人,让我有点烦了

carryon:而且会想,以后会不会有同样的事发生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你别想这么多,我……我会尽我所能帮忙,不会让不好的事情发生的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不过如果你真的觉得困扰,我也支持你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毕竟自己开心才最重要

carryon:放心吧,网上的事就留在网上

carryon:我感觉那个人心理有问题,你要是能不管就别管了

carryon:省得她再注意到你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没事儿我不怕的

carryon:好了,我快到家了,先下了,等晚上有空再说吧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行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你小心点哈

carryon:谢谢你,真的

carryon:你能和我说这些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客气什么呀

carryon:我还蛮感动的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那我也很开心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哦我不是说发生这个事开心……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我的意思是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哎反正你知道的哈

carryon:哈哈哈哈

carryon:我知道的

carryon:那我下啦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嗯嗯 你好好休息吧

当晚睡前王源特意去看了一眼那个黑子的微博,没有更新,他长舒了一口气。

第二天他正在直播,有人打电话来说有快递,他知道是护照到了,便草草下了播去签收。

结果居然收到了一个巨大的纸箱,虽然没有那么沉,但他还是问了快递员好几遍确定是这个吗。

他就收一份护照而已,王俊凯怎么搞了这么大个箱子?而且就算不沉,也绝对不仅仅是一个护照的重量。

他抱回家拆开来一看,护照隐藏在一堆花花绿绿的零食包装袋中,仿佛它才是配角。

王俊凯寄这么多零食给他……?

难道拿零食当防震袋??

犯病了吗???

 

1月8日 下午14:32

Roy:在吗

K:不在

Roy:不在你还回

K:啥事

Roy:我收到护照了

K:哦,行,还挺快

Roy:那个……

Roy:你是不是寄错东西了??

K:没有护照吗??

Roy:我就一护照,你怎么寄那么大一箱子,全是零食

Roy:护照倒是也有

K:有不就行了

Roy:??

Roy:不是 你几个意思?

Roy:我怎么没搞明白呢

K:什么啊

Roy:你给我寄零食干什么……

K:让你吃啊

Roy:啊?

Roy:等等 你搞得我有点儿懵逼

K:帮我解决了吧,假期之前买的,忘了带回家

K:这次我也没拿箱子回来,直接寄给你了

K:再说加急快件运费这么贵,只寄一张护照太浪费了,我就都塞进去了

Roy:你假期之前买这么多零食??怎么想的

K:我也忘了放假的事

Roy:……噢

Roy:放假都能忘 真服了你

Roy:那谢谢你了哈

Roy:全是我爱吃的 开心到飞起

K:不客气

K:你飞一个我看看

Roy:……

Roy:你能不这么较真嘛

K:想象了一下你飞,还挺想看的

Roy:诶对了 你平时喜欢吃啥呀

K:问这个干嘛

Roy:不是说要请你吃大餐么!当然要看你的口味来

K:这样啊……

K:我想了一下,平时没什么喜欢吃的,不如你下厨做吧

Roy:什么??

Roy:你没事儿吧 我做的很难吃

Roy:我们可以吃火锅啊 想吃什么涮什么

K:厨房空着也是空着,你总不能接下来三年都点外卖吧

Roy:可我不会做啊……

K:不会做学啊

Roy:……

K:你还想让我教你啊

Roy:那你教教我呗

Roy:我也学一门生活技能

K:求我

Roy:你这人怎么这么喜欢听人求你

Roy:抖()s啊

K:抖()s是什么

Roy:额……

K:我百度了一下

K:nue人倾向啊

K:对你的话,是的

Roy:你!!

K:我!!

K:怎么了

Roy:没事

Roy:我本来还以为咱俩能好好聊天了呢

Roy:你又开始了

K:这不是一直在好好聊天吗

Roy:哪儿好了

K:这不都挺好的

Roy:行吧 你觉得好就好吧

K:别啊,得你也觉得好才行

K:你说哪不好了

K:我改改

Roy:我也觉得好行了吧

K:行

K:乖

Roy:你就不能对我好一点么 你看你对大家都挺好的

K:我觉得我对你是最好的

Roy:……

K:你看别人谁要管你

Roy:所以说你管着我干嘛呀

Roy:还不是看我不顺眼

K:我抖()s啊

Roy:……

Roy:你赢了

K:承让承让

王源心想,吃人嘴软,我今天不跟你计较。

他随手拆了一袋零食边吃边聊。

Roy:诶你买这玉米角好好吃

Roy:哪儿买的

K:全家

Roy:OK我开学也买点囤家里

K:我看不行,你会吃得客厅地板上全是,然后还不扫

Roy:……

Roy:我开学不和你住了,王同学

K:真的?

Roy:对,怎么,舍不得我了?

K:那倒不是,我想说正好下个季度房租的事我就不和你说了

Roy:啊??又要交房租了??

Roy:怎么这么快啊

K:你看现在几月份了

Roy:……

K:开学回来又是几月份了

Roy:这个月又不住 血亏了

K:没办法,就算房主同意放假不租,你那么多零碎东西也搬不走

Roy:你没事赶紧多回去住住

Roy:都是钱呢

K:我是不是闲的,有家不住一个人去出租屋

Roy:那房子多好啊,地段好,还坐北朝南冬暖夏凉的

K:我在家好歹有人陪我睡,我在那谁陪我,你吗

Roy:房租又便宜得难以置信

Roy:哎我还真舍不得不租

K:傻子

Roy:陪你睡?你想的真美

Roy:你放假真是美上天了 开学了可别把陪你睡的人带回来

K:带不回来,我家狗一坐车就爱niaoniao

K:不然我也真想带它去

Roy:哈哈哈哈哈哈哈

Roy:狗啊!

Roy:什么品种什么品种

Roy:带回来玩玩嘛

K:泰迪

Roy:泰迪!我最喜欢泰迪了!

K:它都比你爱干净

Roy:……你不挤兑我是不是不会说话

Roy:你带过来嘛

K:我没有啊,我说的都是事实

K:我带过来你伺候啊

Roy:我伺候!

K:我怕是我带过来

K:我伺候你俩

Roy:……说什么呢

K:哎!

K:我想到了

K:你嘴漏,它给你捡

Roy: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K:不过他可能看到你吃东西会去舔你

Roy:那有什么呀!

Roy:你发点儿照片我看看!

K:懒得照了,开学给你带回去吧

K:你说了伺候它,别反悔啊

Roy:好的!!

Roy:不反悔

K:但你不能和它太熟,不然它要和你一起睡了

K:而且还要你抱着它睡,很粘人的

Roy:嗯嗯嗯 我抱着它睡

K:那我睡觉抱什么

K:你给我抱啊?

Roy:……

K:到时候你抱着它我抱着你,睡得下吗

Roy:睡不下!!!

K:你床上总堆东西当然睡不下

K:我床够大呀

K:要不要试试?

Roy:……你发高烧了吧你!

王源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王俊凯说胡话,他竟然还跟着想象了起来。

真是有病,莫名其妙干嘛说这种暧昧的话,还不如照常和他吵一架。

王源感觉脸上有点烫,但又不是很想承认这个事实。

就当他今天有毒吧,竟然被王俊凯给撩了这么几句就忍不住脸红了。

K:没啊

K:这不开个玩笑么

Roy:哦

K:……生气了?

Roy:没

K:那怎么了

Roy:我有事先不聊了啊

K:好吧

王源赶紧退出微信,去网站上随便找了一首c君的歌播放,来给自己压压惊。

他越听越觉得别扭。

还真别说,王俊凯的声音……真挺像carryon的……

如果王俊凯唱歌,说不定也会是这样类似的音色吧……

啊,不对,他怎么又开始想这个神经病了。

王源立刻摇摇头,意图把那个烦人的影子给晃出去。

不过说起c君……

王源的表情又变得有些凝重。事情发生后他只是大致看了下情况,并未想到有这么严重。虽然c君说自己可以解决,但他心中还是有些不放心。

自己搜索出来的结果寥寥,王源想了想,点开了自己粉丝群管理员妹子的微博私信。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西西,在吗

小龙虾后援会-西西:在在在!老大什么事!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那我就直接问了哈,关于C君那个黑粉的事,你知道吗?

小龙虾后援会-西西:我就知道你关心这个!今天我也刷了一天了

小龙虾后援会-西西:那个女的看上去就是个说大话的,感觉c君压根和她不熟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那她现在爆出什么信息了吗?

小龙虾后援会-西西:没有,这么半天就爆出一个微博小号来

小龙虾后援会-西西:不过根据这个小号来看,之前她说c君是g/ay的事应该是真的

小龙虾后援会-西西:但是那又怎样!!!

王源皱了皱眉。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小号?生活号么

小龙虾后援会-西西:对,看样子是,名字还挺逗的,叫国/家一级训狗艺术家,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你说什么???

王源这回彻底愣住了。

国/家一级训狗艺术家——这个不着调的名字,他绝对在哪里听过。

这……这特么不是王俊凯的微博号么??!

……这个世界又魔幻了。

小龙虾后援会-西西:老大,怎么了?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哦没事,谢谢你哈

小龙虾后援会-西西:帮到老大是我滴荣幸!比心心!

评论(96)
热度(12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袖离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