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

覆雨(07)

前期校园 后期娱乐圈

01  06

7.

 

气氛异常的安静,燥热的空气在狭小的空间内无处安放,于是统统挤到了两人之间,两具靠近的躯体温度渐高。王源睁大了眼睛,感觉着手背上覆盖过来的灼人温度。

王俊凯这是,接受了他的告白?

尽管自己使用的那些拙劣的“追求”招数都被对方一一看穿,王俊凯还是接受了。

——看吧,导演系的第一男神,也没那么难泡。

 

可王源此刻的心情,却不如想象中那么得意。他有片刻的欣喜和心动,可过后又被些许沉重所替代。听见王俊凯那句语调有些颤抖的话,王源不出声地咬了咬下嘴唇。他犹豫了几秒,最后小心翼翼地抬起指尖,在包裹住自己的那个温热掌心里轻轻挠了挠。

 

王俊凯因为手心微微的痒意而愣了一秒。他僵着身子,缓慢地转过来,手臂反复地举起又落下,最终松松地将王源纤瘦的身体圈住,目光也柔和下来,里面堆叠出更多的信任。王源望着他,像是被这目光烫了一下,倏地转开了眼。过了一会儿,他轻轻把脑袋搁在对方宽阔的肩上,然后抬起胳膊放在王俊凯腰间,完成了一个面对面的拥抱动作。

 

他可以听到王俊凯沉稳有力的心跳,内心滋生出一种无法言说的安定感。

 

王源不清楚这种心情的源头,甚至都快开始搞不明白自己的想法了。将近二十年的人生里,他从来没怀疑过自己的性向——他绝对是个笔直的直男,喜欢看各种各样的漂亮妹子,对硬邦邦的男性身体没有一丝一毫兴趣。同性恋是什么?这个词对他来说就像科幻小说一样遥远。

 

可是王俊凯这个人,对他来说似乎有点不一样。

当他问自己知不知道在做什么时,他下意识地就回了个肯定句,像是身体先于大脑率先做出了响应。明明心里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打赌而已,证明自己而已。可说实话,冲动地牵住他的手,头脑发热地揽住他的腰,里面到底有百分之多少是源于那个无聊的赌约,又有百分之多少是真心的流露,他自己都捏不准。王源不喜欢逃避问题和欺骗自己,却又一直不敢剖开内心细细去把这事儿想通透,搞明白。

 

王俊凯说但愿自己没有骗他的时候,王源切肤感觉到有什么尖锐的东西刺了自己一下。

到底有没有骗他?

或许现在的他自己都说不出确凿的答案。王源自认向来拿得起放得下,不过一个赌约而已,他要的只是达成目的。可由他开启的游戏却渐渐变得不受他控制。他不想伤害王俊凯,可要让他此刻放弃赌约,就这样挥挥衣袖抽身离开,他又觉得舍不得,而这种不舍好像并不是因为引发赌约的“争强好胜”这么简单。这样的认知让王源忽然有点恐慌和不安,这些情绪慢慢在他的血液里开枝散叶,却又被此刻温情的氛围浅浅遮盖,露不出张牙舞爪的刺儿来。

 

鼻间全是王俊凯洗衣粉的浅淡香气,王源的脸亲密地贴着那人皮肤裸露的脖颈。他想,就这样和一个男生——还是个比自己高一点的男生抱在一起,感受着他的体温和圈住自己的力度,似乎也并不如他想象中那般排斥,甚至还奇异地觉得……挺好的。

 

 

过了半晌,两人才分开。王源有点不自然地摸了摸自己的脖子,两只耳朵已经变得红通通的。他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真的追到手了,相处起来反倒有些尴尬。恋人之间应该怎样相处?王源着实不知道。

与表面上看上去的不同,王源其实基本没有什么恋爱经验,感情经历干净得像一张白纸。他抿着嘴巴想了半天,最后还是王俊凯先开了口:“你饿不饿?带你去吃二食堂的那家馄饨。”

王源的眼睛眨了眨,不自觉地嘟了嘟嘴唇,好像在赌气一般:“我上次自己吃过了,其实也就一般,没有很好吃……”

“那你想吃什么?”王俊凯弯着桃花眼,看着他笑。

“后街的小面!”

 

 

似乎也并不需要刻意去转变原来那种舒服的相处方式。王源掰开筷子,偷偷瞄对面那个人大口往嘴里塞面条的样子,噗嗤一声笑了。

 

王俊凯把嘴里的东西吞咽下去,问道:“笑什么?”

“没,没什么。”王源敛不住眼角泛起的笑意,却又回答不了这个问题。笑什么?他也不知道,但就觉得挺高兴的。

 

 

听到嗡嗡一声震动,王俊凯喝了口面汤,从口袋里摸出了手机。

“谁啊?”王源挑着面条随口一问。

“程昱。”

“谁?”听到陌生名字,王源露出个疑惑的表情,下意识地又补问了一句。

王俊凯手指敲着字,一心两用地回:“就上回你见过的那个,在图书馆,记得不?”

哦,眼镜男啊。

“不记得。”王源瓮声瓮气地回答,“什么事儿啊。”

“……”王俊凯盯了他一会儿,又继续打字,“上回借他一本书,他问什么时候方便还给我。”

“那你说什么时候方便?”

“今天晚上啊……”王俊凯说完,把目光从屏幕移到了王源脸上,挑起了英气的眉毛,“怎么?不开心了?”

“我有什么不开心的。”王源慌忙低头吃面,却没法把刚才垂着眼瘪着嘴的模样从王俊凯记忆里删除。

“吃醋?”

“神经啊。”王源不理他。我吃什么醋?拜托,老子可是直男!

他自己想着都有点底气不足。

 

沉默了一会儿后,王源一点不留地喝掉碗里剩下的美味面汤,舔舔嘴唇,还是忍不住询问道:“那个……那个程什么的,你什么时候和他见啊?”

 

什么今天晚上,现在可不就是晚上么!

 

王俊凯只看见他红红的小舌头灵活地伸出来小小转了一圈,霎时间有些心猿意马,想起了那天自己吮吸过的味道。嗯,很甜。

“跟你吃完饭之后呗。”他轻轻舔了舔虎牙。

 

哟呵,王俊凯,你挺忙啊?约会排得挺满啊。

“不好意思,我还没饱呢。”

“那你还想吃什么?”王俊凯倒是非常有耐心。

王源眉飞色舞:“我想吃烤鱿鱼,煎土豆,臭豆腐,烤冷面,从小吃街的这头吃到那一头。”

王俊凯轻轻笑一下,桃花眼里涌动着缱绻的波光:“行啊。”

行是吧?好!哥马上就吃给你看。看你今天晚上能拖到几点去见那个程昱。

 

学校的这条后街,说白了就是美食街,尽头是一家校园电影院,说电影院可能还有些牵强,规模和放映厅差不多,还没有学校里自设的放映室环境好,也就周末有一些小情侣会来看通宵。除了这家影院,其余的商店全是饭馆和小吃铺,夏季会在店门口摆出摊位,方便这些学生边走边买边吃。

王源果然言出必行,见什么小吃都想尝,买一份他又吃不完,吃两三口就塞给王俊凯。一路下来他没吃多少,王俊凯反倒是吃了一堆。实在吃不下去了,王俊凯迅速把王源拽离了下一个小吃摊。

 

“照你这样啊,我有几个胃都不够装你吃剩下的。”王俊凯苦着脸把他的手放到自己的肚皮上:“你看,吃撑了都。”

“哈哈,”王源的手掌在上面绕了一圈:“可以生出来了。”

王俊凯挑了挑眉,附身到王源耳边小声问:“谁的?”

“屁话!”王源上手将他的脸推开了,耳廓的灼热一时还没办法适应,他没好气地说:“鬼才知道是谁的。反正不是我的!”

 

王源一直以为,谈恋爱嘛,点个头答应了而已,图个恋人的名分罢了。他这样的想法直到现在才被改正,他发现王俊凯这一个点头之后,他们的相处模式和之前完全不一样了。

王俊凯会毫不避讳地牵起他的手,和偶遇的同学打招呼,不管对方是用什么眼神来打量他们这个握手的动作,王俊凯就像是没看见一样该说什么就说什么。没有停顿也没有迟疑,和大街上一对又一对的情侣好像没什么差别。

他们的宿舍就是隔着一栋楼而已,王俊凯拉着王源一路聊着他们感兴趣的话题,就逛到了王源宿舍的楼下。

 

“挺晚了,你上去吧。回去我们用微信说。”王俊凯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回宿舍。

两人的手还牵着,手心里都攥了薄薄的一层汗,王源迟疑着不好意思先松开。王俊凯看他一直盯着下面的手看,也知道他的那点心理活动,于是轻轻放开,展开胳膊将王源抱住了。

 

一个仅维持了两秒钟的拥抱就算是今天的道别,王俊凯在王源后背轻柔地拍了两下,然后便起身摆了摆手:“我走了。”

“哎!”

 

“嗯?”被叫住了,王俊凯插着兜等王源接下来要说什么。

“你……还去取书么?”

 

王俊凯听了这话,笑容都掩盖不住,又忍不住走上去在王源的头顶揉了几下——他早就想这么做了。果然,柔软的发丝在手心里触感极好。

“傻子,别乱吃醋啊。”

王源其实是很讨厌别人摸自己的头,小时候亲戚来家里总是像很喜欢他的样子伸出手要摸,王源总是一脸无奈地躲开,顺便加一句摸头长不高的。

王俊凯这样摸,王源却没有心生反感,也没有躲,就是觉得蛮别扭的。大抵是还不适应这样情侣间的相处模式吧,他嘟囔了一句‘随便你去不去。’然后放大音量:“拜拜!”

 

看着王源头也不回地溜进宿舍大门,王俊凯笑容更甚,站在门口迟迟不舍得离开。过了一会微信传来王源的消息

【别傻站着了!回去!】

王俊凯一抬头,看见王源立马缩回门帘后一闪而过的小脑袋。

 

王俊凯这才意识到自己再不走可能就要忍不住跑过去亲他了。于是一边往自己的宿舍走,一边输入着文字:【好。我不取书了。】

 

王源盯着手机上传来那行小字,不自觉地弯起了嘴角。

 

他第一次的恋爱对象是个男生,这说给一个月前的自己听都只会觉得不可思议。别说没经验,他根本连小说和电视剧的参考教材都没有见过,甚至都不能模仿偶像剧的情节来约会,内心完全是茫然的。难道要给王俊凯送玫瑰花吗?还是带他去吃西餐?

 

王源把脑袋埋在枕头下面思索半天也没得出个结论,最后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只有上午有课,临近下课的时候,王源在桌子底下掏出手机约王俊凯吃饭。本来想着请他吃一顿牛排,可没想到信息还没发送出去,对方就打来了电话。好在电话铃声与下课铃声在同一时间响起,并没有突兀地打扰课堂。王源一边接起电话一边收笔记本,低沉的嗓音缓缓从听筒那头传来。

 

“没课了?”

“你怎么知道?”王源有点惊讶。

“看过你课表了。”

“……哦。”

王俊凯的语气中带着点轻笑:“一起吃饭吗?”

“好啊。”

王源刚想问吃不吃牛排,就被对方一句话堵住了。

“嗯那新食堂门口见啊。”

“……”王源愣了愣,还是乖乖答道,“好。”

这段时间,他和王俊凯都快把整个学校所有食堂的所有窗口都给吃个遍了。

 

王源抱着书走出教室门,心里盘算着等会儿要吃肉丝米线还是辣子鸡丁盖浇饭,然后就在走廊上冷不丁地被一个人轻轻拍了拍肩膀。他把目光投过去,意外地看见了一张不太陌生的脸。

 

那人扶了扶眼镜,很友好地和他打招呼:“你好啊,好巧。”

这不是上回在图书馆碰到的那个和王俊凯在一起的男生么?叫什么来着,程昱?

王源扯扯嘴角,觉得有些别扭,但出于礼貌还是淡淡回应了:“你好。”

 

程昱像是不在意他的冷淡,笑道:“你是王源吧,我们见过的,记得么?”

“记得。”

“我经常听王俊凯说起你的。”

“是吗?”王源有点意外地挑起眉毛,但也不是很好奇,因为他并不需要知道王俊凯是如何对另外一个人描述自己的。

对面的人看他完全没有继续交谈的兴趣,也不再找话题了。他翻了翻自己的包,从里面掏出一本书递过来:“你最近应该会和王俊凯见面吧?这书是他的,我昨天本来要还,结果他说有事儿,如果你方便的话就顺道帮我给他吧。”

 

王源伸手接过那本黑色封面的厚书,随意地翻开了扉页,就听到程昱的声音随着夏天的风一起送进耳朵:“王俊凯人真的很好。”


TBC


08

评论(132)
热度(19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袖离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