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

覆雨(11)

前期校园 后期娱乐圈

01  10

11. 

 

南方城市夏季的湿热尤其体现在临近落日时分,明明没有阳光笼罩时该比白天更加清爽,然而闷热的夜风却带不来丝毫凉意。王俊凯换了一件黑色的五分裤,上身配着Versace今夏新出的一款灰蓝色T恤,王源无意中瞥见上面的品牌logo,立马移开视线咽了咽口水。他压根不知道王俊凯现在家里能提供给他的,也就只剩能穿在身上的东西而已了。

以前在学校大家都是吃食堂,最贵也吃不出个百八,如今王俊凯来到他的城市,他怎么也不能领人去吃街边的小饭店吧,显得自己寒酸得可怜。王源下意识摸了摸口袋里的钱包,那不知道带的钱够不够了……

 

接了通妈妈打来的电话,是刚下班的时间,问他在哪呢,晚饭还回家吃吗。王源心虚似的避开了第一个问题,只说自己吃完饭再回家,好在电话那头的人也并未怀疑。走着走着就拐进了繁华的商业街,王源看了眼不远处的室内步行街,又回头扬起下巴问王俊凯:“你定的酒店离这远吗,要不要先把背包放过去。”

王俊凯闪避开他的目光,拿出手机随便翻看了几眼:“挺远的,先吃饭吧。”

他又怎么好意思告诉王源,你们这里的酒店一晚上就要我来时的火车票钱那么多了,我怎么可能住得起。

 

王源询问他想吃什么,他都心不在焉地说随你。实则也暗自思量哪一家会便宜一些,毕竟步行街里的店铺开团购双人餐也要上百。

最后选了一家麻辣香锅,王源之前来过,说味道特别好。果然一开店门便是铺面而来的香味,辣椒油混合着调料,就算是不饿的人进了门也能勾出点馋虫出来作祟。

王源没看价目表也能知道这顿应该是要吃到两张红票子了,结账的时候王俊凯先起的身,被他按着手背又给抓回座位。

 

“哎哎哎!你都大老远过来了,这顿说什么也该是我请客吧?”

王俊凯的手插在裤子口袋里,五根手指下意识攥紧了钱包,皮质表面被按压得卷成一团,他很想挣开王源的手阔气地甩出钱包。但他还是有这个自知之明的,不该装逼的时候……收敛一点吧。王俊凯缓缓坐回座位,勉强点了点头。王源立马绽开笑容,利索地掏钱结账。王俊凯没跟他客气,他自然很开心,也没有注意到对方瞬间的失神和僵硬。

 

王俊凯来之前就知道,不论自己再怎么省,想用八百块钱省出一次远行也是不可能的。他把准备好的学费取出一半,他可以亏待自己——坐20多小时的火车、住最差最差的旅店,这都没问题。可他不想亏待王源,他希望他们可以不受金钱的约束,王源想买什么他都能买得起,至少要这样他才觉得安心。

而他现在做不到。他第一次在心底升腾出向父亲低头的想法,很快又被他压抑住了。

王源就坐在他对面,握着他的手还没有松开,爽朗的笑容明媚而璀璨。王俊凯默默将手掌翻过来,掌心是王源柔嫩温暖的皮肤。他想,要对这个人更好一些——就靠他自己的能力。

 

 

两人吃过饭在外面又逛了一圈,离得近,两只手也不免碰撞到,手背与手背相贴的次数多了,王俊凯微微抬了一根指头,王源就十分自然地张开五指与他交握。夏季的风从指缝里穿梭,掌心间迅速升高的温度让两人又向对方贴近了一些。

 

王俊凯大约是这两天在火车上太过疲累,走着走着就觉得困顿,竟然几乎要闭起眼睛。王源感觉到了他偶尔的神色恍惚,于是停下脚步,轻轻捏捏他的手背:“是不是累了?回去休息吧,正好也晚了。”

 

“嗯,”王俊凯揉了揉眼睛,“走,我送你回家。”

王源乐了:“你是客人,还送我呢?”

王俊凯没吭声,牵着他继续往前走。王源晃了晃交缠在一起的两只手,笑得眉眼弯弯:“我先送你回酒店。”

“不用了。”王俊凯态度却不容辩驳,“你太晚了回去不好,叔叔阿姨肯定要担心。”

王源低头想了想,觉得也有些道理,更何况此刻与王俊凯牵手走在一块儿,想起父母他着实有些心虚,因此尽管觉得有些不妥,他也没再说什么。

 

 

王俊凯送王源到了楼下,两人也没什么依依不舍,只是前者临走前拉着后者在那粉嫩的唇上飞速印了一吻,然后观赏那人一双圆溜溜的眼睛迅速睁大的过程。

“我走了。”王俊凯提了提背包,又摸摸恋人毛茸茸的脑袋。

“赶紧走。”王源不知是害羞还是什么,迅速地扒开那只在自己头上作乱的手,“路上注意安全,别被劫财劫色。”

“你放心,我会为你守身如玉的。”王俊凯桃花眼扫过来,薄唇轻启,还带着点儿邪气。王源隔空踹他一脚:“得了吧你,哥不稀罕。”

 

王俊凯耸耸肩,朝他摆了摆手才走。背着沉重的包,他的背仍旧挺地笔直,修长的背影在昏黄的路灯下显得格外好看,几乎让人想从背后直接拦腰拥住。王源盯着地上拖长的越来越远的影子思索半晌,旋即笑自己一声,就转身上楼了。

 

 

王俊凯到旅店放下东西,才觉条件艰苦,墙壁斑驳泛黄不说,床铺也不显得干净,让略有些洁癖的他感到有点不舒服。

他只轻皱了下眉毛,很快也释然了——毕竟也不是没吃过苦的人。但没想到,令他最痛苦的却是后半夜。

一直到天空变成青色,一丝亮光从窗沿泄露,王俊凯还在床上翻来覆去,辗转反侧。因为睡姿而裸露在空气中仅仅两分钟的一小截腰就被蚊子咬了两个大包,更不要说手臂和小腿。他带的防蚊用具统统不管用,一晚上就跟这群虫子耗着了,半夜爬起来打了好几次,仍旧被耳边萦绕不绝的“嗡嗡”声吵得心烦意乱到天光大亮。

 

于是第二日王源看到的王俊凯精力甚至还不如昨天,眼眶下挂着两个黑眼圈,本就浅淡的唇又褪去几分血色,看起来挺憔悴。

“你怎么了?生病了?”

“没事。”王俊凯语气毫不在意,却把脑袋往恋人的肩膀上耸了耸,“那你让我靠靠呗。”

他软绵绵的发丝蹭着脖子,王源喉结滚动两下,发出一声压低的“嗯”。

 

尽管两人此刻一副慵懒亲密的姿势,手上的动作倒是没有停,握着游戏手柄正战斗得激烈。

王源的家乡城市本就没什么旅游景点,王俊凯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见一见恋人,没什么太多想法。外面骄阳似火,地面烫得能煎鸡蛋,两人合计一番,还是决定今日暂且窝在家中吹着空调打会儿游戏,正巧王俊凯也没精力到处游逛了,王源家里又没人。

 

游戏进展到白热化阶段,王俊凯也把脑袋竖了起来,开始认真一些。


(……略)

  

王俊凯压低的声线在耳边响起,王源不禁打了个哆嗦。他听见王俊凯说:“我等你……在那之前,别撩我。”

说罢便缓缓直起身,在王源仍怔愣之时走进洗手间。水龙头扳到最右,哗啦啦的流水声隔了层门板,王源听不太真切,只有胸腔里剧烈跳动的心脏提醒他刚刚都发生了什么。

 

心理没能接受自己与同xing做出caqiang走火的亲密举动,而身体却先一步做出了本能的热切来回应,这让王源在进退两难时不得不选择逃避。王源的头垫在坚硬的地板上,没来由地松了口气,他想起王俊凯说会等他,内心竟也升腾出一丝柔软。


TBC


情人节快乐!

文是he的,不要担心。

12

评论(127)
热度(18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袖离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