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

覆雨(18)

前期校园 后期娱乐圈

01  17

18.

 

王源在接到王俊凯的电话时,整个人都是处在懵圈的状态。他前几天已经撤了黑名单,心下明明也知道对方是不会再打过来了,却仍旧隔几分钟就看一次手机,好似生怕错过什么,最后刘志宏都看不下去了,说你自己打过去不就行了。

可王源不敢,分手是他提的,现在对方又貌似有了新对象,要他再死皮赖脸地又一次打扰别人的生活?他脸皮还没厚到那个程度,也不想再祸害那个人了。毕竟他那么好,或许真的值得更好的、至少是从一开始就真心待他的人。王源即便再不甘心,也只能把苦往肚子里咽。

 

此刻电话铃声一响,王源整个人都抖了三抖,在看清来电显示的名字时,还使劲儿揉了揉眼睛。

“……喂?”他缓缓按下接通键,清亮的嗓音带着一点点克制不住的颤抖,语调都有些不平稳。

“源……王源?”

听着对面那人熟悉的低沉声线和差点脱口而出的亲昵称呼,王源几乎忍不住想直接开口问问他,还能不能给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什么都别管了,重新开始吧,让我有机会能好好对你,付出我全部的真心给你,用心地喜欢你。

“王俊凯,我……”

“我那组的剧本介绍,你看了吗?”

他话才起了个头,就被王俊凯一下子打断了,此刻也没了那股冲动劲儿,想想还觉得挺后怕——万一真说了,恐怕更不好收场。

“呃,你说实践作业?我已经报了另外一组了……”

“如果那个组不收呢?”

“啊?”说实在的,王源挺自信,暂且还没考虑过这个可能性,“那……那就二报的时候再看有哪个组有剩余角色呗……”

“我这里有。”王俊凯似乎嗓子有点哑,说话时还带着浓重的呼吸声,“你能不能考虑一下?”

王源呼吸一窒:“……什……什么角色?”

“男一号。”

听到回答,王源整个人都僵住了,旋即闭了闭眼,再开口想说点什么,又一次被对方抢了先。

王俊凯好似害怕他拒绝,一股脑地把想说的话全都一次性说了:“你别急着回答我。王源,你该知道这次实践的成绩对你们来说有多重要,也该知道选一个合适的角色、进一个合适的剧组对分数的评定又是多么至关重要。同样的,拍这个微电影作品对我们导演系来说是比赛性质的,评委都是非常专业的,谁都知道在校期间拿到这个奖项的意义有多么非比寻常。王源,这是考试,你明明热爱演戏,我也同样热爱我的专业,我们没必要因为私下的一些事情去影响到自己热爱的事业不是吗?我希望你能看看我那一组的剧本概要,你会知道我为什么一直留着男一号这个角色,因为我不想将就一下,不想随便让一个人去演绎他,如果无法拍出我想要的感觉,那我宁愿弃权不要拍。”

“王俊凯……”

“王源,你能懂吗?我真的希望你能多考虑考虑,不是我对自己的剧组有多么自信,也不是说它有多么多么好,而是我真的觉得非常适合你,只是凭我……自己仅有的专业角度。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我只希望你不要因为我们之间那些事情而不对自己负责——当然了,可能只是我自作多情,也许你也是深思熟虑做好的决定,也许你真的觉得另一组更加适合你。我只是想告诉你,关于我们之间的事情……你其实不用放在心上,我不会去烦你的。在组里,我们可以只是导演和演员的关系。希望你能再考虑一下,要不我可以把我的剧本直接发过去给你看……王源,我的男一号会一直为你留着。”

 

 

王源吸了吸鼻子,好长时间都没有反应,长到王俊凯都以为他睡着了。但他还是耐心地等待着,连呼吸都变得缓慢,攥着手机的掌心冒出粘腻的汗,心脏咚咚咚地跳个不停。

他们什么时候又退回到这种关系,就连通个电话都要小心翼翼。

 

半晌后手机里才传来王源的声音,带着浓重的鼻音,不知是不是错觉,王俊凯似乎还在他的音调里听出了一丝哽咽。

“程昱不是也在你们组吗?”

王俊凯整个人都一愣,他没想到对方沉默了半天,让他心脏提心吊胆七上八下了半天,竟然就憋出这么一问。

“嗯,对。”

“那我……”王源哽了一下才接下半句,努力把嗓子里控制不住的哽咽和丢脸的哭腔吞咽回去,声音却仍旧哆哆嗦嗦的,“那我不会打扰你们吗,即便像你说的,只是导演和演员的关系,他也会不高兴吧。”

王源不知自己是怎么了,本来情绪憋得好好的,一张口就忍不住想哭。他恶狠狠地在眼泪快要掉下来之前用手背一把抹过去,仿佛怒其不争一般蹭得眼皮都疼。

王俊凯皱了皱眉:“他为什么要不高兴?”

“你们不是在一起了吗?”王源的声音小小的,不仔细听几乎听不见。

“谁说的?”

“你啊……”

“我什么时候说过?”王俊凯反问。

“啊?”王源愣了,他仔细回想一下,王俊凯好像确实也就只对他说了“关你什么事”,并没有正面回答当初他问的那个问题,剩下的全是他自己的理解和猜测。但那句话里的疏远和要将他排离在自己生活之外的含义,还是让王源心狠狠抽痛了一把。

“那你们……没有在一起?”王源试探着问。

“没有。”王俊凯回答得斩钉截铁。他不知道王源为什么会纠结这个问题,是单纯怕见到前男友的“现男友”感到尴尬,还是对他仍旧存有感情,不想他和别人在一起?

——算了吧,还是别自作多情。王俊凯苦笑。如果喜欢他,怎么还会和他提分手?而且还做得那么绝情,好像一辈子都不想再见到他一样。如果不是今天自己又一次腆着脸凑上去打电话,他和王源还会有接触的可能吗?他不敢去想,这个假设实在太伤人了——或许他们会活成两条平行线,永远都没交集了。

 

挂了电话,王源还处在懵圈的状态之中没回过神来,脑海里有一万条思绪轰轰烈烈地飘过,不知道是苦涩多还是庆幸多。王俊凯对他不再如以往那般温柔体贴,但是……但是他仍旧是单身啊。

他还是单身,那么自己总还有一点点机会吧?

 

这下王源简直盼望着自己之前递出去的申请表赶紧被退回,这样他好重新去报王俊凯的剧组。事实上他也纠结了又纠结,王俊凯那一组的材料,他才刚刚看过简要介绍之后就已经爱不释手,却仍旧逼着自己不去想它。他知道这么做对自己很不负责,可他想不出更好的办法。

而如今他连拒绝的理由都找不到了,这个比赛的性质是很严肃的,不是什么小打小闹的活动,对导演系的学生来说意义非常重大,他不能因为自己毁了王俊凯认真筹备的东西。此刻不管王俊凯需要什么,他王源都该义不容辞的。更不要说挂了电话后收到王俊凯发过来的完整剧本,他刚看了开头便觉得惊心动魄。心里有个声音一直在响着:好想演,好想拼尽全力,把这个故事好好地展现出来。

 

事实上王源还有个问题很想问问王俊凯,只是一直没问出口。

——这个剧本,哪怕有一点点,是想着他写的么?

 

 

 

几天后收到王源被退回来的报名表时,刘志宏抢在他本人前面先震惊起来:“有没有搞错啊?!真的拒了你的申请?”他先前调侃对方一报被驳回二报就没得选了也不过是开个玩笑,却真没考虑过自己这个学霸好友会被哪个组拒绝的可能性。

而王源却一反常态地眉开眼笑,看得刘志宏觉得他脑子都被烧坏了。

“你没事儿吧?现在你二报可没得选了,剩下的能有什么好角色?你还在这里笑,能不能长点心?”刘志宏愁眉苦脸,开始绞尽脑汁地想自己能动用点儿什么平日结交的人际关系,来帮着好友一把。毕竟挑剩下的肯定没什么好剧组好角色,王源这样的人去了实在是太可惜了。

“我有数。”王源一脸云淡风轻。

刘志宏恨铁不成钢地叹口气,打算先上学校官网看看此刻还剩下哪些角色没着落的,说不定能从中挑出个稍微好一点的凑合凑合。

 

“卧槽??!!!!”盯着屏幕,刘志宏感觉自己眼珠子都快要掉出来了,“《参宿四》的男主角居然没选出来?”

《参宿四》就是王俊凯那个组的微电影名字,故事全部围绕着一个看似有点病态的、和天文物理谈恋爱的少年,整个浩瀚无垠的宇宙是他身下最柔软的床,每颗星都在他明亮温柔的眼睛里安睡。

而参宿四,这颗夜空里越来越明亮的日渐衰老枯萎的恒星,在宇宙间随时有着爆发的可能。它是少年眼里的光。

 

刘志宏回头看一眼表情淡定的王源,欲言又止地开口:“你是……你是打算……”

“嗯。”王源小幅度地点了点头,“我二报就报王俊凯的组了。”

刘志宏长舒一口气,往椅背上一靠:“你说你早这样不就完了,非把这事儿搞这么复杂。”

 

隔天王俊凯就收到了王源的报名表,终于把悬着的一颗心安安稳稳放回肚子里。

 

之所以说这次的微电影对于两个系的学生来说同样重要,除了学校的重视之外,其实还有一丝神秘的成分。许多他们的学长学姐成名之后问及印象最深刻的作品,都会回答是在校园里的这一次初体验。在规定的半个月之内完成一部作品,这对于几乎没有经验的学生来说与挑战无疑。而且最关键的是,关注结果的并不只有学校而已,这是一个发光发热的机会。

导演系乌烟瘴气了近一个星期之久,有人为了前期的准备工作赶时间,连课都翘了很多节,多半是和老师打过招呼了,也都能理解。王俊凯的课是正常在上,只是课余时间真真一点富裕都没有,连他的室友都只能在课上见着他,或者熄灯之前几分钟才看见他回寝室。

 

自从王源的二报通过以后,好像心情都变清朗了许多,没事就拿出剧本来温习几遍,台词都背得滚瓜烂熟——但其实也没有那么多台词,多数都是一些需要配音的心理活动。为此王源还偷摸的蹭了几节大一的配音基础课。

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差不多到尾声的时候,王源在某一天的午后发现自己的微信上面多了个名为参宿四的群组。一共近三十人,是个刚刚才建起来的群组,立马有人在群里说话。

 

【溜溜:哇王导建群啦!撒花!】

【沉默:撒花!】

【Roy:撒!】

王源好久都没有和王俊凯聊天,看到这个群组之后第一时间竟然觉察出点期待的小心思,跟着两个冒泡的同学就赶紧回复了一句。然后事情的发展就超出了他的想象

 

【蓝蓝路:卧槽王源???】

【溜溜:王源!!我说一报怎么没有男主……咳咳……】

【沉默:咳咳……】

王源下床拿了一罐花生露,今天的午睡他是不用想了,就捧着手机围观剧组的人在群里聊得正欢。他几乎一个人都不认识,一个备注都没有显示,有种新鲜而陌生的感觉。

 

 

【德玛西亚:二报最后定的演职员表谁有?发我一份。】

【ViVi:凯哥有,你私戳他。】

【Cily R:我管他要过了,你们不要打扰他,有人要就私戳我。】

【溜溜:王导不是刚建群吗为毛不说话】

【沉默:不知道啊】

【程了个昱:凯哥刚刚在吃水煮鱼,现在在疯狂地喝水 /捂嘴笑.】

【林砸:……】

【9934:……】

【德玛西亚:……】

又是程昱。王源在铁罐的边缘嗦了一口,即便是知道了他没和王俊凯在一起,心里也难免吃味。要是他们没分手……哪轮得上别人来汇报王俊凯现在在做什么。

 

【9934:程昱你最近跟凯哥走得挺近啊?不怕我们女神吃醋哦?】

【Cily R:我有那么容易吃醋么。】

【9934:嘿呦,我觉得你有。】

 

Cily R?王源的拇指移到这个名字的头像上,点开来看了一眼,看头像的确是个大美女,不过好像他也不认识。难不成是王俊凯的追求者?不然怎么会有人这样说。还没等王源再往下想,又收到一条消息。

 

【ViVi:程昱不是男的么,为什么任曦要吃醋。】

 

任曦。

王源几乎要忘了这个名字了。然而好笑的是他看见这个名字的下一秒,最先想到的居然是——她丫的头像p得也太过了吧?!和现实压根不是一个人好伐???

 

【程了个昱:因为我好看呗。】

【Cily R:呵呵。】

【林砸:程昱你问问你凯哥什么时候开机,现在准备得差不多了吧?】

【程了个昱:嗯嗯,后天就开~】

【德玛西亚:后天?那明天干什么?明天周六不是就该开始了么。】

这句好久都没有人回,午休时间估计多半人都在潜水,王源都快握着手机睡着的时候,王俊凯突然出现了,发的内容让他心下一震。

 

【K. :王源。】

【Roy:在!】

【K. :明天上午九点,我去你寝室找你。】

【溜溜:卧槽这就提前一天讲戏了?!why不带我们玩?!】

【K. :你们后天现场再讲。他的比较重要。】

【林砸:有没有团队精神了!要讲大家一起讲嘛!】

【Roy:好。】

【蓝蓝路:这我就要抗议了,好歹我也是女主??】

【Cily R:女主是我。明天下午能先给我讲吗?@K. 】

【溜溜:hello?这部戏有女主?嗯?哪个女的戏份超过了一分钟?嗯?】

【Cily R:我的超过了。】

【蓝蓝路:你不就是个心理辅导老师么,女主?别笑死人了。】

【Cily R:那你又是什么,男主和参宿四的小三?我就笑笑。】

【溜溜:我就静静地看着你们装逼。】

【沉默:我就静静地看着你们装逼。】

【林砸:我就静静地看着你们装逼。】

【ViVi:我就静静地看着你们装逼。】

 

噫。咋的就撕起来了?王源看好戏似的砸吧砸吧嘴,反正王俊凯已经说了明天早上见,他现在只想去再把剧本研究一遍。结果微信消息又开始震了起来。

【蓝蓝路:任曦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不摆出一副导演正牌女友的样子给人看你会死?学校里哪个不知道王源和王俊凯在一起了?傻逼,你当男一真是按报名表选的呢?我不过开个玩笑而已,瞧把你牛逼的。/白眼 】

【溜溜:啧,别说出来啊,你让她做她的春秋大梦呗。咱源哥都没说话呢。】

王源心想,我能说什么呢,难道要说其实自己是前男友才对么。王源有点不希望这个时候王俊凯跳出来说出事实,他对于大家的认知不想否认……对,他就是很卑鄙地希望自己仍然处在和他亲密的位置,说出去也好笑,明明是他先松手的。

【林砸:好了别吵了,他俩没公开,你们这样说他们会很尴尬的……】

【K. :没事。不尴尬。】

王源在看到王俊凯的回复消息之后就按捺不住心里的喜悦,王俊凯模棱两可的模糊说法似乎在默认他们在一起的事实,即便是分手了……王俊凯还是没有明说。这让王源对于明天的讲戏更加期待,恨不得将时间轴向后直接跳过下午和晚上。

 

【林砸:……秀……】

【溜溜:天啦噜我都没眼看了/捂脸 】

【沉默:……/捂脸 】

【蓝蓝路:我擦……虐死我这个单身狗了】

【Roy:……】


-TBC

19

评论(208)
热度(20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袖离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