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

覆雨(21)

前期校园 后期娱乐圈

01  20

21.

 

王俊凯的手掌顺着王源被T恤包裹的消瘦脊背一路向上,完成了一个互相拥抱的姿势。王源在感受到他的动作之后终于是松了一口气,耳廓在他脖颈一侧光滑的皮肤上讨好般蹭了蹭,还时不时把脸转过来,用冰凉的鼻尖触碰他温热的皮肤。王俊凯短促的呼吸将心底里的悸动表露无疑,他悄悄牵起嘴角,用手掌在王源的后脑勺上摸了几下,语气也是柔柔的样子:“你啊……我就是拿你一点办法都没有。你不是不喜欢了么。”

“没。”王源闷在他的衣服上,嘟囔着回答他:“没不喜欢你。”

 

“那你当时……为什么要和我分开。还那么突然。”

 

王源最怕他问这个问题,他编不出借口,除了逃避也没有更好的招数来招架。只是这次他并没有选择沉默,而是忽然后退了半步,用嘴唇堵住了王俊凯刚刚要追问的言语。


点我吧

 

第二天一早王俊凯就要回学校准备最后一场戏的拍摄,他醒来时王源迷迷糊糊地从被子里探出一只手来,正落入王俊凯刚刚伸出的手心里。

“我先回去了,你再多睡一会。晚上他们都说要聚会,我提前给你打电话。别忘了啊。”王源把脸埋进枕头里嗯了一声,“要是我爱动弹,就去看杀青。”

 

而实际上王源是有意没有同王俊凯一起回学校,他去美食街的一家烧烤店里大手笔地挥霍了小二百,拎着两大袋吃的回到寝室。

他回来得挺早,差不多是他们醒来洗漱完毕的时候。所有的拍摄小组基本上都已经杀青了,即便是有一些没有完成也到了收尾阶段,王源回来的时候看见除他之外的所有人都赖在床上准备睡个难得的回笼觉。

王源把东西都放在桌子上,挨个塑料袋拆开了,香味瞬间弥漫在宿舍的各个角落,床铺上的室友们纷纷探了身子过来瞧。

“源哥你干啥呢?”

 

“都没吃呢吧。我请你们吃饭啊。在美食街的烤肉店打包回来的,吃不吃?”

“我靠!有肉!”“吃吃吃!”

刘志宏更夸张,一句话都没说蹭地就窜下来了。等到他们都简单收拾过后,王源也把食物都摆到了桌子上。丰盛得令他室友们都以为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倒也不是说王源之前很抠,只是这还是头一回一点预兆和原因都没有就请客。

几个大男生狼吞虎咽地享受美食,啤酒易拉罐噼啪地响,只有王源一直一副有心事的样子。

“咋了?你有啥事要拜托我们吗?”刘志宏边从嘴里吐出一块鸡骨头,也一针见血地道出了重点。

王源自己也开了一罐啤酒,缓缓从椅子上站起来,咽了一口唾沫。一路上想好的台词现在忘得一点都不剩了,他想,不管那么多了,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反正有些话,是一定要说的。

 

“本来……想好了一肚子的话要和你们解释,但是我现在啥也想不起来了。”王源尴尬地笑了笑:“算了,我有什么话就直说了。”

 

“我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上学期,有一天下午在咖啡店里……我和你们说,我要让王俊凯爱上我。

“我可能是做到了吧。不对,我就是做到了。我本来是打算……陪他玩一玩就走的,我一开始的确是这么打算的。可是后来我发现,我好像也有点喜欢他了。

“可能我本来也不太直吧。哈哈。也纠结过,也烦恼过,觉得自己怎么就好像变成以前挺讨厌的同性恋了呢。你们懂吧,我当时特别纠结。但是现在不会了,我知道我是真的爱上他了,和他的性别无关。就是……想和他一直在一起的那种感觉。”

 

王源终于把一直以来埋藏到心底的话统统都挖了出来,就以这样赤裸裸血淋淋的姿态展现到所有人面前。刘志宏惊讶的是他竟然已经有勇气将这些话说出来,其余的人自然是还没能好好消化他所说的内容。他不顾所有人的惊讶,忽略掉所有不自然的眼神,愣是将想说的一口气都说完了:

“我不求你们理解我。你们谁要是觉得我恶心,我也可以马上搬出寝室住。但是有一件事,我无论如何,想请求你们。求你们忘记我当初在咖啡店里说过的话。求你们不要和任何人说我和你们有过这样的赌约。这件事,我宁愿烂在肚子里面烂一辈子,我也不想让王俊凯知道……所以……”

 

王源说到这里,竟然也有一丝哽咽。这根本没有泪点的事,愣是把自己说得热血沸腾,差一点要掉眼泪。他最后的一句所以并没有出口,因为他看见刘志宏举起了啤酒,其他人见状也连忙举起易拉罐。王源抽了抽鼻子,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随后将手中的啤酒同他们的相撞。

“谢谢你们了。”

 

王源悬了这么长时间的一颗心,总算是落回了原位。


TBC

22

评论(227)
热度(23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袖离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