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

覆雨(22)

前期校园 后期娱乐圈

01  21

22.

 

就这么莫名其妙回归了情侣关系,先前苦恼的种种都像做梦一样晃眼就过,王源想起来也觉得自己挺搞笑的。他把盘子里最后一块肉吃下去,用筷子戳了戳剩下来的小半碗白米饭,悄悄瞥了王俊凯一眼。

果然,那人也正好好地瞧着自己,狭长的桃花眼微微一挑:“乖,吃完。”

“没菜了。”王源扒拉两下白饭,露出一个无辜的表情。

王俊凯夹起自己盘子里一大把青菜叶子,轻轻叠在他的米饭上:“给,多吃点。”

王源:“……”

 

他只好闷着脑袋乖乖吃饭,复合之后,王源总觉得自己对待王俊凯的感觉和先前不太一样了,大概是因为终于明晰了自己的感情,再相处起来时满腔的爱意简直汹涌到刹不住车,甚至对方唠叨点什么他也能一点都不会不耐烦地全盘接受。

这回他是认真地想要全心全意去喜欢王俊凯。

 

“你是不是在紧张比赛结果啊?”王源吃两口,用胳膊肘撞了撞身边的人。

“没有。”王俊凯吃完后放下筷子,把脑袋转过来,“天都冷了,你怎么还穿这么少?”

“你紧张就说嘛,我不会笑话你的。”王源笑得眉眼弯弯,眸子格外闪亮,“没啥,反正你肯定是第一名!”

“为什么?”王俊凯歪了歪头,问。

王源回答得很认真:“因为你一直都是第一名啊。”

 

 

马上就要公布微电影大赛的结果,所有人都格外紧张,导演和表演两大系的氛围从好几天前就有了丝丝改变。

 

那天的颁奖典礼果然不负众望地办得相当隆重,甚至还来了许多娱乐圈里的大腕儿,演员、导演、编剧都有,大多是他们学校毕业的优秀学子,可谓星光熠熠——如此场面自然也少不了媒体的光临。

 

导演系的学子都期盼着这回能摘取这在校期间最大的荣誉,渴望获得最专业的认可,而表演系的各位则更加憧憬着这一次发光发热的机会。尽管这次比赛演员是没有奖项设置的,但典礼上会播放电影片段,他们的表演将会展现在台下所有媒体的镜头前,更会被难得一见的各种导演、制作人甚至某些大师级别的前辈看在眼里。

两个系的学生都激动得双手握拳,屏息凝神,生怕漏听了主持人口中报出的每一个字。

 

 

这一整天都过得很奇幻,在白天与好几个当红明星近距离接触过之后,王源都有点恍惚了。本来就是个普普通通大学生的他到这时候才真正觉察到自己想要选择的这个行业的与众不同。早上他和一个自己格外喜欢的实力派演员有幸握了一次手,然后一整天眼睛都亮晶晶的。他喜欢演戏,当然也享受别人投来的目光,但对于能不能出名倒是真的不在意,更何况这条路注定是非常难走的,每年毕业的学子千千万,可多少年才会出一个一夜成名的,除了颜值演技还需要百分百的好运气。但看到那些前辈们,王源忽然觉得有些心潮澎湃,他只是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那些优秀的演员一样,好好演戏给所有人看,想经历一次又一次人生,想描绘一个又一个世界,想用表演来传达自己想要传达给世界的东西。

 

王源伸了伸脖子,朝着前面几排导演系的位置张望。王俊凯坐在第一排,背挺得非常直,头发都梳得服服帖帖。他今天穿了笔挺的黑色西装,肩膀很宽,看起来格外精神挺拔,入场前王源还调侃了好几句“王俊凯你好帅~”,然后被对方笑着揉了揉头发,两颗小虎牙毫不掩饰地露出来,倒给这成熟装扮添了好几分的孩子气。

 

颁奖典礼前面的节目王源虽然看得挺认真,但实则还是有一些心不在焉,一颗心高高地悬着。虽然他开玩笑般让王俊凯不要紧张,但自己心里还是挺忐忑的,甚至生怕会因为自己哪里没有演好,拖了王俊凯的后腿——毕竟他的那个角色实在是太重要了,是整部微电影的绝对主角。事实上王源一直是很有自信的人,而现下,他竟然着实有点不安。他希望自己也是足够优秀的,足够站在王俊凯的身边领取那个所有人都梦寐以求的奖项。

 

开始公布前五名的名单时,王源一直拿手指抠着椅子的坐垫,他自己都没有察觉。而当主持人用激动的语气报出第二名的名字时,王源终于松了一口气,内心却有着汹涌澎湃的情绪满涨着要冲破喉咙。

 

没有,从第五名到第二名都没有王俊凯的名字。那么就只有一个可能——

王俊凯是冠军。

 

他就是这样相信着,嘴角不由自主地上翘,目光停留在隔了几排人头的那个黑色后脑勺上,大大的杏仁眼里流动着缱绻的情谊,满满都是藏不住的喜欢和骄傲。

 

“第一名的获得者是——2010级导演系1班王俊凯,作品《参宿四》。”

主持人化着浓重的舞台妆,把这一句简单的句子念得抑扬顿挫。舞台上的灯光太耀眼了,台下闪光灯也不停亮起,满场都是咔嚓咔嚓的拍照声。王源不由地微微眯起眼睛,看见他的恋人站起身来,一身合体的西装衬得他整个人丰神俊朗,一副青年才俊的模样。

 

那人站起来顿了顿,然后缓缓回过头来与他目光交汇,桃花眼中盛满了流动的波光,恍若能让人沉醉其中不知归路。

王源弯了弯嘴角,眼边泄露明显的笑意,也缓缓地站起身来——他将作为《参宿四》唯一的主角,同导演一起上台领奖。

 

舞台上的灯光实在太晃眼了,能看到的台下都是黑压压的一片,分不清谁是谁。闪光灯一刻不停地亮着,一片喧杂吵闹中唯有两人手中同握的奖杯是那么的沉甸甸,带着梦想,带着爱,明明是冰凉的却好像有着灼热的温度——在向他们证明这一切不是梦境,是好到不能再好的现实。

 

掌声过后,全场一下子变得格外安静,紧接着,清亮如同薄荷般的嗓音响起,每一个字都如清晨叶片上第一颗露水,清澈又空灵,带着浅浅的伤感,在原本气氛热烈的宽阔礼堂中回响——那是王源配音的心理独白。舞台背后的大屏幕上已经开始播放《参宿四》的片花。

 

面容美好的少年似是刚刚从沉睡中缓缓苏醒,颤动的睫毛像是鸽子的羽翼,慢慢睁开的那一双亮到不可思议的眸子中印出广袤的宇宙苍穹,万千星辰。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世间万物都在那双灵动的眼睛里走了一遭,从远古到未来,唤醒沉睡数百亿年的爱。

 

在观众们都屏住呼吸的当口,王俊凯站在宽阔的舞台上,悄悄用手指碰了碰王源的手背。而后者仿佛心领神会,贴着他的皮肤张开了五指,手心相合,十指紧扣。一双缠绵的手藏在王源的衣摆后面,像是一个甜蜜的小秘密。

 

 

得奖之后,王俊凯觉得自己简直是时来运转,好事滚滚来,砸得他都有点找不着北。

那些天,有不少媒体都报道了《参宿四》,尽管是没有太多实战经验的大学生在有限时间里做出来的作品,还有许许多多的不足和硬伤,但这并不妨碍它扎扎实实地戳到人心坎里,感动到很多人,甚至在微博都上了热门。

最令王俊凯惊喜的是,他居然在某天早上接到了父亲的电话。那通电话非常短暂,但在接通时父亲一句语气平和、简简单单的“恭喜”,让他几乎忍不住泪水盈眶。

——这还是父亲第一次对他“不务正业”的梦想的认可。

 

那天王俊凯一见到王源就把他抱个满怀,在他脸上亲了又亲。王源被他蹭得怪痒的,伸手摸摸他后脑软软的头发:“干嘛?”

王俊凯就把脑袋埋到他脖颈间嗅了嗅熟悉的清香味道,低低道:“喜欢你。”

“好喜欢你。”

 

 

重新和王俊凯在一起,王源只觉得神清气爽,先前那些堵在心口的郁结一下子尽数散开了——本来感情的事就没那么多弯弯绕绕,你爱我,我爱你,在一起多好。他这一回才是真真正正感受到爱情的滋味,头一次没经验,他一边摸摸索索前进,一边享受着沿途风景,认真学着该如何对一个人好。

王俊凯第一次收到王源送来的早餐时,也有点愣神。他早上迷迷瞪瞪被一阵敲门声给唤醒,随便挠两下头发就去开了门,脑袋顶上还竖着根毛,被王源看见后毫不留情地笑了一番,最后又被他翘着嘴角探手压了下去。那人穿着薄薄的外套,站在门外还打了个哆嗦:“快让我进去,今天怎么这么冷。”

“这都深秋了,你还穿这么薄?”王俊凯拉他进门,把手搭在他脖子上捏了捏,温热的手掌碰着刚被寒风洗礼过的皮肤,滋啦冒着火花一路向下,暖意顷刻间都钻进了身体里。

王源知道他要唠叨自己,赶忙把手中东西举起来:“早上好,特意给你买了小笼包,我好不?”

王俊凯看着那塑料袋上的店名,一下就愣住了:“这家早上要排队吧?”

“可不是,排了我好久,但这家真的超级好吃的。”王源乐呵呵地拉出个凳子坐下,催促道,“快去刷牙。”

“嗯。”王俊凯心里挺感动的,想到王源起了个大早,穿着薄薄的衣服,在店门口吹着冷风排长长的队为自己买早餐,他就觉得胸口一热。

这一回重新在一起,好像真的有哪里不一样。他感觉到王源对感情明显更加地投入,更加地认真。盯了恋人一会儿,他凑过去快速亲吻了一下那人上翘的嘴唇。

“刷!牙!去!”王源有点不好意思,脸红着朝他踹了两脚,力道却是不轻不重。

 

洗漱回来后王源还没自己开吃,王俊凯拿了件自己的外套披在他身上:“怎么都不知道穿多点,我不提醒你你就要忘。”

“那你以后都提醒我啊。”王源嘿嘿笑着,身上的衣服仿佛都带着王俊凯特有的那种好闻的味道,特别干净清爽,又温暖窝心。

“好好好。”王俊凯弯着桃花眼满口答应,刚把一次性饭盒打开,热腾腾的蒸汽就裹着香味扑面而来。

说来也巧,正好这天全宿舍就剩王俊凯一个人留着,否则估计其他几个也要循着香味而来,把东西给瓜分了。

尽管平时不是一个小气的人,王俊凯此刻却也不愿意同王源以外的任何人分享这一盒热气腾腾的小笼包。

 

吃过早饭,两个人一同去图书馆看书,王俊凯习惯性地戴着耳机,分了一个给王源,里头流淌的音乐还是两人第一次对话时听的那一首《The Glistening Pond》,当时的场景好像也都随着音乐的起伏历历在目。那个时候他们还互相不熟悉,王源想起自己那会儿还傻兮兮地去搭话,编造的理由都蹩脚无比,对方竟然也不觉得他厌烦,甚至愿意与素不相识的他同看一本书。现在想来,他才觉得这与王俊凯的性格挺不符合的。王源很想问一问,可是又不太愿意提起——尽管现在想来回忆也挺美好的,但那个时候的自己终归是抱着不纯粹的心思,这一点就算王俊凯永远不会知道,他自己心里也会有个疙瘩。

好在手中旧书字里行间的油墨香气能让人心情平静。王源抿着嘴翻过一页,王俊凯勾起唇凑过来,问:“中午吃什么?”

王源觉得好笑:“早上才吃过,就问中午吃什么了?饿得太快了吧?”

“没。”王俊凯眯起眼睛,窗外扫进来的阳光照得他浑身发亮,睫毛上跳着金色的光,“只是想亲你一下。”

他趁着方才说话时靠近的角度,迅速用嘴唇擦过王源发烫的耳垂。

“……”王源登时红了一张脸,圆溜溜的眼睛睁得老大,“不要闹……”

 

王俊凯看他紧张就不再逗他,缩回身子好整以暇地撑头读书,可没过几分钟,竟忽然被一股力道拉了过去。

“怎么……”他摸不着头脑,正要询问,可话还没说完,嘴上突然覆上一片柔软,鼻间全是熟悉的味道。那柔软只停留了瞬间,却留下滚烫的余温,偷偷地证明刚才发生的是真的。一本厚厚的大开本书正立在两人身前,尽管遮得并不严实,但却似是道屏障,隔出个只属于两个人的世界。王俊凯为这突如其来的主动一吻分外欣喜,他舔舔嘴唇去看身边人,却只看到一只红到透明的耳垂。



-TBC

23

评论(174)
热度(20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袖离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