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

覆雨(25)

前期校园 后期娱乐圈

01  24

25.


先戳我

 

第二天王源怎么都觉得那位室友看自己的眼神不对劲,但是事实证明他是真的想多了,因为对方的回答是这样的:“昨天晚上?我去楼上和他们打牌来着,有点喝多了什么时候回的寝室都忘了。我干啥了?”

王源只能尴尬地笑一笑:“没有没有,我就随便问问。”

 

后来就是,那天之后王俊凯还真就留意起了学校附近的中介告示。

其实离学校隔两条街的位置就有三四栋公寓楼,日租式的公寓不用购置任何家具,虽然方便但是价格也贵一些,只能按天算价格。王俊凯和王源说起的时候是想征求一下他的意见,王源看了看价格:“那就住这呗,我俩一人一半,一天也就四十块钱吧。”说完又愣了一下,或许是联想到王俊凯没有生活费的处境,改了口:“呃,或者都是我来拿也行,但是吃饭要你来解决了。”

王俊凯歪头惊奇地看了一眼王源:“对我这么好?”

王源将最后一科的复习材料在桌上叩了两下:“当然,哥养着你。”

 

俩人下学期在外面住的这件事,就这么算定了下来。

 

上次放假回家的时候还是处在新鲜感包围的初恋期,这一次就明显腻歪了很多。王俊凯家所在的T市离得不算远,什么时候坐火车都有空位,而王源家离得极远,早早就订好了机票。

临走前王俊凯说什么都要去机场送他,出发前唠唠叨叨叮嘱这些叮嘱那些,一开始王源还挺不好意思地记在心里,后来听烦了干脆拿起一卷胶带作势要往王俊凯的嘴上粘。

其实真挺舍不得的,一想到这个假期一个多月里一面都见不上王俊凯,王源就觉得心里特憋屈。要是暑假还好,还能约个地方出去玩几天。可是寒假他们学校放假本来就晚,没休几天就要过年了,说不定到时候别说见面了,聊天打电话的时间都会被压缩。

王俊凯安抚地在王源的额头上亲了一下,“开学见,很快的。”

 

 

王俊凯买的是下午四点多的火车票,预计是天刚黑的时候能到家,结果那班火车不知道为什么就晚点了一个小时。下火车时天色已昏,王俊凯拖了一个行李箱准备打车,微信里刚跳出妈妈的消息,问他这么久了怎么还没到,有没有下火车。

他根本就没有多想,顾自走到街头的十字路口,刚刚从屏幕前抬起头准备打车,身后传来一声刺耳的鸣笛。

王俊凯皱着眉一回头,忽然就愣在了原地。眉头舒展开时隐约有些意料之外的惊喜,他走上前去确认了一下,才敢开口,还是有些不敢确定的语气:“爸?”

驾驶座的男人把手从方向盘上移开,朝他勾了勾手。王俊凯这才拖着行李箱小跑着过去,把行李扔进后备箱里再蹿进副驾的位置。

“爸你怎么来了……”

“接你,不开心吗?”

王俊凯连忙点头:“开心开心!”

 

从火车站到家还有一段不短的路程,王俊凯一直忐忑地坐在副驾上没敢吱声。从小到大父亲一直是威严而不可违逆的形象,其实他很想和父亲分享自己的生活,不管是王源也好,还是他在学校拿到的奖项也罢,他都特别想说。但是这两样,他都不能说。

 

“在学校,养得起自己么。”

王俊凯一愣,点头谨慎地回答道:“能。”

父亲似乎笑了笑,“听说你们那种学校开销挺大的。”

“还可以。我还是养得起自己的。”

“不够和我说。”

 

王俊凯诧异地偏头去看父亲的表情,平淡得毫无波澜的样子,好像之前禁止他从家里拿一分钱的决定是自己做了一个梦里的情形似的。王俊凯有点恍惚地愣了半晌,然后试探着说:“好啊。”

“什么?”

“我说好啊。”王俊凯伸了一只手:“您看着给。不嫌多少。”

这次坐在驾驶座的人是真笑了,仿佛凝固的气氛瞬间瓦解开来,王俊凯这下才能长舒一口气,确定了他是真的不再反对自己学这些‘不务正业’的东西。

 

一切都似乎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了。

——大概吧。

 

 

王俊凯后来才知道是自己高兴得太早了。还没等他乐呵几天,那边和王源刚说着家里同意我的爱好了,这边就突然发生了一件令他措手不及的事。

 

那天是大年初二,王俊凯记得很清楚,本来家里定的计划是自驾去临市看望亲戚,临走之前父亲接了一通电话,突然把车钥匙扔给了他妈妈:“你自己开车去吧。”

王俊凯还摸不着头脑的时候,母亲竟然只是意会着点了点头,和他打了声招呼就自己离开了。这让他更加费解,能有什么事非要在大年初二的时候让父亲赶着去办,还得带上他?

忍不住开口询问:“爸……我们呢?”

“一会家里来客人,你收拾一下。”

王俊凯心里隐约有些不安,这感觉说不上来,他爸越严肃他就越忐忑,还不能明明白白地问,因为即便他问了也会得到‘一会你就知道了’这类模糊的回答。

他在心里预想了好多种情况,也确实猜到了一些父亲的打算,但这项推测他并不愿意接受,所以他只想了个大概就停止了。

但是等到大门开启之后见到来人,王俊凯还是着实傻了。

“罗、罗教授……”

 

他的,外籍老师。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

王俊凯的喉咙哽了一下,他在说完这三个字之后让开玄关通往客厅的路,后背顺势靠在雪白而冰凉的墙皮上,瞬间就明白了他们的打算。

他的脑海里涌入进很多画面混杂在一起。他跟在教授的身后,来到沙发前,父亲和他用流利的英文热情地交流,他在一旁扯出一个不太好看的干笑。直到听见了重点,果然和他预想的一样。

 

他大一的时候不是没有想过以后考研选择一个国外的大学,他甚至在大一的时候就学习了托福雅思的课程。但是他……现在……

 

表演专业不同于学历越高越出彩的导演专业,他们吃的就是一口青春饭,如果在尚好的年纪没能混出片天地,等到再年长一些的时候就更难了。即便是有表演专业的学生想继续深造也大多会选择本校,毕竟他们学校本来就是国内最好的表演类院校。也就是说,王源走的这条路再怎么拐,都不会绕到国外去。

 

王俊凯也不是要为了小情小爱放弃自己的梦想,而是他觉得现在的自己,即便是在本校内念研究生,也可以实现长久以来的梦想。

那既然能兼顾,何必非要跑到那么远的地方追求更高学历呢。

 

送走罗教授之前,他的肩膀被稳重的力道拍了一下。拍得他心都要沉下去了,他几乎要以为这件事情已经板上钉钉毫无回旋之力。

“别看了。你不是有你的梦想吗,现在我不反对你了,怎么你好像还不高兴?”

王俊凯回了神,转身和父亲面对面,他几欲开口又缄默,最后还是他爸看不下去了:“有什么话你就直说。”

 

“我……一定要去吗?”

“你不想去?”

“……也不是。”

“这可不仅仅是我张罗的事,是你们学校联系你妈妈的。”

王俊凯睁大眼睛,没过一会又泄了气一样没精打采的:“是么……”

 

“你很优秀。好好考虑考虑。”

 

王俊凯一步一步走回房间,他拿起手机想找王源打一通电话,虽然他根本就不知道要和王源如何开口。然而当他解锁的时候却看见王源五分钟前发来的消息

【我在我姥姥家呢,和他们说我谈恋爱了,哈哈哈哈哈哈他们都特别好奇呢,不过我没敢全说,就说是导演系的朋友。嘿嘿。】

 

王俊凯猛地将手机扣在桌子上冲出房门,“爸!爸!”

“又怎么了?”

“我不想去!我真的不想去!”

 

刚刚摊开的报纸还没来得及被看一眼就搁置在玻璃茶几上,男人严肃地抬头将儿子从上到下扫视了一遍,然后似乎嗤笑了一声:“你谈恋爱了。”

王俊凯刚刚燃气的火焰被这一句话和显而易见的肯定语气兜头浇了一盆冷水,他哽了一下,只说了一个字:“是。”

“家里不会反对。只要她肯等你。”

“什……什么?!”

“你可以试试看她会不会等你,如果她足够爱你就会的。那等你回来就结婚,该给的我会加倍给她。”

 

“爸……”王俊凯倒抽了一口凉气,他现在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失望。

 

他就像一个程序设定为给家里争光的机器人一样。

他以为父亲以前只是觉得他做不好导演这个职业,混也混不到什么光彩。他以为这次父亲同意是因为自己的作品得到业内认可,所以父亲知道了他的能力。他以为……全部都是他以为。

王俊凯想,其实这个人只是要一个比自己更优秀的孩子而已,最后发光发热就好,可以拿来给别人炫耀就好,至于这个孩子有没有感情快乐不快乐……无所谓。

 

“爸,你真的觉得我很优秀吗。”

“你想说什么?”

“既然我这么优秀,你为什么不相信我在国内一样可以有很好的发展。为什么一定要去国外读研,我觉得我们学校的研究生专业一样很好。”

 

或许是他的态度突然变得有了棱角,凯爸在瞬间的愣神之后皱了皱眉头:“怎么好像我在强迫你一样。你不想去就不去,你走你自己的路,和我没有任何关系。我只是想告诉你,你们学校给你开了这个捷径,我也付得起这份高额学费,仅此而已。”

王俊凯张了张嘴,不知道自己刚刚的那番话到底是有了效果还是适得其反,他弯了弯腰准备回房间,却听见最后父亲说

“你的女朋友还挺厉害,这是你第二次这样和我说话。”

 

第一次是,他考大学的时候。

王俊凯闭了闭眼,猛地关上房门。

 
 
TBC

26

评论(156)
热度(19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袖离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