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

覆雨(27)

01  26

27.


周末超市人满为患,王源拉着王俊凯在打折牛肉的摊位前排队,挤在一干吵吵嚷嚷的中年妇女中间格外突兀,却仍旧觉得喜滋滋的。队伍实在太过拥挤,前面阿姨夸张烫卷的粗糙发梢扫过王源的面颊,王俊凯皱了皱眉,捏住他的上臂把他往自己身边带了些,隔出一点空隙。

 

“你怎么了,今天心情这么好?”见王源被挤得不行,脸上也没流露一点不快,反而一直笑盈盈的,王俊凯就觉得自己那些烦心事也都好像随着这份欢喜的笑容缩小一些,模模糊糊淡去了颜色。

“没什么呀,”王源牙齿抵着下嘴唇,低下的眼睫堪堪遮住眼眸里几分亮光,“想到晚上可以吃大餐,高兴。”

王俊凯笑出几道浅浅的猫纹,不信任道:“你做的大餐,也这么值得高兴?”

“你不想吃别吃呀。”王源也不泄气,在一群大妈之中凭借身高优势轻而易举地观察着前方队伍的情形,肩膀还被王俊凯宽厚的手掌握着,温暖在血液里开枝散叶。

“怎么会。”王俊凯低低应着,左手在背后悄悄牵住他一只手掌。

 

有时候想想王源说的也有道理,日子过得太舒坦了,竟然也会觉得不真实一般。拥有的多了,反而更加患得患失。

 

王源大概真是兴致很高,买完东西推着车打算结账之前还绕到后面货架上挑挑拣拣买了瓶红酒。王俊凯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对方看似不愿意讲,他倒也不强求。反正但凡是能让王源开开心心高高兴兴的药,他都甘之如饴。

 

 

下午四点,太阳还没落山,王源就拎着蔬菜肉类迫不及待进了厨房想要大显身手,忙个不停地洗菜择菜,宽阔菜刀剁在砧板上铿锵作响。王俊凯不放心,还是探着脑袋过来环视一圈,王源大约是实在有些手忙脚乱,也不像最开始那样推阻了,就默许他进来帮个忙。

 

嘟嘟仿佛能参透主人的三两分愉悦心情,就庆祝般靠在厨房的门边上乐此不疲地转圈圈,也不知道头晕不头晕。

 

王俊凯看王源四根手指握着一只大土豆,菜刀就要劈下去,赶紧跨两步上前握住那人细白手腕:“我的小祖宗诶,不能这么切。”

王源瞥他一眼,忙不迭道:“我知道我知道。”

“你知道什么?”王俊凯不禁“噗嗤”一声笑了。见对方不自觉地微微翘起嘴不出声,他忍不住倾过脑袋在那双粉色嘴唇上蜻蜓点水落下一吻。

“干什么干什么?别捣乱。”王源承了这吻,舔舔下唇,下意识用一只胳膊肘推他,手上还挥舞着那把菜刀。王俊凯赶紧稳住他,手掌覆盖到他捏着土豆的左手上,轻轻巧巧将他每个手指都蜷进去。

“这样才不容易切到手。”

“好啦好啦我知道。”

 

王俊凯知他自尊心强,于是不再刻意帮忙,退后两步只在背后偷偷牵起个微笑,注视着恋人背影的目光载满浮浮沉沉的温柔。

 

一共三道菜,王源却在厨房里忙活了大半天,肚子早就饿得咕咕直叫了。将最后一盘菜端上桌子之前,他口袋忽然嗡嗡震动两声。王源动作一顿,漫不经心地把手机掏出来。

 

 

又是任曦在微信上找他。

这段时间王源简直不堪其扰,隔三差五就收到来自对方的“亲切问候”。这女生翻来覆去也就几句话,膈应不了他,倒是每回王源并不避讳的回答都把她自己给膈应得够呛。

 

此刻屏幕上就寥寥两字。

【在吗?】

要知道王源最厌烦别人用这两个字开头,有事就直接说,问这一句意义何在?他撇撇嘴正要忽略,第二条信息就冲破屏幕直上脑门了。

【我想问你点事情,关于王俊凯。】

 

王源本来不想再理会她,但脑子转了一圈后,还是放下手里一盘热腾腾的土豆炒肉丝,紧锁着眉头敲字。

【说。】

 

对方消息来得很快,就好像都没在等他一声应答似的。

【希望你回答的时候不要昧着良心。】

【我问你,你当初是不是因为我拒绝你,才去刻意接近的王俊凯?】

【我问过了,在那之前你根本都不认识他。】

 

看到任曦这接二连三的逼问架势,王源愣了愣,也懒得跟她再绕弯子。

【那又怎样?反正他现在跟我在一起。】

【呵,所以你这算是承认了?】

【我和他之间的事情,和你又有什么关系?你忘了你自己当初怎么和别人说的我?‘你们的男神也不过如此’嗯?这句话要不要我现在原封不动还给你?】

 

任曦作为女神级别的人,被人如此冷嘲热讽,显然急得跳脚。

【王源,你不觉得自己很卑鄙,很厚脸皮?】

 

王源见她终于绷不住了,也觉得甚是好笑,他勾了勾嘴角又抿了抿唇,觉得这件事情从今天开始就可以到此为止了。于是他尽量心平气和地一字一句打字:

【本来没必要和你解释什么,但我现在可以明明白白告诉你,我是真心喜欢王俊凯,他也是真心喜欢我,我们在一起好得很,无论你做什么,在背后怎么说我,都没有用。】

末了王源还潇洒地留下最后一句:【他是我的。】

 

宣誓完主权,也终于说清楚想说的,本来还给女生留几分情面的王源此刻动动手指,直接将任曦删除了好友,眼不见为净。转身走了几步去催促王俊凯赶紧从厕所里出来。

 

 

晚上一顿饭果然没有想象中美味,原本计划中的“大餐”简化成三道家常小炒,结果一道太咸一道太淡,剩下一道肉丝还没完全炒熟,透着点腥味儿。

 

王俊凯虽然先前表现出了种种不信任,晚餐间却一言不发地舔着嘴唇多添了一碗饭。王源一边给他盛饭还一边狐疑地瞅着他波光涌动的桃花眼:“你确定你喜欢这个味道?我自己吃着都头晕。”

“我确定啊。”王俊凯乐呵呵地接过盛得满满的饭碗,“你做的很好吃。”

其实这是真话。他只要一想到方才看见的王源在厨房里忙忙碌碌的背影,就觉得从嘴里吞咽下去的食物都温温热热地暖着胃,格外甘甜。

 

王源自从拍完《参宿四》之后,那瘦下去的一点儿肉就难有长回来的趋势,怎么喂他好吃的都没有用。房间里开着暖气,先前做饭那会儿王源就直接脱去外套仅穿薄薄一件单衣,背后望过去肩胛骨被衣料撑得很明显,就连劲瘦有力的腰都越发细了。他切菜炒菜动作都非常不熟练,甚至好几次掂着勺就把锅里的食材“啪叽”甩到灶台上。尽管如此,他纤长五指一直认真地握着锅铲翻炒,手背突出的血管都形成山脉般好看的弧线,盯住锅里菜肴的一双杏仁眼专注而动人,嘴唇轻轻抿着,鬓角微斜,侧脸柔和又安静。

 

王俊凯也没有帮到什么忙,他就一直站在狭窄的厨房里头看着——锅子里袅袅升起的烟,沾上点油污的灶台,砧板上歪歪扭扭切好的土豆丝,半开着透气的窗户,嗡嗡作响的油烟机,满屋子大蒜洋葱爆香的味道,还有背对着他系着围裙的那个温柔又骄傲的人——零零碎碎都是无关风月的凡尘俗事,却全部是他从前想象中未来家的模样。这一切的一切,如今终于有了充满体温的实感。

 

吃过饭,王俊凯很自觉地把碗给洗了。王源腻腻歪歪从背后抱着他,还很贴心地剥了个橘子塞到他嘴里。

晚饭间两人都喝了些红酒,虽然不至于醉,但空气中流淌的酒气混着浓烈爱意也能叫人半酣。王俊凯叼着橘子,嘴唇离开时舌头特意轻舔过王源一根食指,意味明显。后者脸红了红,毫不着力地踢他两脚,就转身去浴室洗澡了。

 

没过多久就洗好了碗筷,王俊凯一边听着浴室里传来的哗哗水声,一边坐在客厅沙发上心猿意马地看电视,手里还有一搭没一搭地刷着微博,看看最近有什么搞笑的视频可以拿来同王源分享。

正看着,忽然一条微信消息通知在手机屏幕上方闪了出来。王俊凯手指一点,看见任曦的名字。

对方还没说话,就先甩来两张截图,图片里王源的微信昵称刺得王俊凯倏地清醒三分,坐直身子读起两人的对话——

 

【Cily R:我想问你点事情,关于王俊凯。】

【Roy:说。】

【Cily R:希望你回答的时候不要昧着良心。】

【Cily R:我问你,你当初是不是因为我拒绝你,才去刻意接近的王俊凯?】

【Cily R:我问过了,在那之前你根本都不认识他。】

【Roy:那又怎样?反正他现在跟我在一起。】

【Cily R:呵,所以你这算是承认了?】

【Roy:我和他之间的事情,和你又有什么关系?你忘了你自己当初怎么和别人说的我?‘你们的男神也不过如此’嗯?这句话要不要我现在原封不动还给你?】

【Cily R:王源,你不觉得自己很卑鄙,很厚脸皮?】

 

 

也就两张微信界面截出的聊天记录,寥寥数语,不用多时就能看完,王俊凯却上下反复读了好几遍,直至确定每一个字都没误解,每一句话都能完整消化。他一边读一边手指紧紧捏住薄薄的手机,心中不受控制地一阵抽痛。

他兜兜转转猜了那么多,也刻意去无视了那么多,而真相似乎终于在此刻昭然若揭。

——不是天雷勾动地火的一见钟情,也不是他有凭空吸引对方的独特魅力,一切牵扯纠缠的最初源头,只不过因为一次意气用事的冲动莽撞。

居然是……被一个女生拒绝。

 

王俊凯闭了闭眼,无论这段对话是真是假,他都找好了理由安慰自己——

 

如果是真的,尽管不了解具体的细节,但他从一开始就有察觉,王源接近他的目的绝对不纯粹。他就算演技再好,有些瞒不过的事情也终究隐藏不了,何况时至今日他们早已彼此熟知。

更不要说后来那次令他痛彻心扉的分手,无论是分开还是和好,王源给出的理由都是那样语焉不详,支支吾吾。

他的心里有一个声音在说服自己——这些他都清楚也都猜到了,既然再一次选择了要和王源好好在一起,此刻就只能囫囵吞下这颗苦药,不去计较它的滋味,得过且过。

 

如果是假的,那再好不过。

 

 

王俊凯不知道这算不算是自欺欺人。

自始至终,他一直对王源无条件地包容,甚至连之前分手的原因都因为顾及对方的心情而没有追问。他其实并不明白应该怎么做,不会任何把握感情的技巧,也学不会舍友成天嚷嚷的什么欲擒故纵。他只知道他喜欢王源,所以无论怎样都想和他在一起,想把他留在自己身边。

 

他一度以为自己可以把那些猜疑和困惑都独自默默消化,可事实上这些杂乱全都堆压在心底,日积月累后被现实削成锋利的尖头,变得越来越沉重。甚至在两人甜甜蜜蜜的某个瞬间,这些沉重的利刺就会突然地扎他一下,让他忍不住地患得患失。

他从来没有去确认自己和王源之间的感情到底是不是平等的、对方到底有没有欺骗他。可他却一直选择逃避和退让,他不敢深想。

他以为此刻给出的这份纵容是会让他幸福快乐,却不自知已一脚踏出悬崖边界。

 

因为现在,他还是愿意为对方掏出一整颗心,哪怕它已经被绑在一颗威力无穷的炸弹上,随时有引爆的危险。

他宁愿选择看不见,只反复安慰自己——这些截图、这些对话都是任曦给的,这姑娘曾经编排过王源的流言,她或许别有用心呢?

 

他只希望王源不要再让自己希望落空,那种给过甜头后又不置一词地将所有温暖尽数抽走的痛苦和恍若一直在独自痴傻付出的孤单,他不想再尝试第二次。

 

 

没多久,任曦的消息又发了过来。

【凯哥,你看到了吧,他以前根本就不喜欢男生。还因为这样的目的接近你,别被他这种卑鄙小人蒙蔽了双眼。】

 

王俊凯深吸一口气,靠住沙发开始回微信。

 

【我们俩之间的事情,和你没有关系。】

【不要再让我看见你说王源的坏话,否则我不会客气。】

【哦对了,还有,我跟你没有这么熟。】

 

几句话冷酷决绝,堵得原本气焰熊熊不搅个天翻地覆不罢休的人也半天没再出声。

任曦还是喜欢他的。她从小到大一直是别人眼中高高在上的女神,可她偏偏喜欢上了王俊凯,所以不管王俊凯对她再怎么漠视,她也从来没觉得这份爱付出得不值得。归根结底她也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大二女生罢了,她在看到王俊凯的回复之后躲在被子里哭得拿不稳手机,因为从这一刻她才明白,她昧着良心做的所有事,都是泼在大街上的一盆水,没有用处也再收不回来。

 

她呜咽着打字,最后想和王俊凯说点什么。

【我发誓没有对你说过一句谎话。可能是因为我太喜欢你,所以才会这样。我只希望你……别被骗了……就这样而已】

 

王俊凯刚要删除好友的动作就凝固了几秒,唇边扯出一个无可奈何的苦笑,接着一下一下地点击屏幕,删除了好友,也就是将那些聊天记录与关于真假的猜测都一并删除了。

也就算是做出了选择。

 

 

王源洗完澡刚走出雾气缭绕的浴室,就一下子被拢进一个宽厚温暖的怀抱里。王俊凯像只缺乏安全感的巨型犬类,把毛茸茸的脑袋整个埋在他的肩窝,有力的手臂也紧紧箍住他的腰。沐浴露的香气和红酒的醇香交融,在空气里摇摇晃晃。

“怎么了?”王源有点诧异,但还是伸出一条胳膊,环住了恋人的背,手掌安抚性地拍了两下。

他发梢未干的水滴下,落到王俊凯的耳边,带着独有香气。

 

“汪汪汪!”

小情侣抱得难舍难分,不解风情的单身狗嘟嘟就窝在沙发一角委屈地叫唤两声,终于成功获得两个主人的注意力。王源心疼万分地凑到小狗面前,眼睛瞪得圆圆的,朝王俊凯疑道:“它是不是饿了呀?”

王俊凯看着眼前这一人一狗,刚才心中那些烦闷转瞬就被这幅温情画面融化掉了一半,于是无奈又宠溺地笑道:“大概是的,给它拿点吃的吧。”

 

他反正,向来是拿王源没有办法的。


-TBC

28

评论(192)
热度(20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袖离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