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

【对话体】合租实况(三)

王源手指颤抖地登录了自己的生活号,在关注列表中准确无误地找到了“国/家一级训狗艺术家”,心脏砰砰直跳。

他没有想到,一点开这个账号,他就不受控制地一条一条看完了对方发的所有微博。

等回过神来时,已经是凌晨了。

在这几个小时内,他还发现这个账号的主人,也就是C君,有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

这也就是关于“c君是gay”这条传闻的所谓石锤。

王源的心中登时空落落的,酸酸麻麻。

但王源还是有些不能相信c君和他那个洁癖症室友王俊凯是一个人,尽管他们都是处女座,都有洁癖,都在外与人合租,并且声线相似……

王源头都大了。他努力稳住情绪,最后还是没憋住,用小号点开了私信。

00:33

Roy___W:王俊凯?

00:52

国/家一级训狗艺术家:你给我发私信做什么

王俊凯惊讶万分。他小号被爆,各种私信评论多得爆炸,可他怎么也没想到,王源居然正巧这个时候过来凑热闹。

要知道,虽然互关了微博,可王源一次也没有来找过他。

他也翻过王源的微博,可对方好像并不怎么上这个号,微博更是几乎不发。

现在这是什么情况?

Roy___W:哦 没事 看看你有没有被盗号

王俊凯忍不住腹诽:被盗号的是你才对吧?

国家一级训狗艺术家:你是王源吧?

Roy___W:对

国家一级训狗艺术家:你微信说不就得了

国家一级训狗艺术家:还跑来微博

国家一级训狗艺术家:是有多闲

国家一级训狗艺术家:人呢?

……

见信息明明显示“已读”,对方却迟迟不回,王俊凯皱起眉,点开了微信。

1月9日 凌晨01:08

K:睡了?

Roy:没

K:私信我就为了看看我有没有被盗号?

Roy:……对啊

K:这大半夜的你犯病了啊

Roy:我在清关注呢

K:哦,好吧

Roy:你几个月不发一条 要是被盗号了我就取关你了

K:我几个月不发一条?那是你吧,我每周都发的好吧

Roy:我没看见不行呀

K:……行

K:我还以为你换微博了不乐意告诉我呢

Roy:我没有

Roy:你怎么这么晚了还在线啊

Roy:有烦心事睡不好啊?

K:也没什么事,就一些网上的破事,解决了就好了

Roy:那……解决了吗

K:解决了

K:奇怪了哎,你竟然不问我是什么事

K:以前你不是好奇宝宝么

Roy:我困了!

K:那睡吧

K:晚安

Roy:那……是什么事儿啊?

K:有个傻逼追我,追不到我就威胁我,就这么个事

Roy:你怎么解决的

K:jing/cha叔叔在向她招手

Roy: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K:那你为什么不睡

K:还给我那么早以前的微博点赞了??

王俊凯想起之前收到的微博通知,便觉得一阵诡异,王源不是一向对自己爱答不理么,什么时候开始有兴趣了?是想八一八他的黑历史不成?

Roy:啊?

王源一愣,立马手忙脚乱地点回微博,然后绝望地在自己点过的赞里发现了王俊凯去年的微博。

一定是刚才手滑了。

Roy:我刷微博刷嗨了

Roy:这就睡了

K:那你睡吧

Roy:那个

K:又怎么了

Roy:你真的有喜欢的人啊

K:你指什么啊……

K:又想说图书馆?

Roy:不是

Roy:就你微博说的那个……

K:哦那个啊

K:是呗

Roy:哦

K:挺喜欢的

Roy:又瘦又可爱 短发?

K:哈哈哈,你还记得呢

K:是啊,又瘦又可爱

Roy:哦

Roy:你追了没啊

K:追了

K:追了一半

K:发现追不到,就暂停了

王俊凯对着屏幕叹了口气。走廊里贴小广告挺累的,承担三分之二的房租挺贵的,可惜做的一切都像无用功。

Roy:怎么追不到啊 你条件也挺好的

王源想象了一下王俊凯这样的人去用心追别人,还觉得挺难以置信的。

K:那也有不喜欢我的人啊

K:这种事

K:看缘分吧哈哈哈

K:比如你不就挺讨厌我的

Roy:我没讨厌你啊

K:真心的?你不是嫌我烦吗

Roy:就有一点而已啦

K:那不还是有么

Roy:但我不讨厌你啊

K:我是该说谢谢吗

王源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还没有适应王俊凯就是c君这个事实,一时间连自己的感情都仿佛无处安放了。

可是听王俊凯说着他喜欢的人,他又止不住地难受,只好赶紧转移话题。

1月9日 凌晨01:32

Roy:呃

Roy:不是说回来给你做饭么 你想吃什么?

K:你做什么我就吃什么呗

K:只要吃不死

K:你做什么都行

Roy:哦

Roy:那你教教我?

K:那你还没求我我怎么教你

Roy:……

Roy:你就教我一下呗 反正是你自己吃的

K:你说的好有道理

K:那我考虑一下吧

Roy:嗯嗯嗯

K:你什么时候去旅游啊

K:过年也在外面过了?

Roy:……明天

Roy:对

K:这么快!那你还不睡觉

Roy:不是,是10号

Roy:过零点了

K:噢噢噢

K:吓我一跳

K:那你玩多久啊

Roy:挺久的,二十来天吧

K:那你好好玩

Roy:嗯 谢谢

1月9日 凌晨01:39

K:我感觉你有点奇怪

K:今晚的你

Roy:没有啊 怎么了

Roy:哪里奇怪了

K:也不和我吵架

K:就很奇怪

K:一句都没有

Roy:……你喜欢和我吵架啊

K:也不是,可能习惯了吧

K:不吵总觉得不是在和你聊

Roy:我也不是那种天天生气的人好么

Roy:不是我是和谁啊

K:也确实没谁了

K:不吵也好

K:不费脑细胞

Roy:嗯

K:感觉你挺累了,去睡吧

Roy:那我睡了,你也早点睡吧,晚安好梦

K:晚安

王源放下手机,盯着头顶的天花板,觉得今晚注定是睡不着了。

 

 

知道室友就是carryon本人的第二天,王源在老妈的督促下开始收拾行李。

源妈:哎哟这是怎么了,小脸儿这么憔悴。

王源:昨晚没睡好。

源妈:不会是谈恋爱了吧?

王源:……哈,真好笑,比昨天晚饭你给我爸讲的那个还好笑。

源妈:那就别苦着一张脸啦,怎么马上就要一家人出去玩了你还不开心呢!

王源一边整理着衣服,一边在低头时露出了疲惫的笑容。

源妈:行了你还是别笑了,要是没休息好就赶紧再去补一觉吧,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多不想和我们一起去呢。

王源:没,我挺想去的,去透透气,我也想散散心了。

源妈:啧啧啧啧,小年轻。

王源:……

当晚,王源去了直播间,没有开游戏,带着他习惯用的变声软件和粉丝们说要停播一段时间。

说完又表示心情不好不多说了,先下了。

弹幕都在问他怎么了,他没做解释,只是在下线之前看到这样一条留言。

小龙虾后援会-西西:老大!C君在直播你不去吗!

王源惊了一下,手指已经快一步把直播间的窗口叉掉了,他在心里重复了一遍这句话,连忙爬去微博。

1-10 19:55来自iPhone7 Plus

carryon:八点直播唱会歌,在网站直播间里,有点话要说。

王源懵了好一会。

这要是搁在以前,carryon说直播,他肯定第一个转发呐喊然后狂奔过去。

现在……

他还没有从昨晚的震惊中走出来。尽管他一直觉得王俊凯的声音和C君很像,但只是像,他从来没把两人的形象重合过。

他以前觉得王俊凯这人挺烦,动不动就想要吵几句,也就是所谓的性格和他不合。

但要说王俊凯对他不好,也不是的,住在一起的时候王俊凯经常帮他做一些他想不起来的小事,这就是尽管他们时常吵架王源也没真的想过要搬走的原因。

假期这次王俊凯帮他回出租屋取东西,作为朋友来说已经很够意思了,更何况他们还是总看不顺眼的朋友。

可千说万说,王俊凯怎么会是……会是他喜欢的人呢。

他喜欢王俊凯?别搞笑了吧。

20:15

小龙虾后援会-西西:老大!C君开了直播间在唱歌呢!!超好听!你不来吗!!

20:25

小龙虾后援会-西西:老大老大你在吗!刚刚弹幕大家有在刷你的id,C君看到了还和我们聊起你呢!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他说我什么?

小龙虾后援会-西西:老大你真的不来吗

小龙虾后援会-西西:哎!!!你上线啦?!

小龙虾后援会-西西:他就是说你们经常一起玩游戏,关系很好的

小龙虾后援会-西西:还说总是赶不上你直播,我们说你要停播一段时间,他就很可惜嘛,说有空去找找录播看

小龙虾后援会-西西:他唱了好几首歌了,现在在说黑子的事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嗯,我这就去看

心里想着不去不去,最后……还是来了。

王源也搞不懂自己在做什么,看到粉丝说C君,哦不,是王俊凯,看到说王俊凯提到了自己,他还是会好奇。

好奇王俊凯心中的小龙虾是什么样子的,这个从来没有和王俊凯吵过架的小龙虾,是不是没有像王源那么讨厌了。

他苦笑着摇了摇头,戴上耳机。

carryon:你们慢点刷,我看不清你们说什么。

嗯,是王俊凯的声音,一模一样的声音。

这声音就那么突然冲进王源的耳朵里,王源惊得说不出来话,心脏猛地颤了一下。

也许是弹幕上欢迎他的人太多,C君也注意到了小龙虾的存在。

carryon:哎?你来啦?

carryon:要不要连麦说会儿话?

carryon:我们打了那么多次游戏还没语音过呢。

弹幕上:

Lv5.还有一首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龙虾来啦!!!

Lv1.公主病晚期:快语音我要听你们语音!!

Lv6.萌货小可可:语音也没用哇小龙虾自带变声器怕是要吓死你哦hhhh

Lv8.小龙虾后援会:我!!!来!!!打!!!Call!!!!

Lv7.澡泽菌:小龙虾果然还是来了

Lv3.bb机机机:你们好,我萌的cp要发糖了是吗???

Lv6.萌货小可可:哎上面的也吃这一对哦哈哈哈哈我也是呢!!

Lv6.可乐豆花:卧槽小龙虾一来弹幕果然多了起来,C君还能看得见我吗??

王源心情复杂地看着上面的弹幕,默默给C君发了回复。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我就不开麦了,你说你的吧,我听听就好。

carryon:那行吧,其实也都快要说完了。

carryon:这几天的那件事已经解决了,多谢大家的安慰,评论和私信我都看到了。

carryon:小号呢也确实是我的小号,大家知道就行了,不要再给我小号发私信了,那是个生活号,不希望总是被网上的事刷屏,大家体谅我一下吧。

carryon:还有就是,嗯,关于,我喜欢男生的事嘛,是吧,你们关心的都是这个事对吧。

carryon:是,我承认,就是你们看到的那样,但这件事我不想多说了。

carryon:我一直都觉得,网络是网络现实是现实,如果连这都分不清的话,那就有点没意思了,你们说对吧。

carryon:我想我这么讲的话,已经够直白了吧,网络就是网络,希望不会再有第二个她打扰我的生活。

carryon:再给大家唱一首歌吧,时间也不早了,提前和大家说晚安。

弹幕上:

Lv5.还有一首歌:嗯嗯嗯!!

Lv1.公主病晚期:网络就是网络,说得对

Lv6.萌货小可可:她就是个智障,估计心理变态吧,也找不出第二个这么变态的

Lv8.小龙虾后援会:果然C君是喜欢男生的!!我的宝宝你听!到!了!吗!!

Lv7.澡泽菌:小龙虾听到也没用吧,不是已经有那个‘他’了吗

Lv3.bb机机机:我敲,我竟然分辨不出我萌的cp这到底算是甜还是算虐

Lv6.萌货小可可:甜,我决定等

Lv6.可乐豆花:……我觉得有点虐

王源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了,这些话从耳机里传出来,他知道不是说给他听的。

可他就是忍不住想要把自己代入进去。

当初的他不也是一样的吗,如果不想从网络到现实认识carryon,他怎么会在一开始就说出要交换微信这种话呢。

他现在知道carryon就是王俊凯了,这种感觉……似乎并没有因为震惊而改变。

他听着熟悉的歌声,差一点心酸得想要掉眼泪。

晚上临睡前,他找到了直播屏录,从第一首歌,听到了最后一首。

算了,他想,喜欢就喜欢吧,或许他也可以从现在开始试试不喜欢了。

但至少今天,现在,他还在为这个人辗转难眠,carryon也好,王俊凯也好。

……

1-11 00:55来自iPhone7 Plus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要离开一段时间了,可能时间有点长,大家不要想我,嘛,走了走了~

——他发这条微博的意思就是想要说明自己会消失一段时间,毕竟旅行时间很长。

他一是没时间刷微博,二也是带了一种逃避的态度。

王源没有想到自己的这条微博会被粉丝曲解为想退圈了,几天后他在异国他乡再度点开微博的时候,一脸懵逼。

评论里一片哀嚎,被粉丝刷了几千条评论,还有好多朋友来私信他。

网站负责游戏版块的负责人也来问他怎么回事不是真想走了吧。

王源哭笑不得,只好给这些认识的人回复自己是去旅行了。

花了十几分钟回复完,他想退出的时候,carryon的头像猝不及防地出现在私信中。

21:36

carryon:小龙虾,你在吗

王源愣了一下,唇边扬起一丝苦笑。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嗯

carryon:真的打算离开了?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你指什么?

carryon:你不是说要走了么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呃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我是说现实里哈哈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出来散散心

carryon:呼

carryon:吓我一跳

carryon:我以为你要退圈了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你不希望我退圈吗

carryon:当然不希望

carryon:我干嘛希望你退圈啊

carryon:不是朋友么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但是本来也不可能一直混圈的不是么

carryon:这么说……也是

carryon:就是如果你退圈的话,我会挺难过的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真的吗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我很开心 真的

carryon:这个号用了这么久,你算是我第一个聊得来的朋友吧

carryon:而且还可以带我打游戏,你要是走了,我真不知道自己一个人怎么打了

carryon:哈哈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哈哈 你还可以找你室友呀

carryon:……别提他

王源刚刚才漾开的一丝笑容就这么因为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凝固了。

他鼻尖一酸,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你这么烦他呀

carryon:不是烦他

carryon:这个不好说

carryon:他比较烦我才对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你怎么知道他烦你呢 可能是你误会了

carryon:你要是看到我和他的聊天记录你就知道了

carryon:他啊

carryon:唉

carryon:不聊他了吧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嗯,好,不开心就不提了

carryon:你散心散得怎么样啊

carryon:心情好点了吗?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还挺开心的 风景好 回头整理了照片传给你看

carryon:好啊

carryon:嗯……现在挺晚了,你要休息了吗?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还不想睡呢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你困了吗

carryon:那,想不想听我挽留你一下,我是真的不想你退圈

carryon:当然如果你想自己决定,我就不多说了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想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我想听

carryon:很早以前的时候,我就看到过你的ID,知道你经常听我的翻唱,但是一直没有机会认识你,那天活动看到你我真的挺惊喜的,关注你的时候我还在想万一你不来找我说话怎么办,我可不擅长主动找别人聊天啊。

carryon:后来就和你认识了,一起打游戏,聊聊琐事,挺开心的,因为那段时间我一直心情不好,和你打游戏聊天的时候我觉得很轻松。

王源盯着屏幕认真读完了这两条消息,忽然哽住了,他想和王俊凯说,如果“王源”在你心中也能这样该多好,可惜,你和他就只会吵架,还会时常厌烦他。

这对比实在是太极端了,王源根本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那和我聊天的时候 你会有时候觉得我有点烦吗

carryon:不会啊,为什么这么想

carryon:你性格这么好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没什么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是吗

carryon:我还在想如果早点认识你说不定我会想追你呢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你在和我开玩笑吧

carryon:哈哈,算是玩笑吗?

carryon:也不是吧

carryon:早点认识你就好了

carryon:好啦,我说完了,其实我不太会说

carryon:希望,能稍微挽留一下你吧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哈哈 要多早呢

carryon:还有,我记得你说过你有喜欢的人,祝你早日拿下他~

carryon:早个一年差不多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我高中的时候就喜欢你的歌啦 如果那时候就来勾搭你 是不是足够早了呀

carryon:那是够了吧,哈哈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哈哈哈哈那真是太可惜了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不过现在为什么晚了呢

carryon:你还挺好奇的嘛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是呀 我是你的小粉丝儿嘛

carryon:我说句话你别生气哈,你和我喜欢的那个人,有一点像

王源实实在在地惊了一下。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哈哈 哪里像?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你没见过我 不可能是长得像吧哈哈哈

carryon:当然不是长相。我说不好是哪里像,可能是感觉?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哇 玄妙

carryon:回头我问问他喜不喜欢吃小龙虾

carryon:说不定他也喜欢?那就这个像了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哈哈哈哈没人会不喜欢小龙虾吧?

carryon:这倒也对哈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诶怎么像在自夸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没人会不喜欢我吧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哈哈哈哈

carryon:没人会不喜欢你的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谢谢,不过我想了想,还真有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不仅不喜欢 还讨厌我呢

carryon:谁啊,肯定瞎了

王源看到这句话,扑到床上放肆地笑得打滚,他特别想让王俊凯知道事实,但又不能说。

这么大个笑话只能他一个人欣赏,真是太浪费了。

他毫不留情地输入了一串嘲笑的哈哈哈。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carryon:你笑什么……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没什么没什么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谢谢你陪我聊天哈

carryon:谢什么,今天是你陪我聊的呀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那不谢你了

carryon:噗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不过你突然说舍不得我 我还挺意外的

carryon:我在你眼里这么薄情寡义吗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emmmmmmm

carryon:行了我知道了

carryon:算我白说了

carryon:原来我在你眼里是这种人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别生气呀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这么小气

carryon:薄情寡义还小气,这就是你对我的印象

carryon:你不是我粉丝吗

carryon:(-᷅_-᷄)

王源笑了笑,眼神温柔。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虽然你薄情寡义还小气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我也喜欢你呀

carryon:这还差不多

carryon:快休息去吧,时间不早了,明天不是还继续散心呢么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对了 那天你直播唱歌 感觉你心情不好 现在没事了?

carryon:现在心情也不好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怎么?

carryon:因为看到你要走吓了一跳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那是你误会了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我微博发的不是那个意思

carryon:是是是,我误会你了,和你道歉可以改变你对我的负面印象吗?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我对你哪有负面印象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

carryon:行,抱一个,睡觉去吧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嗯

小龙虾外卖研究协会V:晚安

carryon:晚安

 

对一个素未谋面的人产生类似舍不得这样的情绪,对于王俊凯来说,前所未有。

就像他和小龙虾承认的那样——

你和我喜欢的那个人,有一点像。

但到底是哪里像呢,还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那天之后王俊凯出于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仔细地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

他意外地发现,小龙虾似乎符合他还不认识王源的时候、仅凭那在教室校园中的几次惊鸿一瞥,所幻想出来的王源的性格。

他曾经以为王源会是这个样子的。

可爱,坦率,懂事,体贴。

这是在他不认识王源的时候,仅凭王源的样貌,自以为的印象。

事实证明,王源并不是他所幻想的这个样子。甚至,截然相反。

这个结果令王俊凯自己都吓了一跳,他一瞬间有种说不出的心虚感,就像是他做了一件对不起王源的事一样。

而且,他没有开玩笑,如果再早一年认识小龙虾,说不定……

说不定他真的会很喜欢这个从未谋面的网络上的人。

这种想法一旦从脑海中冒出来,对于王俊凯来说无疑是一场浩劫,他觉得自己在精神出轨,尽管他并没有和王源在一起。

他因此几度想找王源聊聊,可他又怕再和王源争吵起来。

纠结来纠结去,很快迎来了这一年的春节。

  

除夕的那天晚上,王俊凯难得有个正当理由可以和王源搭几句话,于是他趁亲戚们都在忙着打牌做菜唠家长里短,借着买东西为由偷偷溜出了家门。

1月27日 晚上23:34

K:在吗

他发完消息的时候刚要把手机收进口袋里,没想到正在国外旅游的人竟然会秒回他。

Roy:在的

K:还在外面旅游吗

Roy:嗯

K:新年快乐

Roy:新年快乐^_^

K:红包拿来

Roy:???

Roy:太直接了吧你

K:不然我干嘛特意来拜年

K:这大年三十的

Roy:……

Roy:我就说你怎么突然脑子搭错线了

Roy: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K:那行,要命吧

K:我就不找零了

Roy:??

Roy:你还有人性吗!

K:没有哇

Roy:专挑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来挤兑我

K:你怎么了

K:不是出去玩吗应该开心才对啊

Roy:亏我还给你带了礼物

K:啊!

K:什么礼物!

Roy:干嘛

Roy:现在不是你的礼物了

K:看看值多少钱

K:别啊

Roy:靠

Roy:你没听过礼轻情意重这句话吗

K:嘿嘿,多少都不嫌

Roy:那是 毕竟白送

K:难得你能想到我

Roy:我真亏

K:别白送啊,等你回来请你吃小龙虾

Roy:那说好了啊

Roy:我的礼物可能还不如小龙虾值钱

K:……我开玩笑呢你还当真了?什么钱不钱的

K:我俩谈钱多俗啊

Roy:哟

Roy:我俩啥关系啊

K:都同居了你说呢

K:源源

Roy:那可是非常非常好了

Roy:……

Roy:?!

Roy:你怎么回事

Roy:送个礼物而已你别客气

K:我没怎么啊,就叫一下你,以后我就这么叫吧

K:挺亲的

Roy:……你正常点我害怕

K:我挺正常的

K:你再这么说我就想和你吵架了

Roy:别啊

Roy:想想礼物

K:想想礼物

Roy:那可是我精心挑选

K:精挑细选啊!这么用心那就不能叫源源了

K:宝贝儿

Roy:……

K:太腻了?

K:那你说叫什么

Roy:你不会把我当成某个人了吧

K:什么某个人

Roy:没啥

K:莫名其妙的

1月27日 晚上23:45

K:国外有过年气氛吗

Roy:没

Roy:冷死

K:我这边也很冷,外面都在放鞭炮呢

Roy:我也想放鞭炮了

K:)))       6" 

K:来来来带你感受一下新年气氛

Roy:哈哈哈哈

Roy:好热闹

K:我还觉得太吵了呢

Roy:过年吵点才好呢

Roy:多给你吵吵 回来就不觉得我烦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K:那我们打个电话,吵死你

Roy:哦 好啊

Roy:语音呗

K:啊?

K:真语音啊?

Roy:啊

Roy:不是你说的么……

K:来来来

Roy:开玩笑啦

Roy:啊?

王俊凯当然希望能和他说说话了,果断点下语音通话。

那边接得也很快,听筒里十分安静,和他周围的喜庆气氛对比鲜明。

王俊凯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开场白才好,犹豫了几秒钟才开口。

王俊凯:哈喽。

王源:……嗨。

王俊凯:怎么样,吵吗?

王源: 哈哈,还行。

王源:新年快乐哈!

王俊凯:新年快乐。

印象中,他们很少有这样心平气和的对话,更别提打语音交流,好像还是第一次?

听筒里开始很长一段时间的空白。

两个人各怀心事,都在想要怎么把这份平静维持下去。

后来还是王俊凯先开了口。

王俊凯:哎这还算好呢。

王俊凯:要是我在家里,更吵。

王源:为什么?

王俊凯:他们打麻将啊。

王源:你家人很多吗?

王俊凯:就过年的时候人多。

王源:多热闹啊。

王源:我家过年也没几个人。

王俊凯:那以后你来我家过年吧。

王俊凯:哈哈哈哈哈哈。

王源轻轻笑了一声,从电话里传过来,王俊凯脚步都一缓,又听见他说。

王源:我真记着了。

王俊凯:那你来呗。

王俊凯:记着了就不能不来了。

王源:到时候我就是你们家最烦的那个。

王俊凯:不会吧。

王俊凯:你能怎么烦呐?

王源:你第一天认识我?

王源:你不天天说我吵么。

王俊凯:啊?

王俊凯:哈哈,你还好啦。

王源:你怎么今天走温情路线了。

王俊凯:怎么说呢,思念使人伤感啊,那句话是这么说的吗?

王源:你……你得了吧。

王俊凯:说白了就是我想你了呗。

王源:你还思念我。

另一端在大洋彼岸的人因为他这简单的一句想念而红了脸,轻咳了一声。

王源:咳……你看春晚了么?

王源:看冯巩呢吧?

王俊凯:没啊。

王俊凯:我在外面,哪能看到春晚啊。

后知后觉王源是在揶揄自己,王俊凯大声笑了出来。

王俊凯: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是啊,我想死你了!

王源:哈哈哈!

王源:过年在国外还真挺想家的。

王俊凯:这个时候就算是出于礼貌你也应该说一句你也想我了吧?

王俊凯:重来一遍,想家还是想我啊?

王源: ……哦

王源:……

几秒钟的犹豫之后,王源小声地道了一句。

王源:想你

王俊凯:对咯~

王俊凯笑得很开心,尽管这句想你是自己主动讨来的,可也不影响他因为这小小的回馈而喜悦。

他以为王源是因为无语了才不讲话,殊不知另一端的人已经在心里把他数落了个遍。

王源想他怎么这么烦呢,明明有喜欢的人还和自己说这么不清不楚惹人遐想的话。

更烦的是自己竟然还因此动了点心,实在是太容易被牵着走了。

王源郁闷非常,刚刚的害羞也因此消失不见了。

王俊凯当然是不知道他这一系列复杂又千变万化的心理活动。

王俊凯:好乖,回来小龙虾点双份给你。

王源:谢了,开学把礼物给你。

王俊凯:嗯……

王俊凯:开学啊。

王俊凯:那也太晚了吧。

王源:也不卖关子了,是个小音乐盒,里面有个小雪人,在下雪。

王源:你不是喜欢听歌么。

王俊凯:那你也先别告诉我啊!!

王源:……

王俊凯:告诉了就不惊喜了。

王源:本来也没什么惊喜的啊。

王俊凯:怎么会呢,你不是精心挑选的吗。

王俊凯:骗人的啊。

王源: 现在觉得开学再给你也不急了吧。

王俊凯:现在觉得更急,想看到。

王源:你怎么这么较真。

这份礼物,王源确实选了好久,担上精挑细选四个字一点都不夸张。

但却只敢用玩笑话和王俊凯说出来,想想还有点小伤感。

王源:那咋办,我快递给你。

王源: 到付啊。

王俊凯:快递还到、付。

王俊凯:王源儿你可以啊。

王源: 不然你还想怎样?

王俊凯:那要不……

王俊凯:我去取吧。

王源:啊?

王俊凯:你什么时候回国啊?

王源:快了。

王源:你真要来取啊?

王源的语气全是不敢置信。

王源:车费可比快递费贵多了。

王俊凯:我就顺便过去取一下呗。

王源:你来有事啊?

王俊凯:算是有点事吧!

想你了算不算是一件正经事?王俊凯偷偷地笑了出来。

不得不说,在看到王俊凯说要来取礼物的时候,王源的心跳加快了许多。

王源心里也知道,他不可能是为了自己特意跑这一趟。

但即便是这样,能在开学前提前见到王俊凯也是一件很好的事。

王源掩藏了内心那一点小小的喜悦,不动声色道:哦。

王源:行啊。

王源:那我请你吃饭吧。

王源:再怎么说也是东道主。

王俊凯:好啊,只吃饭吗?

王俊凯:我好不容易去一趟。

王源:……你还想干嘛?

王俊凯:不带我玩玩?

王源:看电影?

王俊凯:嗯,也行。

王源:或者去ktv?

王源:你是不是喜欢唱歌。

王俊凯:喜欢是喜欢,但KTV哪里不能去啊。

王俊凯:我们在学校的时候也能去吧。

王源:也是

王源:不过电影不也是吗哈哈。

王俊凯:那你想想别的。

王源:……我想不出来。

王俊凯:唉,刚刚某人还说想我呢。

王源:……

王源:不是能见面了嘛。

王源:干什么都行。

王俊凯:噗,干什么都行。

王俊凯:这句话很让人误会啊。

王源:……怎么了?

王俊凯:没什么没什么。

王源:哦。

王源:你那边很晚了吧?

王俊凯:是啊,但是今天不能睡。

王俊凯:每年都是这样的。

王源:要守着跨年吗?

王俊凯:对呀,而且他们会打一晚上麻将。

王源:那你别挂,让我也听听春晚的敲钟吧。

王俊凯:行啊!

王俊凯往回家的方向走,眼看着快要到零点了,他加快了步伐,边走边问王源。

王俊凯:你那边是自己一个人吗?

王俊凯:在酒店?

王源:嗯,昨天太累了,今天就在酒店休息了哈哈。

王俊凯:那岂不是很无聊。

王源:还好,不是和你打电话么?

王源:真没想到我居然在和你打电话。

王俊凯:嗯,我也没想到今年竟然和你一起守零点,哈哈哈。

王源:我觉得挺好的。

王俊凯:我也觉得挺好的。

王俊凯:不过你觉得不好有用吗?

王俊凯:反正也没人陪你。

也许是马上到零点了,他话还没讲完,王源就在电话里催促。

王源:你快进屋把电视打开。

说完才听见王俊凯损他没人陪的这几句话,王源无语了一下。

王俊凯:还不好好感谢我。

到了家门口,王俊凯打开门,带着室外的冷气溜进自己的房间里,又听见王源开口。

王源:说的也是 我妈和我爸都二人世界去了。

王源:除了你也没人理我了。

王俊凯:太可怜了。

家里那只蠢狗跳着扑在他身上,王俊凯伸手摸了两下,补充了一句。

王俊凯:我好歹还有只狗陪我。

王源:哈哈哈哈哈哈哈!

气氛太好,难得一次平静的对话,赶上快要跨零点的时机也正好,王俊凯心中一动。

王俊凯:哎王源儿,我问你一个问题吧。

王源:嗯?

他想说的话,已经冲到嘴边,却怎么也开不了口。

他忽然怕了起来。

其实他和王源也是能作为朋友和气相处的,不是吗?

如果他现在告白了,王源因此不想再理他了可怎么办?

只要一想到这种可能性,王俊凯又没了勇气,把冲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王俊凯:算了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我忘了自己想问什么了。

王源等了半天,还以为能在跨年之前听到什么比较重要的问题,结果王俊凯这么不靠谱,竟然连想问什么都忘了。

他轻轻笑道。

王源:……傻子啊

伴随着王俊凯那边的一声叹气,王源听见隐隐约约的倒数计时声,他赶紧扬声。

王源:哎你把手机凑近点儿我听见倒数了!

倒数的声音越来越明显,王俊凯移动到电视旁边,等待最后的数字报出之后,他再度拿起手机。

王俊凯:你才是傻子,新年快乐!

王源:哈哈,新年快乐王俊凯!

这绝对是认识这几个月以来两人最和平的一次。

王俊凯笑着走到窗边,忽然想起来了什么,他随手拨弄着窗台上的绿植,佯装不经意地说道。

王俊凯:哎。

王俊凯:我想起来我要问什么了。

王源:嗯你问。

王俊凯:你那个网恋的呢?

王源:什么网恋?

王源:哦没追上呢。

王俊凯:还没追上?

王俊凯:都这么长时间了还没追上。

王俊凯:放弃吧。

王俊凯:人家肯定不喜欢你。

王源:……

王源:哦。

王源:我考虑考虑,

王俊凯很满意这个结果,试图给王源洗脑。

王俊凯:要是喜欢你,早就追到了,笨蛋。

王源:万一以后喜欢我了呢?

王俊凯:感觉就是一瞬间的事。

王俊凯:追都追不到。

王俊凯:你想当备胎吗?

王俊凯:傻子。

王源:我靠!

王源:你能不这么打击我么?

王俊凯:我说的大实话啊。

王俊凯:她拒绝你了吗?

王源:拒绝了……

王源:吧。

王源苦笑了一声,就刚刚,他跟我说感情就是一瞬间的事。

王俊凯:那你现在就是备胎啊。

王源:……

王俊凯:怪我打击你吗?

王源都要被他气乐了,咬了咬牙。

王源:没事,你实话实说。

王俊凯:拒绝了就赶紧换人吧,什么日久生情我看就是扯淡。

王源:换不了,喜欢太久了。

王源:你能换么?

王源:你不也没追到吗?

王俊凯:但是正在追啊。

王源:人家肯定也不喜欢你。

王源:不然干嘛不答应?

王俊凯:我还没告白呢。

王俊凯:过几天我会说的。

妈的这还怎么聊,王源差点要摔手机。

不想聊了,心累。

王源:哦。

王源:那你喜欢他是一瞬间的事咯。

王俊凯:对呀。

王俊凯:一瞬间就喜欢了。

王源:你不相信日久生情么?

王俊凯:我的话……就是一见钟情吧。

王源牵出一丝勉强的笑容。

OK,好的,我彻底没戏了。

他可以在心里调侃自己,却没办法忍耐住不流露于语气当中,他不耐烦地“嗯”了一声。

王俊凯:怎么样,我这样的人是不是挺好的。

王俊凯:很专一。

王源:哦,不错。

王源:但是关我什么事。

王源:我也很专一好吗?

王俊凯:哦。

王俊凯:你专一有用吗?

王俊凯:都拒绝你了还不死心。

王俊凯:是不是傻逼。

王源:关你什么事啊,你又什么都不懂!

王俊凯:我怎么就不懂了。

王俊凯:好好劝你呢。

王源:我乐意。

王俊凯:乐意就乐意吧,等着人家把你当备胎你就开心了。

王源:不想和你说。

王源:我困了我要睡觉。

王俊凯:你那边下午你睡个屁!

王源:午睡你懂不懂!

王俊凯:不死心就说不死心。

王俊凯:你那么想给她当备胎啊。

王俊凯:你怎么想的!

王源:好,那我就死不了心又怎么样?这是我能管得了的吗?!

王俊凯也许是被他突然拔高的音量喊愣了,电话里空了几秒钟

随后,王俊凯很小声地骂了一句,是很小声,但王源也听得很清楚。

王俊凯:……又他妈跟我吵。

王源冷笑了一声。

王源:对,我就是只会和你吵架。

王源:你快去告你的白吧你管我做什么。

王俊凯:呵……

王俊凯:我突然又不想告白了。

王源:莫名其妙。

王俊凯:随便你吧,懒得和你说。

王源:我睡了,挂了,反正也没什么好聊的,聊聊就吵架。

王俊凯:我真是闲的大半夜跑出来又跑回去的。

王俊凯:我为了谁啊。

王俊凯:神经病。

王源:哦,为了我。

王源:为了数落我。

王俊凯:我数落你什么了,我哪句话说错了。

王源:让你费心了。

王源:那就不劳烦你分心思出来管我了。

王俊凯:我一说到她你整个语气都不对了。

王俊凯:她就那么好。

王源:也没多好,但我就喜欢,怎样?

王源:凭什么我就必须死心?

王俊凯:哈……

王俊凯:行,好,喜欢就喜欢呗,关我屁事,你和我强调个什么劲啊。

王源:对,不关你的事好了吧,你可以别管了吗?

王俊凯:你这句话真是跟我说了无数遍了,行,我管你我自讨没趣。

王俊凯:挂了。

王源:懒得理你。

王源挂断语音,随手就把手机扔远了。

他平躺在酒店的大床上,深呼吸,再吐出来,胸膛起伏着。

他就是想不明白了,刚刚聊得还好好的,怎么又吵起来,简直莫名其妙。

他只记得王俊凯一直叫他放弃吧,还说什么他是备胎。

王源气得太阳穴直跳,王俊凯真他妈神经病,自我感觉太良好了吧,谁他妈愿意给你当备胎啊。

躺着平静了一会,王源又开始认真思考一个问题。

王俊凯在现实里,就真的不能和他好好说话吗?

 

评论(165)
热度(13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袖离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