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

【对话体】合租实况(四)

在除夕夜和暗恋的人吵了一架,还有比这更惨的开年大吉吗?

王源在异国他乡的酒店房间里,一个人生着闷气,还憋屈得要死,那时候他就觉得今天保不准会是他最倒霉的一年。

谁会在除夕夜和人吵架惹不痛快呢,除了王俊凯那个傻子他找不到第二个人了。

如果王俊凯在出租屋的时候和他吵,他可能也就是稍微气一气,过一会就好了。

现在不同以前了,王俊凯现在和他吵——还是因为感情这方面的事和他吵。

别说过一会了,过了好几天他也没过去这个坎儿。

他搞不懂王俊凯,可能从来就没懂过吧。这个人明明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为什么还在除夕夜给他打电话?想告白就去呗,找喜欢的人去啊,找他来干什么?

还让他放弃,王俊凯怎么不说自己放弃呢。

大过年的被暗恋的人告诉“马上就要和喜欢的人告白”就算了,又被劝放弃吧没什么日久生情的说法。

他怎么能不憋屈。

回国之后王源也在逃避着不想想起王俊凯这个人,他先是在家里宅了两天,没上网没打游戏,陪老妈看看电视剧之类的混混日子。

后来又被嫌弃在家太宅不如出去找朋友玩玩,王源只好约了几个上大学以前的朋友,一人见一天。

行程排得满满的,再也想不起来王俊凯最好。

直到有一天晚上,他突然收到了微信消息,距离他们上次除夕吵架,已经过去快两周了。

其实王俊凯这半个月也不比他好到哪里去,但是没他想得那么多。

因为他们实在是太经常吵架了,不吵架才是不正常的,所以王俊凯对于那天晚上的吵架并没有特别放在心上。

吵完之后只记得王源一直说有多在意那个喜欢的人,放不下也不想放下。

王俊凯郁闷的只有这个而已,平常没有理由找王源聊,想上网打个游戏吧又不习惯自己打,可谓是无聊透了。

他想问问王源哪天回国他好订机票过去,又怕这样就直接露馅了,他和王源说是有别的事要去的,顺便找王源“取个礼物”。

实际上他哪里有别的事,他只是想去见一见王源而已。

王俊凯干脆也不问了,定了个时间靠后一些的机票,王源就算旅游时间再长,也总不会超过一个月吧。

他这一切都预备好了,眼看时间一天天逼近去程日期,王俊凯终于坐不住了,随便找了个借口当开场白。

2月10日 晚上19:20

K:房东催我交房租了

Roy:……

Roy:你来找我总没好事

Roy:多少钱?加水电

K:没有,我想说我先垫上,回去你再给我吧

Roy:啊

Roy:你咋了

K:我咋了?

Roy:你终于意识到错误了?

K:……什么错?

Roy:……兄弟 真没法聊

K:大兄弟有啥话你直说啊

K:啊,我错了

K:我错了我错了

Roy:?

Roy:你怎么这么善变

K:我哪知道我啥错了,那你说我错了我就错了吧

Roy:……

Roy:你失忆啊 除夕跟我吵那么凶现在就装没事人了啊

K:……那不是很正常的吗?我俩不是经常前一天晚上吵,第二天正常说话吗

Roy:……

Roy:那是普通吵架么

K:啊?

Roy:又不是外卖没扔那种的

K:那天吵得有什么特别的吗

K:除夕限定?

Roy:算了说了你也不懂

K:这么说……

K:你还在生气啊?

Roy:我没那么小气

Roy:你跪下叫我一声爸爸就行

K:……

K:叫别的不行吗

Roy:那你想叫什么

Roy:爷爷也勉强接受了

K:源哥

K:我错了

Roy:……行吧

K:虽然不知道我错哪了,但你说的都对

Roy:[/白眼]

K:这样行了吗,气够了没?

Roy:行了

K:干嘛呀,爱搭不理的

Roy:要怎么理啊

K:你好歹热情一点嘛

Roy:……

Roy:你有啥事到底

Roy:我开学把房租给你

K:没事就不能找你了?

Roy:可以可以 非常可以

Roy:王源欢迎你

K:算了

K:啥事没有,我走了

Roy:怎么了啊

Roy:有事就说嘛

K:什么怎么了,你才失忆了吧

Roy:啊

Roy:你稍微提示一下

K:说好我去取礼物,你都不知道问一下我哪天去?

Roy:……噢 你哪天来?

K:明天吧

Roy:???

Roy:这么快

K:不行啊?

Roy:行行行

K:那就等我过去吧

K:到了给你打电话

Roy:好

K:哎

K:问句实话啊

Roy:嗯你问

K:你是不是不想见我啊

K:其实你要是不想见,可以直说

Roy:我没有啊

Roy:你几点到啊?

Roy:我去接你

K:我操

K:你早说你来接啊

Roy:啊?

K:我刚订了个送到酒店的专车

Roy:哈哈哈哈哈哈哈

K:难受……

Roy:那我去酒店找你呗

K:那不如你干脆陪我睡得了

Roy:???

Roy:你在说什么

K:哈哈哈哈哈

K:陪我住

K:在酒店

Roy:你喝酒了?

K:没有啊

K:我好不容易去一次,人生地不熟的,晚上你不陪我啊?

Roy:那晚上你要熟什么……

Roy:要不你住我家得了

Roy:花那冤枉钱

王俊凯真是欲哭无泪了,早知道别忍这么久,早点来找王源好了。

多花钱倒是其次,少了很多和王源接触的机会才是真的。

K:……

K:兄弟

K:你不早说

K:我说我要去的时候你不说

Roy:我哪知道你要和我住

K:我要被你气死了

Roy:我又怎么了我

Roy:你快退了

K:我不跟你住那不然我跟谁住啊

K:退不了!

Roy:你一个人住啊

Roy:你几岁了

K:我未成年

Roy:要脸吗

K:源源哥哥保护我

K:咋骂人!

Roy:……

Roy:我服了我服了

K:嘿嘿

Roy:我和我妈说一声

K:好呀好呀

Roy:你定的标间么

K:定的大床房啊

K:标间加五十呢,不划算

Roy:……?!

Roy:那咋睡?

K:躺着睡啊

K:你想站着我也没意见

Roy:我不想站着

Roy:我想睡我自己家那个温馨的小床

王俊凯竟然定了大床房……王源想象了一下两人躺在一张双人床上的情景,一时间心乱如麻。

现在的他,比起努力去靠近,反而是害怕更多一点,因此语气也愈发冷淡。

他此刻只想拒绝,因为他心里有鬼。虽然两人都是男生,可在他心里王俊凯就是不能和普通同性同样看待的。

他实在不知道王俊凯是怎么想的,既然有喜欢的人,为什么还能和别人睡同一张床。为什么还要这样招惹他。

他甚至觉得,王俊凯还不如像以前那样每分每秒都看自己不顺眼算了,为什么最近总是给他甜头。

K:我开玩笑呢,大床怎么了,你又不是女的还不好意思啊

Roy:那也不行

Roy:你不别扭么

K:……有啥别扭的啊

王俊凯当时定大床也是以为王源不可能陪他在外面,所以是按照一个人住定的。

然而现在他为了让王源陪自己住,已经开始瞎编起来了。

K:我高中住宿舍的时候还和朋友挤过一张床呢

这话说出来王俊凯自己都看不下去了,他这个连宿舍都住不习惯的人,别说挤一张小床了,出去玩都必须住单间呢,标间都没选过。

Roy:……那我跟你不一样行了吧

Roy:我不习惯

K:哦

K:那算了

Roy:生气了?

K:不敢不敢

K:而且我脾气很好的,从来不生气

Roy:请你摸着你的良心

K:那是什么,我怎么没有呢

Roy: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办法,王源想,他还是会因为王俊凯随口说一句玩笑话而开心。

K:笑什么啊傻子

Roy:没什么 觉得你好玩

K:好玩你就多玩点

Roy:好的好的

Roy:我一定好好玩你

K:你想怎么玩啊

K:我好好配合你呗

又来了……这种暧昧的对话。王源抿了抿嘴唇,不得不承认,他就是拒绝不了,甚至享受这样的小暧昧。

王俊凯干嘛喜欢别人呢,喜欢我不好吗。

Roy:等你来了玩

K:那我用准备什么吗

Roy:不用

Roy:你带个人来就行

K:那多不好意思啊

K:哎先不说了我去收拾行李了

Roy:行你去吧

Roy:明天见

K:虽然不知道除夕那天我到底哪句话让你特别生气,问你你又不说。但是,不管我说了什么,你都别往心里去吧,就当我一时脑抽,好吗?

K:明天见

Roy:嗯

放下手机之后,王源躺在床上看头顶的天花板发呆。

王俊凯怎么这么烦呢,他就没遇到过让他这么纠结的人。

从讨厌到喜欢几乎没怎么过渡,他几乎是强迫自己接受了王俊凯就是carryon的事实,可是接受还不如不接受。

他会因此而被王俊凯牵扯着情绪走,知道王俊凯有喜欢的人很难过,听到一些暧昧的话又会忍不住心跳不止。

王俊凯有喜欢的人了,已经在吵架中明确告诉他没有希望了。

他认真地试过放弃,他认真地躲避着所有和王俊凯有关的人和事。

在他好不容易有几天没想起这个人的时候,王俊凯又来给他发消息。

还不是一般的消息,明天就要来找他了,王俊凯还要他陪着一起住大床房。

明天就要见面了,他都不知道明天该怎么和王俊凯打招呼、怎么说话怎么相处。

散心十几天,王俊凯发来一次微信他就回到解放前。

放弃又放弃不掉,又没有在一起的机会。

怎么这么难啊……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王俊凯就觉得嗓子很不舒服,头也有点晕,他没太在意。

等到中午吃饭,父母都看出来他脸色不太好,第一反应是问他是不是昨天没有休息好。

王俊凯隐约察觉自己似乎是感冒了,但他怕实话实说了以后这俩人会不放自己走,便说昨晚又熬夜了,蒙混过去。

他照计划登机,起飞前还给王源发了消息。

K:飞机应该不会晚点,如果照常的话我差不多八点半就能到酒店

Roy:那我们直接在酒店碰面吧

K:你要来吗?你来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去吃个晚饭

Roy:好

K:晚上见

Roy:晚上见

关于马上就能见到王源这件事,王俊凯是挺兴奋的,所以就暂时忽略了自己各种感冒的症状。

他在飞机上眯了一觉,醒来之后就差不多快到地方了。

王俊凯感觉自己身上感冒的症状好像更严重了,突然起身还会有天旋地转的错觉。

他强打起精神来,赶到酒店。

到了房间以后他把要换的衣服从行李箱拿出来,又觉得房间里太闷,把空调的温度调低了一点。

不过一会就响起了门铃声,王俊凯赶忙快步过去给王源开门。

一个多月不见,王源的刘海变长了一点,厚实的棉衣穿在身上还是显得身形消瘦,只不过看起来比合租那会儿稳重了许多。

王俊凯呆了几秒,才开口迎人进来。

王俊凯:来啦?

王源:嗯嗯,你几点到的酒店?

王俊凯:也差不多刚到。

王俊凯走到沙发前面,茶几上正好放着一袋他还没拆的薯片,他动作利落地拆开了递给王源。

王俊凯:吃薯片吗?

王源:好呀!

王源:你明天想去哪里玩?

王俊凯:嗯……想去吃点没吃过的。

王源:好哇好哇,我看看我们这边有名的小店!

看样子王源心情比昨天好多了,至少看上去并没有不想见他。

王俊凯:嗯嗯。

王源:跟你说,藏在街头巷尾的才是真的好吃。

王俊凯:是么……那你带我去吧。

王源:好!

王源低下头查看团购,小心掩盖起自己的表情。他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和王俊凯相处,但开朗活泼一点总归是没错的吧。

何况王俊凯过来找他,就算是顺道的,他又何尝不开心呢。

王源手指刷过几家店,无意中一抬头,见王俊凯躺坐在沙发上,脸色似乎不太好。

王源:你怎么了,感觉有点没精神啊。

王俊凯:没事,就是刚下飞机不久,没缓过来。

王源:噢……你想喝水吗?我这里有饮料。

王源从随身的背包里翻出一瓶果汁,给他递到茶几上。

王俊凯:好。

王俊凯:可以对嘴喝吗?

王俊凯打开了瓶盖朝他笑,虽然还是没什么精神的样子,但这一笑令王源心中一颤,佯装淡定道。

王源:呃……你不介意我也无所谓呀。

王俊凯点点头,同样也是在假装没什么要紧的,用嘴唇轻轻贴住了瓶口。

王源再一次注意到了他的异样。

王源:你嘴唇好白啊。

王源:真的没事?要不你躺会儿,不用管我的。

王俊凯摇了摇头,企图把一阵一阵的眩晕感驱散。

王源:你是不是晕机啊?

王俊凯:有点晕机,每次都这样,没事的。

王俊凯:说到哪了?

王源:噢……好吧。刚说到要吃什么。

王源:你还没说想去哪儿玩。

王俊凯低着头,似乎在想去哪里玩才好,王源忽然想起了自己背着个包来的目的。

王源:哦对了!

王源:你看我这脑子傻的。

王源:喏,给你的。

王源把礼物递了过去,包装还是原来的包装,他特意让店家选了个精致的手提袋,当初放行李箱的时候还小心折起来怕压坏了。

王俊凯拿出手提袋里面的小盒子,看了看他。

王俊凯:那我可现在就拆开了啊。

王俊凯:可以吧?

王源:……嗯,可以啊。

王源:不喜欢别怪我啊!

王俊凯:嚯,这么精致啊,那我可要好好保存起来了。

透明的音乐盒里面有一大一小两个雪人,音乐响起的时候还会下雪。

王俊凯抚摸着玻璃外壁,唇边扬起笑意。

王俊凯:谢谢你,我很喜欢。

王源:……嗯。

王俊凯又小心地把礼物装回盒子里,他低着头,脸颊蔓延上不太正常的红晕,王源无意中瞄到了一眼。

王源:王俊凯你脸怎么这么红?空调太热了?

王俊凯:可能是吧,我调低一点。

他站了起来,起身时一瞬间的头晕令他这几步路都走得不太稳。

王源:诶!

王源赶忙上前扶住了他摇晃的身体,还顺手摸了一下他的脑门。

王源:你怎么回事……我的天,怎么这么烫!

王源:你发烧了?

王俊凯:啊……?

王俊凯:没、没有。

王源:你发烧了你自己不知道吗?

王俊凯:……

王源又忽然抓住了他的手心,给王俊凯吓得一愣。

王源:你手心也很热。

王俊凯:你干嘛……

王俊凯:吓我一跳。

王源:你快别喝饮料了,到床上躺着去!

王源:我去烧点水。

王俊凯:这儿的水壶能用吗?

王源:我下去买一个新的。

王俊凯还算听话地爬到床上,拿起一件当睡衣的T恤,撩着下摆便要直接换衣服,王源走到门边一回头,惊了一下。

王源:呃……

王源:你……你躲被子里换啊。

王俊凯:……我为什么要躲在被子里换啊。

王源:万一……万一着凉了呢。

王源摸了摸鼻子,看到他裸着上身还挺不好意思的。

王俊凯已经有点迷迷糊糊的样子了,他半个身子进了被里,自己也伸手摸了摸烫热的额头。

王俊凯:不会的……

王俊凯:你别下去了。

王俊凯:我不想喝水。

王源:……噢。那你快进被窝。

王源走过来帮他盖好被角,将难得乖巧的人用被子裹好,捂得很严实。

王俊凯:你要闷死我啊王源儿。

王源:你得出汗。

王俊凯:可是会很热啊……

王源:就是要热才好呢,盖着。

王源帮他掖好了被子,便起身朝浴室的方向走去,王俊凯探着头问他。

王俊凯:你去哪?

王源:……我去给你拿条毛巾。

王俊凯:那个是不是冰箱,里面有冰块吗

王源:你现在不能用冰的,得用温毛巾,傻子。

王源用温水烫了一条毛巾,尽力拧干,拿过来折叠着放在王俊凯的脑门上,生着病的人小声哼哼。

王俊凯:很难受啊……

王源从来没见过他脆弱的一面,动作也因此停住了,这一停,忽然被王俊凯抓住了手,手背贴在脸颊上。

王俊凯:这样才会舒服一点。

王源:你……

王俊凯闭着眼睛,就这么贴了一会,才放开他的手。

王俊凯:这只不凉了,换一只。

王源:噢。

王源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竟然乖乖听这个人的话换了一只手递过去。

正闭眼享受这一丁点凉意的人忽然笑了笑,看样子是很满意他这只手的温度。

王源有点脸红地盯着他,趁他闭着眼睛不会发现自己。

要是王俊凯以后也能总是这样依赖他就好了。

他以前怎么没有发现,这个人竟然长得这么好看,手背下的皮肤也很细腻……

胡思乱想也该打住了,王源连忙轻咳了一声拉回思绪。

王源:你难受吗?

王俊凯:难受……

王源:那怎么办啊?

王源:你等我五分钟!

王源: 我去买个体温计!

王俊凯:别,别,你找个椅子坐嘛……别折腾了,我们聊一会。

王源:你真没事啊?

王俊凯:没事,早知道就不让你过来了。

王俊凯:本来还想一起吃晚饭来着。

王源:我不来?我不来你都能烧傻了。

王俊凯:今天晚上睡一觉就好了,不耽误明天的。

王源:不行,明天就算好了你也得歇着。

王俊凯:啊,不行,明天我想出去。

王源:那明天看你表现了。

王源:没事儿实在不行就外卖点个粥吧。

王俊凯:我不喜欢喝粥……

王源:要是退了我就考虑考虑。

王俊凯:……

王俊凯:那也不是我能决定的……

王源:你怎么跟小孩儿一样啊,平时唠叨我一套一套的跟老妈子一样。

王源有点宠溺地笑了笑,谁知王俊凯听了他这话立马不乐意了,甩了他的手转身就换一面侧躺着。

王俊凯:你才老妈子。

王源:……

王源:怎么了啊。

王源:生气了?

王源:别生气嘛。

王源:你冷不冷?

王俊凯:我热。

王源:……

王俊凯:你把我捂的太严实了。

王源:你别乱动,听我的。

王源:王俊凯,你好像一个大蚕蛹噢。

王俊凯:……

王俊凯气呼呼的后脑勺实在太可爱了,配合着被被子裹得严严实实的身体,王源不由自主倾身过去,连人带被都抱一下。

王源:可爱可爱哈哈哈!

王俊凯呼吸一滞,故作严厉道。

王俊凯:你离远点。

王俊凯:再传染给你。

王俊凯:明天我俩就真别想出去了。

王源:没事儿我身体好着呢。

说到这,王俊凯想起刚被自己对嘴喝过的那瓶饮料,万一王源再喝说不定真传染给他了。

王俊凯:啊对了,你那瓶水给我留下吧。

王源:你还是喝热的吧 要不我把这壶用开水烫两遍你看能用么?

王俊凯:你好啰嗦。

王源:你居然说我啰嗦。

王俊凯:不行吗?

王源:那也是被你传染的。

王俊凯:……啰嗦能通过什么传染啊。

王俊凯:我们又不睡一起。

王源:空气!

王俊凯:空气……?也能传染?

王源:你好烦。

王俊凯:不是接吻才会传染吗,哈哈哈。

王俊凯笑着笑着还觉得有点缺氧,虚弱地缩进被里。

王俊凯:我头好晕……

王源还没回过神来,喃喃道。

王源:你在说什么胡话……

王源:你烧傻了吧??

王俊凯:嗯?

王俊凯:我说什么了啊……

王源:不行,你躺着,我去买体温计和热水壶。

 

王俊凯:哎……你……

王源不听他的劝阻,一溜烟就跑了出去,背对着王俊凯的脸颊通红,可能这东西真的会传染吧。

不仅是脸上,耳垂也连带着一并通红了,索性趁王俊凯看不到他赶紧溜走。

王俊凯:那你快点啊。

王源:……嗯。

王源飞快跑去买,好在药店离得不远,他又气喘吁吁地跑回来

他回来的时候,王俊凯还是那个姿势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看样子是快要睡着了。

王源:王俊凯!你没事吧!

王俊凯被他喊得惊醒过来。

王俊凯:吓我一跳。

王源:……我怕我不在,你一个人给烧晕了。

王俊凯:晕不了,我又不是小孩子。

王俊凯:我又不是你。

王源:你少来,现在晕晕乎乎说胡话的人可不是我。

王源:胳膊抬起来。

王源:量了体温再睡。

王俊凯:噢……

王俊凯看着王源在床边为自己忙这忙那,内心柔软得不行,轻轻笑了一声,脱口而出道。

王俊凯:你好像我对象啊

王源一个手抖。

王源:……你在瞎说什么东西,眼花认错人了?

王俊凯:我本来想说你像我妈呢,你说哪个更好一点?

王源:……

王源:你爸爸。

王俊凯笑了笑,突然直接张开了手臂,把刚夹好的体温计都给碰移了位置。

王俊凯:爸爸抱。

王源吓得一惊,手忙脚乱地帮他重新掖被角再夹体温计,小声嘟囔道。

王源:我看你是真傻了。

王俊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咳咳咳咳……

王源:别乱动!!!

王俊凯老老实实地躺了几分钟,闭目养神。

睁眼的时候捕捉到一瞬间王源盯着自己的样子,只可惜王源立马又低头看手机,仿佛那一瞬间都是他的错觉。

王俊凯用力眨了眨眼睛。

王俊凯:几点了啊……

王源:唔,九点多了吧。

王源:晚饭都没吃,你饿不饿?

王俊凯:我不饿……你回去吧,好晚了。

王源:抬胳膊!

王源:你想夹着体温计一晚上?

王俊凯:哦……

王俊凯:你怎么那么凶啊。

王俊凯:不能温柔一点吗?

王源:我……我看看。

王源:38度了!

王源:要不要我陪你去医院啊?

王俊凯:不用。

王俊凯:一个晚上睡一觉就好了。

王源:那你躺着,我陪你。

王俊凯:你要陪我?

王源:对啊,你一个人在这边发着烧,我总不能不管吧。

王源:你盖好被子。

王俊凯:你怎么陪我,在床边守我一晚上吗。

王源把他的刘海撩上去,伸手摸他有些湿润的额头。

王源:……嗯啊。

王源:或者……反正床这么大。

王源:你让一半给我躺躺。

王俊凯:你也想发烧吗?

王俊凯:回家去,我哪有那么脆弱。

王源:我身体好得很!

王俊凯啧了一声,似乎想起身和他理论一下如果明天他也发烧了两人会变成什么样,

他刚把被子撩起来一些,王源就忽然瞥见什么东西,疑惑地歪了歪头。

王源:诶这啥?

王源把手探过去,摸到被子里被他藏起来的音乐盒,无语地扣到一边的柜子上。

王源:王俊凯你有毒吗你放床上干嘛?

王俊凯:啊……你翻我东西干什么。

王源:我哪儿翻了,我怕你睡觉硌着。

王俊凯委屈巴巴地瞄了一眼床头柜上的东西,又怕王源深究起来,躺回原位岔话道。

王俊凯:昨天让你跟我睡你不同意,现在想睡啊,晚了。

王俊凯:找你舒服的小床去吧。

王源:我不,我看你这床挺舒服的,让我躺会儿吧,好困。

王俊凯:不行。

见王俊凯的态度如此强硬,王源也有点懵了,还伴随着一点失落的感觉。

王源:为什么啊?

王源:我想……照顾照顾你。

王俊凯:然后明天我烧退了,你又烧起来了,我俩就这么一个照顾一个换着来。

王源:……不会的,我保证!

王源:再说了,就算发烧我也照样活蹦乱跳!

王俊凯:你保证有什么用,我可不想我机票钱都白花了。

王俊凯:回家去。

王俊凯:听话。

王源:你别赶我。

王源:那你机票钱是给我花的吗。

明明是顺便来这一趟的,干嘛说得这么暧昧,好像就是专门来看他一样。

王源正腹诽着,就听王俊凯理所当然地说道——

王俊凯:……对啊,给你花的。

王俊凯:所以不能浪费了。

王源:啊?

王源:你不是有别的事吗?

王俊凯:……

王俊凯:别的事哪有你重要啊~

虽然是玩笑的语气,可也足够让王源心跳加速了,他轻咳了一声。

王源:咳……那我更要负责了。

王源:水开了,你躺着我去倒水。

王俊凯:……

王俊凯没想到自己真的把真话给说出来了,也不知道王源信了没有。

他现在突然想感谢一下这来得十分巧合的发烧,不仅能让王源这样无微不至地照顾他,还能掩盖他因为说出真相不好意思而变红的脸颊。

王俊凯很小声地对着王源的背影呢喃道。

王俊凯:那你就负责吧。

王源倒好了热水,边走边吹了两下,走过去搭坐在床边。

他将床上的病号扶起来,搂抱着王俊凯的肩膀让他靠着自己。

王源:应该不烫了,你喝一口。

王源话音还未落,就在话刚说了一半的时候,王俊凯忽然勾着他的脖子回抱住他。

王源惊得差点把杯子甩出去。

王俊凯:诶,哦。

王俊凯:喝水啊。

王俊凯:我以为你要抱我。

王俊凯支起身体,王源给他端着水杯,他小口小口地将已经不烫的水抿进嘴里。

王源还在想刚刚那个未完成的拥抱,幸好手没抖,王俊凯也不会发现什么异样。

他放下杯子,若无其事地玩笑道。

王源:你想抱抱也不是不可以,我可是很温暖的。

王源:说不定比被子暖和。

他紧张地等待着王俊凯会怎样回答他。

王俊凯:那你来呗。

王俊凯:哦不行。

王俊凯:你回家去。

王俊凯:我容易传……

王源突然一把抱住了他,王俊凯瞪着眼睛,一瞬间头晕的症状都消失了,吓得一动不动。

王俊凯:……??

王俊凯:王源儿?

王源:闭嘴。

王源:……暖和吗?

王俊凯轻微地松了口气,可又仍然心跳奇快,他笑着问道。

王俊凯:对我这么好啊。

王俊凯: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王源:……你都烧成这样了能不能安静会儿。

王源持续紧张,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

王俊凯:哈哈哈,我就是找个对象都不会对我这么好。

王源:……哦。

这是啥意思,提醒他以后我还是要找对象的只不过不一定会有你对我这么好而已?

王源想到了他喜欢的那个人,刚想开口问些什么,就被打断了。

王俊凯:以后不说你了,你想往客厅扔什么就扔什么。

王源听罢没有说话,只是把他抱得更紧了一点。

王俊凯虽然处于迷迷糊糊的状态,可也能察觉出他些许的不对劲。

王俊凯:呃……你怎么了啊……

王源:没事。

王俊凯:我是发烧而已又没烧死。

王源:呸呸呸!乱说什么呢!

王俊凯:哈……

王源:还难受吗?

王俊凯:难受……

王俊凯:我想睡觉。

王源:那……

王源顺势放开他,掏出刚才买的一袋子药,挑挑捡捡,全都摆在他面前。

王源:先吃药。

王源:你看看……吃哪种好啊?

王俊凯:噗……

王俊凯把每种药都拿起来看了一遍,还别说,买的种类真是齐全。

王俊凯挑出来一盒。

王俊凯:你怎么买这么多……

王俊凯:这一种就够了。

王俊凯:浪费死了。

王源:留着以备不时之需嘛。

王俊凯:唔……

王俊凯仰头吃了药,帮他把其余的药盒都收回去。

王俊凯:好了,药也吃了,你可以放心回家了吧。

王源:我等你睡着再走。

王俊凯:你是不是还想和我一起睡啊。

王源:……你不同意就算了。

王源:你快睡吧。

王俊凯:那这次机会,我能挪到最后一天吗,那天你来陪我吧。

王源:……好。

王源:你快闭眼。

王俊凯乖乖闭上眼睛,笑得很开心。

王俊凯:不许反悔啊……

王源:嗯。

王源:要不要勾手指啊,王俊凯小朋友?

他立马又睁开了眼睛。

王俊凯:要。

王俊凯:拉勾。

王源:……

王源:行。

王源笑着和他拉钩,就差给小朋友再念几句顺口溜了。

谁知王俊凯这么勾住他的小指,就不撒手了,眼看着躺回去就这么要睡了。

王源看着他,没有挣开手,也尽量控制着自己一动不动。

等他的呼吸平稳了下来,看样子是睡着了,才很小声地唤他。

王源:王俊凯?

见他没有醒,王源就知道他一定是睡着了,便趁机摸了摸他的头发,顺势向下,拂过额头和眉眼。

他好像从来没见过这样安安静静的王俊凯。

来的时候他很忐忑,很怕控制不住一言不合他们又吵起来,没想到王俊凯竟然是带着病过来的。

他好奇既然如此王俊凯为什么还一定要来呢,有什么重要的事啊。

他好奇,却不知道怎么开口问。

他们可以做好朋友吗?如果可以的话,这样也足够了。

他可以在王俊凯生病的时候守在一旁,他可以享受王俊凯对自己偶尔的依赖,只要王俊凯需要他……

王源恋恋不舍地把小指抽了出来,手心攥了攥,轻声地和已经睡着的人道——

王源:晚安。

他回家之后辗转难眠,回想起刚刚才发生的一幕幕。

他开始有点羡慕王俊凯能睡得那么香了。

  

王俊凯以前发烧也是这样,来得快去得也快,晚上吃了药好好睡一觉,第二天早上就能恢复正常了。

他醒来之后先是坐在床上懵了好几分钟,有种不知道今夕何夕的感觉。

直到昨晚上的一幕幕浮现在脑海里,他才回过神来,并且怀疑这是不是自己的一场梦。

王源怎么可能会照顾他?一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邋遢症患者……

然而不管他怎么吐槽也好不相信也罢,昨晚的画面都是真实发生过的。

王俊凯去洗把脸冷静了一下,仔仔细细地回想了一遍昨天晚上发生的所有事。

都醒了有一个多小时了,才想起来给王源发微信。

2月12日 早上08:15

K:醒了吗?

王源被提示音叫醒,迷迷糊糊抓起手机,看到名字之后坐了起来,揉着眼睛打字。

Roy:嗯

Roy:你怎么样了?

K:烧退了

K:昨天谢谢你

Roy:真的啊!!!

Roy:没骗我吧

Roy:客气啥

K:那你来,我量体温计给你看啊

Roy:同一屋檐下互相关照应该滴

Roy:我现在就过去

K:嗯嗯

王俊凯趁他来之前还有段时间,火速去洗了个澡,把焐了一身的汗都洗掉。

他忘了把新的衣服拿到浴室,只好先穿上旧的,还没等出来换,门铃就响了。

他跑去给王源开门,门缝开启的瞬间王源就冲过来要摸他的脑门。

王源:你真的没事啦?

王源伸手摸摸他的额头,再摸了摸自己的。

王源:真的退了耶。

注意到他没休息好似的脸色,以及眼睛下面已经有点明显的黑眼圈,王俊凯调侃道。

王俊凯:哟,你这眼睛怎么了。

王俊凯:昨天晚上就是这样的吗?

王源:啊?

王源:我眼睛怎么了?

王俊凯:像几天没睡一样。

王源:……

一晚上辗转难眠还不就得这样么。

王源:有吗?

王俊凯:自己照照镜子呗。

王俊凯侧过身请他进房间,王源跨了进来。

王源:你吃早饭没?

王俊凯:没有,等你过来呢。

王源:那咱们出去吃吧,我知道有家小笼包超好吃,就隔一条街!

王俊凯:行啊。

王俊凯:那我换套衣服。

王源:……噢。

王源:你多穿点儿。

王源:……

王俊凯又直接脱,这让王源很是尴尬,虽然是背对着他的,可还是不知道该把眼睛往哪里放,他略慌张地垂下眼。

王俊凯:嗯,知道啦。

王俊凯:我看你以后也别说我事儿多了,我才发现好久不见你也话多了不少啊。

王源:不不不,我怎么比得上你。

王源:你没带围巾来?

王俊凯:没有。

王俊凯:也不是很冷吧。

王源:那你也得重点保护!

王源:你戴我的吧。

王俊凯:那你呢?

王源:我不冷。

王俊凯把围巾绕到脖子上,又绕住王源的,两人因此面对面地连在了一起“”

王俊凯:我俩就这么走吧。

王俊凯:哈哈哈哈哈!

王源不由自主按了下自己的胸口。怎么跳这么快。

王源:喂!

王源:这样怎么走啊!

王源把自己脖子上那截围巾摘下来,细心地给王俊凯戴好,还很顺手地理了理衣角。

王源:行了,走吧,手机别忘了拿。

王俊凯:知道啦。

王俊凯:啰嗦。

王俊凯笑,刚走两步又听见王源喊。

王源:房卡也别忘了拿!

王源:怕你烧一晚上傻了。

王俊凯:那不用担心,还很聪明呢。

王源:哈哈哈!

两人一起来到早餐店,已经快过早餐时间,人还是很多,他们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

一边吃一边各自刷手机,都想和对方讲话,却不知道该说什么话题才好

直到王源无意中登了小号微博,看见王俊凯今天早上用小号发了一条微博——

1-12 06:52来自iPhone7 Plus

国家一级训狗艺术家:越来越喜欢他了~

……

王源一开始还不敢相信这是王俊凯发的,因为这大早上的发微博,要么就是一宿没睡,要么就是在说昨天晚上的事。

一宿没睡不可能,可昨天晚上……只有他啊,王俊凯没有去见别人啊。

该不会王俊凯喜欢的人是……

王源偷偷瞄了一眼对面的人,控制不住自己要有这种自作多情的想法。

万一呢……

一分钟后,王源还在研究王俊凯的微博小号,对面的人已经察觉到他的脸色有变,便开口问道。

王俊凯:你怎么了?

王俊凯:不好吃啊?

王源:啊……啊?

王源:没有啊。

王源:很好吃!

王源:……那个……

王源:你早上六点多就醒了啊?

王俊凯:嗯?你怎么知道。

王俊凯:昨晚睡太早了。

王源:看到你微博了。

王俊凯:啊?

王俊凯:噢……

王俊凯没想到王源会看微博,他还以为王源已经不用那个账号了呢,八百年不上线一次

怎么就这么巧……

他紧张了起来。

王源也故作轻松地调笑道。

王源:你喜欢的人做什么了,让你突然有这么感性的告白啊?

王俊凯正在犹豫,要不要说实话,现在就和王源告白。

王俊凯:也没什么……

王俊凯:哎这汤挺好喝的。

王源:喂,昨天忙里忙外的可是我啊。

王源:你咋不因此爱上我呢?

王源:是不是真的爱上我啦?

王源不敢用正经的语气,只敢像开玩笑一样调笑着,王俊凯也一样,笑着点了点头。

王俊凯:对啊。

王源心里一惊。

难不成他喜欢的真的是我……?我靠……?

你敢不敢认真点说一次啊!!

王源:……

王源:你……

王源像是被什么震惊的事砸中了似的,呆呆地看着他,表情都严肃了。

王俊凯被他这多少有点反应过度的表情吓了一跳,瞬间感觉还是不应该这么早说,王源可能一点准备都没有,还是先算了吧。

王俊凯:那我都爱你了,你没有表示啊?

王俊凯:再点一屉小笼包呗。

王源:……

王源:我就知道。

王源差点要问你认真的吗,现在心想幸好没问,要是问了那可太丢人了。

王俊凯自言自语似的低头道。

王俊凯:傻子,你知道什么啊……

王源:知道你对我说好话一定是因为有利可图!

他声音稍微高了点,王俊凯一愣,又安抚似的笑了笑。

这次他是认真说的,只是王源未必相信就是了。

王俊凯:没利可图也爱你,这样行了吗?

王源:……拉倒吧。

王源:老板,再来一屉小笼!

两人各怀心事继续吃着早点,再没人敢提这件事了。

 

评论(274)
热度(14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袖离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