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

【夏秋】最佳位置

【高亮】预警:直掰弯/开头有女友,不能接受请立刻关闭!

全文2w7,食用愉快,夏秋快乐!

 

01.

 

包厢里震耳欲聋的神曲已经被某位女同学胡乱唱到了最后一段,震声抖落的灰尘消失在五颜六色的射灯下。王俊凯揉了揉耳朵,另一只手仍在横屏的手机上轻点。隐约听见旁边的同学喊了一句:“兄弟们来个打野的啊!”

周围响起被神曲掩盖住的此起彼伏的疑问声:“啊?”“听!不!见!”

“我说!打野打野打野!!”

这时不知为何,混乱的音乐忽然被什么人按下了暂停,随之接来的是一句清亮的回应:“没事我用铠打野。”

又有人玩笑道:“嚯,源哥每次说‘铠’我都以为他在叫俊凯。”

王俊凯侧过头去笑了笑,正巧对上了王源的一双笑眼,他正要开口,不料那人的笑意却转瞬即逝。些微变化随着被门边吸引的视线有迹可循,王俊凯看见王源的表情有那么一点僵硬的前兆。

那突兀停滞的音乐这时才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尤其是当某道清新靓丽的身影捧着一束白色风信子缓步走入包厢时,已经没有人再去在意这一局团战是否即将开始,欢呼声如同被点燃的火捻,瞬间爆出了火花。

“哇靠!任曦你在干嘛啊?!”

“你不是要告白吧?!”

“可以呀任姐!一毕业就告白!666666”

“说真的我还是头一次见女生主动告白哎……”

棚顶的玻璃吊灯照下了暖黄色的光,盈盈簇拥着少女一步一步站到了沙发前,她难得已经红了脸,还不忘回怼那些调侃的同学:“怎么啦!我上个月已经成年了,现在告白可不算早恋,不行嘛?!”

恐怕也只有这位平时在班里大大咧咧以好人缘著称的女同学做出这样大胆的举动,众人才觉得是情理之中吧。调侃转眼间演变为欢呼的哄叫:

“俊凯你愣着干嘛呀?人都站在你面前啦!”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而那位被点名的男生似乎还没从惊讶中缓过神,只是怔愣着仰头。

场况甚为炙热。所有人的焦点全部集中在了这位男主角的身上,没有人注意到他旁边好友按在沙发上的那只手,就如同电影里的慢镜头一般蜷成了拳。

“我……”王俊凯稍显迟疑地扯了扯嘴角,倒看不出是有多惊喜,长出了口气,“我有点意外……你确定没……站错?”

他话音刚落,一众同学纷纷抱怨他的扫兴:“哎呀他说啥呢!”

“在一起~在一起~”

“没有站错喔,”任曦腼腆地低头笑道,“我还以为我从前在班里那么明显,都快被你看出来了呢,没想到你这么意外……”

“王俊凯你原来这么啰嗦啊?”“人家女生都举半天了你倒是表示一下啊!”“是啊!”

不知被哪位起哄的同学拱了一下,王俊凯回过神来,有些迟地站起来接过了花束。

 

欢呼声如浪潮般一波又一波,足以将人淹没。王源就是在此时感受到了窒息,仿佛他是这片海边某一颗微小的沙粒,随着这起浪潮猝不及防被拍进了未知的领海里。他看见王俊凯的嘴唇在动,却听不见这人对面前含羞带笑的少女说了些什么。猜也能猜到会是几句回应的话吧,毕竟那捧隐喻暗恋的风信子已经换了一副怀抱。

 

他……接受了呀……

 

王源收回视线,朝着手机屏上威风凛凛的战士笑出了苦涩的气音。

 

02.

 

或许没有比暗恋的人在自己面前被别人追走更令人沮丧的吧。

那时的高中毕业聚餐变成了一个隐秘的结,王源每每想起,回忆里都是王俊凯接过花束时低垂的眼眸,和唇边扬起的比礼貌更深一分的笑意。

王源恍惚间想起,多年前在教室初见王俊凯的时候,这人也是这样朝自己笑的。他不明白王俊凯为什么要笑,就像当时的他也搞不懂为什么自己明明已经落座,还想要回过头去再看一眼那副笑眼。

直到后来他弄懂了这份吸引力为何,却又陷入了暗恋对象同为男生的漩涡里。

他本该庆幸有机会和暗恋对象在大学再一次同班的,可回忆起这些年的一点一滴,到最后总逃不过要想起那天晚上同学们的欢呼、少女脸上羞涩的表情……

现在就连王俊凯这个名字也变成了他心底酸酸甜甜的气泡。

 

“哎王俊凯,我说你怎么没事儿老往我们寝室跑啊?”

王俊凯前脚刚踏进门,就听见刘衡同学的玩笑,假装不悦撇了撇嘴:“怎么,不欢迎我啊?”

“没有没有,就是想说你这大周末的怎么不出去约个会啊啥的,你看我们寝室另两位也跟女朋友二人世界去了,就我和源哥单身狗苦兮兮。”

王源在上铺斜了他一眼,心道你苦兮兮可别带上我,我这还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呢。他从床上坐了起来,用枕头垫在墙上靠着,不出一会他的好朋友就轻车熟路地爬上床梯,自然坐在他身边:“我这不是慰问来了嘛。开一局?”

刘衡抻了个懒腰:“我一会要抢球鞋,等我过了整点再来哈,你俩先开。”

“啧。祝你好运。”

 

王源将隔壁床上的方形抱枕拽了过来,塞在王俊凯身后,貌似随意地瞄了一眼他的脸:“怎么周末不出去啊?”

王俊凯动了动,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懒洋洋地靠在他旁边,脑袋一歪:“我出什么去啊?”

他总是这样。王源紧张地抿了抿唇。笑也好,无辜的语气也好,王俊凯总能恰好叫他心跳加速:“……就和任曦约会呗。”

“这大热天的,还不如各自在宿舍吹吹空调舒服。”王俊凯好像对这个话题不感兴趣,一边说着,一边慵懒地将身体滑了下来,脑袋搭在了他的手臂上。

他不感兴趣,不代表王源无动于衷。王源低头,不以为然地哼笑了一下:“你少扯吧,前两个月没入秋的时候不是更热吗,你可没少往任曦他们学校跑。”

说完这话,王源心虚使然,自己都觉得言语间有点酸,可面前这位直男朋友一如既往地一听一过,甚至还认真似的叹了口气:“那不是因为她刚开学的时候心情不好吗。”

“她怎么了?”

“上个月她和室友闹不愉快,又开始后悔高考没考好。本来她这个暑假给我打电话就差不多用了一半时间哭,这又开始了,哭得我头都跟着疼。”

“任曦?我以为她这种性格的不会……”王源有些惊讶。

“我也以为啊。”王俊凯摇了摇头,又叹气,“没想到外表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女生哭起来也蛮厉害。”

“那还不是因为没和你考一起去啊。”王源啧了啧嘴,有些调侃的意味,“没想到她从暑假就开始心情不好了,我都没听你说起过。”

“说这些干什么?”

“就……朋友之间的……谈心?”王源偏着头,有些郁闷的样子,“你好像从来都不跟我说。”

还没等他的负面情绪维持多一会,忽然被晃了头。只见王俊凯已经坐起身,按着他的头发用力揉了一把,嘴边还漾开一丝戏谑似的笑:“我要是和你说不开心的事,你一准儿比我更不开心。我还不知道你吗。”

上高中的时候也是,王俊凯总喜欢这样摆弄他的头,在其他同学面前他象征性抗议过两句,让王俊凯别拍了,王俊凯笑嘻嘻说好,转眼就又手欠起来。可是不管发生了多少次,王源还是无法做到泰然处之,他只能低头不语,贪恋着朋友间的亲昵,又怅然这人现在已经是别人的了——甚至从未属于过他。

 

闲话说了几句,游戏却还没有开起来,王俊凯漫不经心地瞥到了王源的手机屏幕。这才发现他哪是要打游戏,微信还没退,在朋友圈里乱翻呢。便疑惑道:“怎么了,今天没心情游戏啊?”

“没有……就是想起来上午没事的时候刷到过任曦的朋友圈,她晒了两杯奶茶,我还以为你和她出去约会了……”不会来我寝室了呢……

王俊凯笑了一下:“你昨天不就说让我来打排位吗。”

“……喂,这是重点吗?你怎么都不好奇她和谁出去。”

“啊?”王俊凯发出了疑惑的音节,可并未有探究的样子,“那可能和室友出去玩了吧。你到底是想看她朋友圈还是想跟我打游戏啊?”

“…………”王源鼓起嘴无语地瞪了他一眼,轻嗔道,“笨蛋。”

王源看着他似是冒出了一堆问号的脑袋,心里忽然间五味杂陈。抑制不住此时心底窃喜的情绪破土而出,王源悄悄地朝他靠近了一些,贴着王俊凯冰凉的手臂,贪恋着这份对他而言特别的友谊。

 

03.

 

那天的朋友圈,不仅王源没有在意,就连王俊凯也没有向任曦问起过。直到一月后的某一天,他才开始后悔为什么当初没有提醒王俊凯多在意些。

 

那天王源去市医院口腔科拔智齿。他那颗牙从暑假开始就经常会痛,去诊所看过,医生说发炎的时候不能拔,让他消肿之后再去医院拔掉。后来不发炎了,王源就好了伤疤忘了疼,不耽误吃喝他就不太在意。王俊凯劝他早点拔掉,还主动说要陪他去,可他不想浪费掉宝贵的“约会”时间,就一直以各种借口搪塞过去。

前些天又开始痛了,王源有差不多一两天都过着拄着腮帮子看王俊凯胡吃海喝的苦逼生活,偏偏他这个好朋友特别坏,嘚嘚瑟瑟地点了一堆好吃的冲他吧唧嘴。每每如此,王源都要在心里大呼自己怎么就喜欢上了一个这么欠儿的人呢。可注视着王俊凯笑眯眯的样子、收下王俊凯特地帮他去校外药店买的止痛片和消炎药,他又没出息地心动了。

独自坐在口腔科门诊前时王源还在想,王俊凯对他这个朋友都格外细心,恐怕对女朋友只会加倍的体贴吧。

 

他没想到会在等候区的玻璃窗外看见任曦。而且他第一眼就注意到了她不是一个人来的,旁边跟着一位身形高瘦的男生——却不是她的男朋友。

王源错愕的目光追随着两人的身影。他们应该是从缴费处刚离开,经过这里,男生温柔地搀扶着女生,女生也十分依赖的样子,仔细观察才发现任曦的膝盖上有一块不太明显的擦伤。

直到两人消失在视线里,王源还保持着半张嘴的惊讶表情,心跳忽然有些不同寻常。要说他们举止暧昧吧,其实解释为朋友之间的帮助也无可厚非。可他敏感的直觉还是嗅出了一丝不一样的味道——按说任曦的擦伤并不严重,他们男生运动时也经常会弄出类似的伤,没有人会小题大做去校外看医生,最多也就是医务室走一趟涂点药水罢了。

这意外的巧合令王源拔牙时都心不在焉,脑海里总是想起刚才的一幕,以及王俊凯偶尔和他聊起女朋友时的样子。

 

说来也是哭笑不得,每一次聊到任曦都是王源主动问起的,王俊凯从来没有和他秀过恩爱,他本该暗喜,却一次又一次给自己找堵。

 

“你今天怎么没去找任曦……”

王源一回学校就溜去王俊凯的寝室,发现这人正躺在床上翘着腿听歌,浑然没有危机意识。

“啊?”王俊凯对他一见面就冒出的这么一句话感到奇怪,“她也没说要约会啊。”

王源撇了撇嘴,无语道:“难道她不说约会你们就不会见面吗。”

他本来是说个反问句,没想到王俊凯居然认真地皱眉想了想,随即点点头:“是啊。”

王源愣了一下,有些突兀地笑了笑,笑完才发觉不应该,好在王俊凯并没有问他笑什么,不然他还真不知如何解释自己心底一瞬而过的幸灾乐祸。

“愣着干什么,不上来呀?”王俊凯坐起来,又为他挪了一个位置,拍拍床铺。王源笑意更浓,三两步爬上床位。

 

刚坐到一块儿,王俊凯的一大堆问题就向他袭来:“你今天上午去校外干嘛去了?跟谁出去的?”

“我去拔牙啊。就自己去的呗。”王源瞥了他一眼,“你怎么知道我出去了?”

“看你不在寝室,就问刘衡你去哪了。”王俊凯扳过他的肩膀,盯着他的嘴,下颌轻抬示意,“张嘴我看看你牙。”

王源圆溜溜的眼睛不由自主朝四下乱瞥,嘟囔了一句:“这有什么好看的……”可身体却乖乖做出了行动,他微张开嘴,仰起头。

王俊凯的头来回动了几次,像在仔细端详他拔完牙的创口,一边看一边说:“还有血呢,疼不疼啊?”

“不疼。也就麻药过了的时候有点感觉,现在都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有一瞬间,王源竟觉得这位好朋友为自己露出了心疼的表情。王源被这个错觉吓到,脸上有点热,匆忙挥开他的手:“好了好了,拔个牙而已,疼什么……”

对于他丰富的内心活动,王俊凯并未察觉:“你这几天是别想乱吃东西了,明天我陪你去二食堂喝粥吧。”

“嗯……医生说要吃几天流食。”

“啧啧,小可怜。”王俊凯停顿了一会,忽然又问,“对了,你怎么不找我陪你去拔牙啊?”

“都多大的人了,拔牙还要陪啊。”王源嘴上嫌弃,心里却偷偷乐开了一朵小花,转念想到在医院看见任曦,又有些暗自后悔没有叫王俊凯一起。还真是有点不厚道呢,居然在盼着他们因为这事儿吵架……他在心里批评自己。

 

还没等他多一秒钟反省的时间,王俊凯的室友们回来了。肩头挂着毛巾满头大汗的样子像是刚打完球,为首的男生一看见他们并肩坐在床铺上,便吹了个口哨:“哎哟,哎哟。我说怎么不和我们去打球嘞,原来有约啊~”

王源被他说得一愣,下意识转头看王俊凯,只见他略微皱眉的笑,很无奈的样子随手把护腕扔了下去:“就你贫。”

男生一点都不在意被打,准确接住了迎面而来的东西,旁边又有人接道:“王源同学啊,你都不知道,我们私底下都笑他……感觉那个叫什么xi的女生根本不像他女朋友!”

众人异口同声:“你才像他女朋友!”

 

这句话对王源的震撼可是不小,他甚至没能来得及展露什么呆愣之外的表情,一贯的情商也都抛之脑后,心跳加速了不止一点。王俊凯倒是反应得快,立马笑骂道:“神经啊你们,不要乱说好吧?!”

转头又对王源:“他们有病你不用搭理他们。”

底下几个人纷纷扮着鬼脸各自散开了,都以为只是开了个无关紧要的玩笑,也没人注意到王源尴尬的表情,和一反常态的沉默状态。等他们都接连出去冲凉以后,王源才回过神来,偷偷瞄了一眼旁边人的表情,发现他的笑意未减,手上还不紧不慢地整理着耳机线,看样子并没有太在意这些人的调侃。

可王源的心湖却没能迅速平静下来,还有些刻意地低声道:“不好意思啊,让他们误会了……”

“你说什么呢?”王俊凯噗嗤一声笑出来,对王源的认真感到惊讶,忍不住揉揉他头发,“他们开玩笑的啊!你说什么不好意思,我还怕你多想呢。”

“嗯……”王源感觉到脸颊不自然的温度,心虚道,“我没有多想。嗯。”

 

04.

 

那天被王俊凯的室友一闹,王源差点忘了在医院里看到任曦的事。回去之后他辗转想了许久,到底要不要提醒王俊凯注意一下。

他的心理十分矛盾,一方面作为朋友他看见了这些,理应提醒王俊凯;可另一方面,作为暗恋者,他于心有愧,丝毫不敢说任何可能会影响他和女朋友感情的话。他怕和王俊凯说完,自己都觉得像在挑拨。犹豫再三时,王源不由自主开始翻看任曦的朋友圈——并没有劈腿的蛛丝马迹,甚至还意外发现了前几天任曦发的几张秀恩爱的照片。照片里的王俊凯背着任曦的包,拎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正排在网红奶茶店门前,模样像是在发呆,愣愣的有些可爱。

再下一张晒的大概就是王俊凯排队帮她买来的那杯多肉葡萄。

 

王源已经好了一周的牙忽然又有点酸痛,不太好意思承认这大概是出于羡慕嫉妒的心理。放下手机后他沉默了许久,还是决定把那天在医院里看见的事压在心底。毕竟,从朋友圈就能看出来人家两个确实感情好得很,他这个外人着实是不应该多嘴去给他们添堵。

暗恋直男本就是自讨苦吃。

 

虽然已经习惯了好几个月王俊凯已经有女朋友的事实,可看完照片之后,王源还是郁闷了很多天,甚至有些迁怒地故意没有去找王俊凯。王俊凯发的要不要一起去食堂的消息他都逃避似的拒绝了。也许是他每次的理由都找得天衣无缝,王俊凯并未对此起疑,只是调侃了几句怎么好不容易牙好了也没见他暴饮暴食呢。王源全部都搪塞过去。

又过了几天,某个晚上,王俊凯去寝室送了一份他喜欢吃的炸鸡——这家炸鸡店点不到外卖,想买只有去距离学校10公里外的店面。

王俊凯匆匆忙忙送完就走,王源呆愣地看着桌上的炸鸡包装盒。他还没有自恋到认为王俊凯是讨好他才特地去那么远的地方买,只要联想到他是和谁出去才顺路买炸鸡,心里又像堵了一块大石头,闷得他喘不上气。

 

“哟呵,什么味儿那么香??”

刘衡回来的时候,王源已经食不知味地塞了大半份炸鸡进肚。他用筷子指了指,对方立马笑嘻嘻凑过来直接用手抓了一块放嘴里。

“从实招来,和谁出去玩了?”看样子刘衡也知道这家店的大致距离,一脸邪笑朝他挤眉弄眼。

“没……”王源含糊道,“别人带回来的。”

“切,还有什么别人啊,你的‘别人’不都是王俊凯嘛~”刘衡用贱兮兮的语气调侃道。

王源低着头没说话,一反常态的模样成功引起了刘衡的怀疑:“嘿,你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最近心情有点不好。”

“嗯?什么事儿惹我们源哥心情不好啦?”刘衡坐到了他对面,一脸听故事的表情,奈何等了半天也没等来所谓故事,想必他源哥是不想再提。

这个年纪的男生能有什么伤心事呢,不外乎就是追女生没追到这种人生小事罢了。刘衡大致猜完之后,眼睛提溜转转,一拍桌子:“嗨!没什么过不去的槛,那么多女生何必单恋一枝花。”

王源没有纠正他的判断失误,在刘衡眼里算是默认了。

“哥们儿带你去喝酒放松一下!走吧!”

 

要是放在以前,王源是不会同意大晚上和谁去酒吧的,但是鬼使神差的,他就被刘衡拉出来了。这家酒吧打车十几分钟就能到,但位置很偏,藏在某个不起眼的小胡同里,店里也不大,安安静静的氛围倒是让王源松了口气。他这一路上都很担心刘衡嘴里“常去的酒吧”会是一个吵闹的地方。

起先两人只是喝酒听歌没怎么聊天,王源也没注意周围的其他客人,可逐渐的他发现了一丝不同寻常的味道,心生疑惑:“刘衡,这家店怎么没有女生啊?”

刘衡笑了一下,偷偷指指远处那几个人:“这不是有女生吗。”

“可……他们……”王源不知道该用什么词。刘衡所指的那些女生都是很酷的打扮,不仔细观察都看不出来是女生。

“怎么,你歧视女同啊?”

“当然不是。就感觉这家酒吧有点奇怪吧。”

刘衡又笑了一下,这回的笑容里多了一分耐人寻味的感觉:“这家酒吧就这样的。但是很安静,我觉得你心情不好不会喜欢太吵的环境才带你来这儿的。”

 

这家酒吧就这样的。这句话成功让王源吃了一惊,因为刘衡来之前就说过这是他常去的地方,可这个常去的地方却和一般酒吧有所不同……

“刘衡你该不会是……”王源喉间动了一下,与此同时也在脑海里回忆起印象里刘衡似乎没有提起过任何女生,也没说过想找女朋友之类的话。

他怀疑的目光令对面的人有些尴尬,轻咳道:“我不是啦。”

“……”

“你这是什么表情,我要是男同你还不跟我当朋友了啊??”

王源摇了摇头,拿起酒杯和他的碰了一下,一饮而尽。刘衡这才像松了口气似的露出笑容:“我就说嘛,我源哥的境界肯定和那些傻逼直男不一样。不多说,我也干了这杯。”

 

05.

 

作为一个成熟的成年人,有些话王源不打算深究,更不想挑破。就像刘衡始终没有让他讲述心情不好的原因一样,都是理性而不唐突的做法。

隐约地,两人原本的普通室友关系因为那天晚上的酒而变成了朋友。

王源不追问他的性向,这也让刘衡很是满意,两人极少会聊起这方面的事,尽管他知道源哥不追问是已经在心里清楚了他的回答。后来他们又有一次在宿舍里喝酒,刘衡嘴欠说了一句“源哥你长这么帅,你要不是直男我就追你了。”这才算是第一回把话放在明面上。他喝多了,也没注意到王源一闪而过的复杂表情。

王源没有打算告诉刘衡自己暗恋王俊凯的事。尽管他把这个秘密压在心里太久太久了,随着王俊凯和任曦在一起,这份沉重的感情越压越难受,或许找个知心人聊一聊对他而言会舒服许多,可他还是没有说。他很怕会失去王俊凯这个朋友,所以不敢泄露一丝一毫的端倪,生怕谁知道了以后这件事会意外被王俊凯知晓。

他不想连王俊凯好朋友的位置都失去。

 

时间一箭而过,转眼又是新的学期。

王源本想过要放弃对王俊凯特殊的感情,奈何假期时两人家离得不远,王俊凯没事就约他去几家新奇的店,高中那些朋友又总爱组局,导致这个假期他们三天两头就会见面,这暗恋的情绪竟然只增不减。

 

与之前不同的是,王源不会再主动和王俊凯提起任曦了,他学会了如何不给自己添堵,如何选择性遗忘。这一个假期下来,王源几乎都要自欺欺人地认为王俊凯是不是已经和女朋友分手了。

然而开学之后,某次在食堂,有个大胆地女同学跑来要王俊凯的微信号,王俊凯回答的那一句“不好意思,我已经有女朋友了”又让王源如梦初醒。

 

“哎王俊凯,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女朋友来我们学校啊?”刘衡嗦着汤匙不经意问道。

“唔……”王俊凯疑惑道,“为什么要让她来我们学校,我是男生应该我去她学校啊。”

“啊?噢……也对,那我怎么感觉每周你都和源哥混在一起,也没见你找女朋友去啊。”

王源默不作声地在一旁听着,其实他也很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他眼神上挑,触及王俊凯尴尬的似是求助的眼神,心里一颤。

“好啦刘衡……”王源打圆场,“你以为大家都像你似的不学习吗?”

“略略略!”

待吃完饭,刘衡溜回宿舍,王源还是没忍住,趁只有他和王俊凯两人在,又问起了之前的话题:

“其实我们都有这个疑问吧……为什么你……”王源小心地斟酌词汇,“就是你,不常出去约会……”

“哪有那么多会可约,出去干什么啊?”王俊凯随意答道,“看电影,陪她逛街,还有什么啊?”

“有很多啊。”

在听到这个问题之后,王源一瞬间就在脑海里浮现出了许许多多想和王俊凯约会的地方,心里又忍不住酸道,任曦真是太浪费“资源”了,竟然让王俊凯把约会说成这么无聊的事。

王俊凯笑了一下:“那你倒是和我说说约会还能干什么?”

“就比如……去动物园啊!玩个蹦床啊!”王源还有得再说,可转念一想,怎么可以为情敌提供约会方案呢?他是不是傻?于是立刻就闭嘴不说了。谁知王俊凯听完这两个地方居然对他说:

“动物园我们去年不是去过吗?蹦床寒假也去玩过了。”

“你什么时候带任曦去的动物园……”

“不是,我说我们,我和你去过了呀。”

“……”王源一下子就被哽住了,心里哭笑不得,“合着因为动物园和蹦床我俩都去过了,你就不想再带女朋友去了?”

“我都去过的地方我干嘛还要再去一次?”

王俊凯理所当然的语气令王源不知该作何反应。他其实非常开心,开心得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可理智的他又觉得王俊凯这样的思维模式有些奇怪。把他和女朋友作比较于他而言并不公平,毕竟王俊凯嘴上说着这些令他心动的话,谈恋爱的对象却不是他。

这一赌气,王源就脱口而出:“我又不是你女朋友。”

王俊凯听出了他不悦的语气,表情一愣,声音一下子就放轻了许多:“王源儿你生气了……?”

王源见他示软,负面情绪没出息地又被王俊凯给融化了。王源偷偷勾了勾唇边,嘴上却没好气地嘟囔:“你真奇怪,我有什么好生气的。”

 

06.

 

开春正是踏青的好时候,室友们张罗着要去野营烧烤,王源却迎来了今年第一波换季感冒风潮。本来他也对野营兴趣缺缺,便趁感冒推脱身体不舒服,目送着他们出门去了。

在寝室待了半天,百无聊赖之下王源又开始想念好朋友了,他发了条微信给王俊凯,等了十分钟没回,便干脆拿起手机直奔王俊凯寝室去了。谁知开门不见王俊凯的身影,倒是看见他两个室友一个坐在王俊凯床上、另一个也许是在自己的床上,中间支了个小桌,大白天喝着啤酒撸串。

“来啦王源?王俊凯和女朋友出去约会去了。”

都不需他问,室友已将回答奉上。王源失落了一瞬,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问道:“啊,那他什么时候回来啊?”

那俩人笑道:“和女朋友出去谁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啊?说不定不回来呢!”

王源表情一怔,几乎是以逃跑的心态离开了王俊凯的寝室。他后悔怎么没有和室友们一起去烧烤,也好过承受这几句话迎面砸来的心酸。

 

他吃了感冒药,在床上一睡就是一下午,醒来已是天黑,室友们都陆续回来了。他一看手机,王俊凯发了两条消息给他:

【在】

【回晚了,刚才在电影院调静音就没看到你消息】

已经七点多了,也许王俊凯还在和女朋友约会吧。王源神情恍惚地爬下床,拿了毛巾去洗漱。

谁知还没等他胡思乱想多久,王俊凯就出现在了他的寝室门口。

“你不是去……”王源很是意外。

“去什么啊?”王俊凯说着,拎起手里的外卖盒,“吃了没?给你带了点夜宵。”

王源看着他风尘仆仆的样子,一回来就跑来送夜宵连气都还没喘匀的模样,笑意盈盈地帮他拆外卖盒。他这颗不争气的小心脏啊……又开始躁动了。

 

王俊凯搬了个凳子坐在他对面,拄着下巴看他,也不知道看个什么劲儿。虽然王俊凯有点像在发呆,可王源还是被这道视线给撩着了,清了清嗓:“你不一起吃?”

“我刚吃过。”

“吃的什么啊……”

“烤串、小龙虾、还有火锅面。”

王源差点被呛死:“哈?那你就给我打包回来这个?我也想吃小龙虾!”

王俊凯白了他一眼,还学他的语气:“哈?都感冒成什么样了还有精神跟我要小龙虾?”

“……”王源无力反驳,恨恨地灌了一口粥,喝完眼刀狠刮了一眼王俊凯,“你怎么一直看我?你有什么事啊?”

“我必须盯着你把这一碗喝完。”王俊凯严肃道,“这粥很贵的,你一滴也不许给我浪费。”

“我什么时候浪费过吃的??”

王俊凯挑眉在他脸上来回扫视:“那是哪位小朋友以前感冒就不爱吃东西啊?”

他们的说话声很小,有些室友已经拉上床帘,如果不是在仔细听多半是不会听到的。谁知王源刚要反驳,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呕!!”

两人一看,刘衡的床帘开着,他正用一本书挡着脸,仿佛刚才夸张的声音并不是他发出来的似的。王源就知道肯定是他,嘴角一扯:“刚才谁啊?孕吐?”

下一秒,王俊凯替王源接下了那本在空中飞过的书。

 

待王俊凯走后,王源的唇边挂着一抹连他自己都未曾发觉的笑意,倒是被刘衡给捕捉个正着。他用咳嗽吸引了王源的注意,然后意味深长地指了指王俊凯刚离开的门口,用别有深意的表情歪了歪头。

王源心虚地认为他发现了什么,本着说多错多的原则没理他,转过头去三两步踏上了床铺。好在刘衡见好就收从不纠缠追问。

没出五分钟,宿舍门又被推开了,只见王俊凯已经换了一套睡衣,开了一半的门,肩膀和脑袋探进来。

王源立刻爬到床边问他:“怎么了?”

那人委屈巴巴地说:“源哥今晚收留我吧。”

“……”

 

07.

 

原来下午时候王源看到的那两个在床上撸串的室友不小心把啤酒弄洒了一罐,正洒了王俊凯一床。待他一回寝室就发现自己床单和被罩都消失了,尽管如此,拆下的被子和床垫上还是散发出一股浓重的酒味。紧接着就是那两位恨不得跟他滑跪道歉的室友一拥而上,王俊凯也不好发脾气,默默换了睡衣出来投靠王源去了。

王源自然是不会拒绝。事实上,他也就是对王俊凯有求必应罢了。

然而王源很快后悔了自己做的决定。他没有想到和王俊凯挤一张单人床会是一件让自己多么难熬的事……

 

狭小的单人床无法让两个成年男生宽敞躺下,王俊凯一躺进来就挤压掉了他的大半空间,即使是侧身,王源也还是猝不及防被他推近了墙面,后背一下贴在了冰凉的墙上,令他猛地打了个颤。

或许并不是凉意所致,王源本能对这么近距离的王俊凯毫无抵抗力,他心跳快得惊人,脸腾地通红起来。双臂下意识挡在两人中间,更夸张的是,他不仅低头十分刻意地回避了王俊凯的眼睛,眼神还不停乱飘。

王俊凯立马便发现了他的异常:“怎么了?你有按时吃感冒药吗,脸这么红。”

王源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一骨碌翻过身去,把后背对着他。王俊凯奇怪:“又怎么了?”

他故意鼻音很重囔囔道:“我感冒了。”

身后传来一声轻笑,轻飘飘地钻进王源耳朵里,又令他一阵酥酥麻麻的感觉。

“我又不怕你传染我。你还躲我啊?”

“烦死了,你就快点睡吧你。”

“好好好。谢谢源哥收留我哈。”

 

在熄灯之前,两人都一直保持着这样的距离和姿势,王源能感觉到王俊凯并没有转身背对他,这人连呼吸都很轻,羽毛似的拂过他的皮肤。天气太闷了,王源感觉燥热无比,蜷缩的身体仿佛揣着一颗快炸开的火球,别说睡觉了,他连让自己的情绪安定下来都不能。然而自他催促王俊凯快睡觉后,那人就真的没有一点动静了,如果不是呼吸可闻,他都要怀疑自己身后还有没有人了。

偏偏就是若有似无的呼吸,暧昧地吹过他的皮肤、他的心尖。他连深喘一口气都不敢。当周围瞬间陷入一片黑暗之后,王源听见了自己夸张的心跳声。他不知道王俊凯睡着了没有,只知道再这样沉默下去于自己而言并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为了缓解这样的焦躁,他轻声开口:“睡了吗……”

一两秒后,王俊凯迷茫的声音传来:“嗯……?”

是睡了,还没有完全睡着时,王俊凯迷迷糊糊给他的回应。王源鬼使神差地蹦出了一句:“你今天怎么没有在外面住……”

“什么在外面……”

“就是,你怎么不和她,在外面住。”王源想起又有些难过,“你的室友都说你不会回寝室了。”

“胡扯……”王俊凯的声音清醒许多了,可音调还是那样懒懒的,“我什么时候不回寝室了。”

王源又听到自己更明显的心跳声:“你们没有……在外面住过吗?”

“没啊。”王俊凯拖着长音,“怎么可能……”

 

得到满意的回答之后,王源心底雀跃,却一边又责备自己也不知道雀跃个什么。

不论发没发生什么,早晚,王俊凯都不会属于他啊。

王源被这样怅然若失的情绪击中,许久都没说话。倒是王俊凯,没等来王源再开口,恍惚间又快睡着了,不知怎么惊醒了一瞬:“你不想睡吗王源儿……那我陪你一会儿啊?”

王源听出他声音里的疲惫,不忍心让他再撑着精神陪自己,将语气放轻了:“睡吧。晚安……”

 

第二天王俊凯比他醒得早,洗漱回来才见他费力撑着手臂起床,看起来没睡够的样子。

“醒啦?”王俊凯关切道,“是不是我们挤一张床你没睡好啊?”

王源摇了摇头:“没有,就是昨天感冒在寝室睡了一天,所以晚上就躺了好久才睡着。”

王俊凯喔了一声,半信半疑。王源揉着眼睑心中苦笑道,大概这个傻子怎么也想不到他说的好久,是真的有够久吧。

临睡前,他甚至看到了窗外的阳光。

 

08.

 

五月中旬的时候,王源又和刘衡去了那家酒吧喝酒。这回还不等他犹豫要不要和刘衡谈心,对方倒是先把自己灌醉了,趴在桌上有一句没一句地和王源倾诉自己的前男友。由于他说得实在是太碎,王源只能自行拼凑出了一个藕断丝连、令刘衡放不下还没结果的故事。

凌晨走出酒吧的时候刘衡还在胡言乱语,王源搀着他一边往主路上走一边寻觅出租车。上一次来没注意,光顾着跟在刘衡后面拐七拐八,这一回自己找路,才猛然发现这家酒吧竟然就在任曦那所大学附近,这一转眼都能看见校门了。

 

如果说有孽缘,大概也就是如此——因为下一秒,两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他的视线中。

一所普通大学少说也有上万人,凌晨一两点,会上街溜达的人更是寥寥,如此概率下都能相遇,堪称奇迹。

 

他先认出的是王俊凯,因为太过熟悉,仅仅一个背影轮廓就能分辨,随后才发现他面前的女生。当然,即使不看也知道是任曦。

两人站立的距离有点远,任曦低头正说着什么,而王俊凯则两手插在口袋里像是在安静听她讲话。时间像是静止了一样,王源就这样足足看了一分钟,才观察到女生在以有些慌乱的、局促的动作擦眼泪,而那道熟悉的背影却仍站得笔直,除了偶尔的颔首、轻轻摇头之外没有任何动作。

刘衡似乎已经在他的肩头睡着了,王源也维持着不变的姿势。他站在街角的阴影里注视着那对情侣的一举一动,从一开始平和的交谈,逐渐的,女生的情绪似乎有些失控,泪流不止。期间,王俊凯的身影有些许幅动,也许是言语安抚了女生几句,她才逐渐地冷静下来,差不多有五分钟吧,女生抹了抹眼角,转身像是要进校门了。

王俊凯刚要转身,不料女生忽然冲他跑来,一把将他抱住。

王源的心脏猛烈颤动了一下。

他的目光胶着在王俊凯一只手,就这样跟随它抬起,向前,轻轻拍了拍女生的背。

 

刘衡靠着他哼唧一声,王源如被惊醒,从情绪中抽离出来。他瞥一眼醉到不省人事的朋友,认命转身,费力将人往街的另一头拖。

 

 

09.

 

如果不是高中同学告诉他看见任曦和别的男生举止亲密,也许王俊凯会一直认为这段关系很平淡却也很完美。

他自认认真完成了任曦对他提出的每一句要求。他不喜欢逛街逛一天陪女生试衣服,也不喜欢大热天拎着一堆东西散步,更不喜欢被她拉去参加室友聚餐,全桌只有他一个男生在场。但这是他女朋友的提议嘛,他都妥协地陪在她身边。她提出的约会只要时间和学校那边不冲突他一定会来,可他没有想到,对于任曦来说,这些远远不够格称为理想男友。

他今天晚上本来是想和任曦好好聊聊高中同学说的那些事,他更没想到,从他问出口的那一刻,任曦就像忍耐了许久似的,怨气排山倒海般向他扑面而来。

“为什么你上周就知道了却等到我主动约你出来的时候你才问我?

“为什么你知道了这些也不吃醋?你好大度啊王俊凯。

“你觉得你是在信任我吗?我看你是根本不在乎我吧。

“你知道我为什么和他走得很近吗?因为他有那么几次让我有了一种恋爱的错觉。可我没有和他有任何朋友之外的行为,因为我喜欢的是你啊……我希望让我有这种感觉的是我男朋友,而不是别人!”

……

王俊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些炮弹似的质问。因为他从这些质问中发现自己确实不够关心她、也没有她想要的所谓吃醋和生气的情绪。哪怕是听高中同学眉飞色舞讲述那些八卦的时候,他心里也仅仅只是有些不爽——不是因为女友疑似出轨,而是好像在同学眼里,被人戴绿帽子、蒙在鼓里的他很傻。他的自尊心,有那么一点被伤到的感觉。

任曦在饭店冲他发了半天的火,他疲于面对,只是沉默地看着她。也许是被他的模样所刺痛,任曦最后眼眶通红地扔下他冲出了饭店。那时天已经黑了,王俊凯犹豫了一下,还是立刻结了账跑出去找她。

王俊凯说要送她回学校,她不肯,闷头走进了一家店,给自己灌了一肚子酒,然后开始哭。

“那天和他去吃饭的时候其实我看见林浩了,我知道他看到了一定会和你说。我说我是故意和他举止亲密一些的,你信吗?

“我想知道你会不会找我,会不会吃醋,会不会冲我发脾气……可是你什么都没有,这些天,我都以为林浩突然改性了没有大喇叭告诉你……

“结果你都知道。可你无动于衷……你怎么这样啊王俊凯,你知不知道我追到你的时候有多开心,可是你都不在乎我,到底为什么和我在一起啊?

“我知道高中有好多女生和你告白,你为什么偏偏答应我了?”

她说到这句的时候,王俊凯忽然哽住了,因为他心里已经冒出了一个真实的答案——因为当时你在那么多人面前和我表白,我不得不答应。

也许还有试一试的心态吧,高中时候他没认识几个女生,只有任曦和他聊天比较多,他并不讨厌她。王俊凯有时候都搞不懂自己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哥们儿说的什么一见钟情,心跳剧烈的感觉在他身上都没有在哪个女生面前出现过。

但是这些真实的理由王俊凯没有回答。他看着任曦哭,忽然感觉自己很愧疚,他不忍再用这个回答去伤害她。可是他却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才能让一个女生哭得仿佛世界末日一样。

奇怪了,出轨的又不是他啊。王俊凯直到送任曦回学校,一路上都一直在疑惑这个问题。

 

10.

 

也许是这一路的夜风吹散了酒气,到了学校大门的时候,任曦已经完全清醒了。她叫住了王俊凯,低头看着地面的小石子,嘟囔着问道:“所以……你是不是要和我分手了?王俊凯。”

对方的语气十分不可思议,有些好笑道:“怎么成了我要和你分手……你这一晚上的控诉我可是听了心里很难受啊。”

任曦苦笑:“原来你还有难受这种情绪呢。我还以为你是个木头人。”

“……”

“你都不反省一下吗?谈了半年多,我们聊得最长的一次居然是听我控诉。”

“反省了。”王俊凯无奈地笑道,“我一整个晚上都在反省。”

“你知道吗,其实一开始我也觉得你是很完美的男朋友,我让你做什么你都去做,虽然你从来不主动约我。”任曦深吸了一口气,“直到开学以后,我和室友们炫耀你,还把你拉来我们的聚会,我以为她们会很羡慕。结果回去之后有个室友开玩笑说感觉你像是我花钱雇来的,虽然长得帅,但一点也不爱我,连我当时肚子痛一直强忍着不舒服你都没有发现。”

王俊凯错愕:“你室友怎么这么说……”

“现在我终于可以坦然告诉你,我那段时间为什么和室友闹僵了。”任曦的眼圈又红了,抬起头来看向他,“我讨厌她拆穿了我的幻想。”

王俊凯倒吸了一口凉气,久久没有说话,只是不明含义地摇了摇头。

“你对我的好,和对任何一个普通朋友都一样,只是我提了要求,他们没有。所以我才错觉你对我这个女朋友和别人不一样。”

“……”

“算了,你根本就不明白,也不可能明白。我回去了。”

 

看着女孩转身的背影,王俊凯眉头微皱。

他依旧困惑,但这场单方面的控诉也让他疲惫,正欲回头,任曦突然又转回来,然后一把将他抱住了。

他被惯性冲得后退半步,站稳后,听见女生低低啜泣,随后逐渐无法控制情绪,变成放声大哭。

 

半夜三更,路上行人不多,路灯昏暗,原本万籁俱寂,这样的哭声难免令人侧目。

为什么反而是她这么伤心呢。

王俊凯最应付不得女生的眼泪,一时间手足无措,不自觉地看了看周围,没想到稍微一偏头,就看见了意想不到的人。

 

他一只手还安慰着哭泣的女生,眼睛却莫名盯住那两道歪歪扭扭的背影,确认了两三遍,再回过头来时,依旧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

可那分明就是王源。他扶着的那个喝到烂醉的人,百分之九十是他的室友刘衡。

这本不是一件值得大惊小怪的事,但奇就奇在,王俊凯是知道的,这所大学附近只有一间酒吧,就开在对面胡同里,曾因为举办LG**的支持活动而在任曦她们校内相当知名。

那是一间G.ay吧。

 

王源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是一起去玩,还是仅仅为了接喝醉的刘衡回学校?但刘衡又为什么会在G.ay吧买醉,难不成他是Ga.y?他们又是什么时候变得如此亲密……

原本一片混乱的脑海,竟然还能清晰排列出一连串的问题。

 

女生的眼泪打湿他的前襟,哭着哭着,似乎也累了,声音渐渐微弱下去。任曦红着眼眶,抽噎着抓住王俊凯衣服的下摆,见他笨拙安慰自己的模样,突然间又破涕为笑:“对了,我还怀疑过你是不是出轨了,我甚至觉得自己马上就要猜到答案了。”

“嗯?”即便对方抛出重磅话题,王俊凯依旧沉浸在刚才看到的画面中,显得有些心不在焉,“什么意思?”

“我曾经怀疑你是不是和你朋友在谈恋爱,拿我当掩饰的挡箭牌。”任曦抬起头,以一个复杂的表情,“就是王源。”

 

“啊???”

王俊凯一时间如同被施了定身咒,突然被提及的名字,把他杀了个措手不及,脑海中又浮现前几分钟那道背影。

“……你怎么想的?开什么玩笑!”

“其实我也说不好当时我是怎么猜的,就是女人的直觉吧。寒假的时候这种猜测就越来越强烈,有一次我约你出来,趁你去洗手间偷看了你的手机,才发现你和王源的聊天记录很正常。原来你们真的只是好朋友。”

“……当然,不然能是什么?你这猜的也太离谱了。”

“你难道没有发现你对他,和对别人不一样吗?”任曦见他满脸不可置信,无奈道,“我会有这样的猜测一点也不离谱好吧。”

“可是我和王源都是男生好吧?”

任曦的眼神有些好笑:“都是男生……?所以……?”

“所以根本不可能有什么啊。哪有人会这样想的。”

或许是王俊凯的表情太理所当然了,任曦没有再争执这个问题,只是玩笑道:“你看,我一提到他,你话都变多了。”

王俊凯皱眉,又想解释什么:“我……”

任曦就那样看着他,像是等他再说,又像留恋着可以这样和他对视的样子。她倏地流下一道泪,然后一颗又一颗泪珠滚落下来。

“你看!你自己也说不好吧……不过你不用解释,我看到你们的聊天记录之后就没有再怀疑了,我还看了你和别人的,都没有任何异常。所以我就想啊,或许我再坚持坚持,你会喜欢我呢?”

说完,任曦终于绷不住情绪,抽泣了一声,语气有些急:“王俊凯,如果我说我还想再坚持,我们可以不分手吗?”

 

她听见头顶的叹气声,很长很轻的,过了许久王俊凯才开口:“这样对你来说很不好。我都不知道原来这半年以来你对我有这么多的……抱怨。”

“你是生气我今天抱怨你……?”

王俊凯摇头:“你和我在一起也不开心,为什么还要勉强自己呢。而且我确实做得不够好……总让你哭成这样,你们室友聚会那次也是……如果早知道你和室友吵架是这样的原因,那我……”

任曦见他没有往下说,追问道:“那你就会马上和我分手吗?”

“……”

“还是你会对我好?像你对王源那样?”

王俊凯被她后面这句吓了一跳:“什么叫像我对王源那样?!”

“我又胡思乱想了是吗。”任曦笑了笑,“有的时候我都希望自己是个男生,做你的好朋友。说真的,你要是对我像对王源那样我可能都会有恋爱的感觉。”

“你说什么呢……”王俊凯扯了扯嘴角,玩笑道,“天天找你打游戏你就有恋爱的感觉了?”

任曦摇了摇头,复杂地看着他,像是在说你根本不懂。

王俊凯站在原地出神,脑海里滚过她说的话。那一字一句,仿佛汹涌的暗流,冲撞着他的心脏。

 

11.

 

王源坐在出租车里,一路上都在猜测王俊凯和任曦发生了什么。

他们抱了有多久,聊完了吗,话说开了吗?王俊凯今晚还会回学校吗?已经那么晚了,这里本来就不太好打车,他要怎么回去?

可这些问题本来都轮不到他来考虑。他很笃定自己在王俊凯心中有一个位置,分量并不轻,那就是他的好朋友,好兄弟。

人一辈子遇上知交好友,也是不容易的。

可好朋友谈恋爱,哪里需要他在一旁劳心劳力,好朋友只应该笑闹起哄,应该转身留出专属于他们的独处空间。

 

第二天王源难得起了个大早,匆匆换上衣服奔向食堂。

可能是和刘衡喝了酒的缘故,他昨晚躺上床以后即使思维不停地打转,身体却先一步没撑住。可他到底还是在想着王俊凯的,他比闹钟还早地脱离梦境,准备借着送早餐为由找王俊凯问问情况。

“哟?源哥起得早啊。”在门外就被王俊凯的室友撞见,王源问了声好,又听他说,“俊凯还睡着呢。你怎么比他还先去食堂了,稀奇稀奇~”

“我怎么不能比他早啊。”王源说完,想了一下,还真是王俊凯给自己送早餐的次数比较多,多到连他的室友都发现了这个规律。“咳,我去叫他起床。”

没想到寝室里的那人没等他来叫起,王源推门而入的时候,正看见一个颓废似的背影坐在上铺发呆。王源拎着小笼包走到王俊凯床前,轻轻叩击床杆。只见王俊凯回过神,看到是他,表情明显转变为惊讶,瞬间与他错开了视线。

王源本想朝他展露的笑脸就恹恹地变成了担忧:“你怎么了?感觉好像……不怎么开心的样子。”

听到他这样说,王俊凯的表情有些不自然,低垂着的眸子朝他淡淡地瞄过去一眼。王源莫名从这个动作里解读出了“不愿面对”的含义。他不好意思说昨晚自己看到了什么,只能编了个理由骗王俊凯和自己袒露心声:

“那个……昨天晚上熄灯之后我来找你发现你不在,你去哪儿了呀?几点回来的?”王源实在是不擅长说谎,每当这个时候,他都会乱说一些苍白的解释来圆,“你看我还给你买了早餐,我怕你回来晚今天醒的也晚,我记得你第一节有课是吧。”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王俊凯看透了他的谎言,因为对方终于肯和他对视,尽管那侧头的动作略显迟疑。

“王源儿……我和任曦分手了。”

 

若是放在以前,王源听见这么个回答一定心里乐开了花,可是今天早上,见到这样失魂落魄的王俊凯,用低哑的嗓音对他说“分手了”。王源并没有多开心,至少,远没有自己想象得那么开心。一想到王俊凯因为和任曦分手把自己折磨成这样,他这一颗心都要被捏碎了。

“所以……你不开心就是因为你们分手了啊?”王源脱口而出。

好在王俊凯此时此刻的心情并不在分手这件事本身,否则但凡换成谁听到这么一句,都会觉得很奇怪吧。好朋友和对象分了,他知道以后的第一句不是问为什么、不是安慰、甚至都未表露出关切,竟然是疑惑因为分手而不开心是否恰当。

失恋所以伤心,这么浅显的逻辑,还要人怎么解释。多问一句简直像蓄意戳人痛处。

王源后知后觉自己暴露了非正常朋友的思维,刚要慌张解释,只听王俊凯慢吞吞地开口:“其实……也不是。”说完,又用刚刚那种表情向下瞄了一眼。

“不是什么啊?”

未等王源追问,王俊凯的室友们陆续起床,原本安静的宿舍一下子变得嘈杂起来,不再是个适合安静说话的地方。王源只好先把早餐给他:“那什么,早餐你记得吃,我先回去准备课本了。”

 

转身之后的王源并没有注意到,床上那人始终盯着他的背影,一直到他走后很久很久,王俊凯才生硬地收回视线,凌乱地用力摇了摇头。

小笼包还热着,托在他的手心里,是烫烫的温度。

 

12.

 

近来,王源发现,王俊凯总时不时地盯着自己发呆。

有时候是在公交车上。他正常看向窗外,不是没感觉到旁边的视线,他以为王俊凯同他一样在看窗外的风景,没想到无意中转头才吓了一跳,发现王俊凯看着的一直是他。

有时候是在图书馆,王俊凯转着笔思考高数题,转着转着就不动了,他疑惑时抬头,惊觉这人不明含义的视线一直盯在自己的脸上。

有时候……数都数不清的那些时候,王俊凯总是看他,短则数秒,多则能看个十几分钟,这视线令王源手足无措,不知道这人到底是怎么了,怎么分了个手突然像没了魂儿似的净干这些不同寻常的举动。

难道说,失恋的人都这么不同寻常……?

 

“王俊凯,”饭馆里有些闷热,王源的脸颊被小龙虾辣出红晕,他终于忍不住问出口,“你是在看我么?”

说完又下意识地低下头,装作浑不在意的模样与手中的龙虾壳作战。即便不抬头,他也能准确捕捉到王俊凯的视线。这令他无比焦虑,搞不清楚缘由,又控制不住跃跃而动的心跳。

他想知道答案,却不明白知道了答案又能怎么样。一时间开始后悔让这个问题尴尬地停留在半空。

“王源儿,你说,我对你怎么样?”王俊凯果然没回答,却冷不丁地冒出这么一句话。

“哈?你对我怎么样?”王源皱眉疑惑,“嗯……挺够哥们儿的?很仗义?”

这个回答王俊凯似乎并不完全满意,复又追问:“那算是对你好吗?我有对你做过什么……让人误会的举动吗?”

王源吓得龙虾肉都掉了。他差点以为王俊凯发现了自己的心思,可抬头一看,这人纠结的表情,又不像发现了什么。

“你、你说什么呢啊……”

“抱歉……”王俊凯揉了揉太阳穴,“自从那天……唉……我都怀疑我自己是不是不太正常了。”

“哪天——”王源刚要问,又把话吞了回去。

还能是哪天,让他如此失魂落魄的,除了分手,还会有什么其他日子。

 

王俊凯这一切的反常确实从那天起,只是王源仅仅猜到了表层,以为王俊凯是为前女友伤神。却不曾想这段时间以来,王俊凯到底在心里念起了他的名字多少次。

这个念,不是想念的念,是反复琢磨,不断推测自己的内心——从惊讶到茫然,甚至超越了他以往二十年的固有认知。

王俊凯从来都以为,他身为男生,自然只会和女生在一起,只会在将来的某一天喜欢上一个异性。尽管这位异性从未出现在他的世界里。

可任曦对他说,‘都是男生,所以呢’

——原来所谓的自然,并不是他以为的那样。

 

“王源,我有件事想问你。”

“什么?”

“你……”王俊凯斟酌了一下用词,好半天才开口,“……你和刘衡,关系很好吗?”

这都什么跟什么。王源无奈道:“挺好的吧,你和你室友不也挺好吗?”

“是哪种好?”

“……”王源并没有明白他的意思。

王俊凯又解释道:“就是……这么说吧,和我比呢?”

 

王源心脏猛地漏了一拍。

他知道即使朋友之间也会产生微妙的“吃醋”,但王俊凯向来对此不敏感,这样堂而皇之的问他,实在让他有些不知所措。难道最近和刘衡走得太近,导致冷落了这位内心脆弱的失恋人士?不应该啊,这几天自己恨不得用所有时间陪着王俊凯,甚至有意不带别的同学一起吃饭,留下独处时间。

扪心自问,他不是没有要“趁虚而入”的私心,但这么多年了,埋在心底的喜欢已经成为自己都妥协的秘密,妥协到他并不想去为此改变什么;更多的,他只是希望自己的陪伴,能让王俊凯度过这段痛苦的时间。

他虽然没经过失恋,但爱而不得的经历倒是刻骨铭心,因此也能感同身受。

“这怎么比呢,”王源想了很久,才勉强笑了一下,“我和你认识时间那么长,当然是情比金坚啦~”

“那他是不是……”

那他是不是g.ay啊……

那你……那你呢……?

 

王俊凯下一个问题几乎就要脱口而出,又被他硬生生截住,似乎意识到并不合适。

王源向他投去探寻的目光,对方也只是摇摇头:“没什么。”

王源顿时表情有些复杂。

其实这段时间以来的独处,还有另一个目的。

王源本来以为王俊凯会给自己讲他分手的缘由,也好对症下药,分析原因,可惜王俊凯说了些有的没的,对此竟然从来只字未提,甚至就算他旁敲侧击问,对方也言语含糊过去。

 

王源忍不住猜测,难道真是因为任曦和那个男生吗?如果是的话,他突然开始后悔当初在市医院看到他俩后,没有想到个好点的办法侧面提醒王俊凯,如果他提醒了,或许情况会好一点呢,或许他就不会那么被动,现在也没有那么伤心?

 

明明连恋爱都没谈过,却想充当别人感情里的军师。

他忍不住自嘲。

——还是为自己喜欢的人。

 

13.

 

听到窗外开始响起蝉鸣时,王源才发现夏天已经来了。

他在宿舍抱着台历,一支笔勾来勾去,终于选出几天没排必修课和实验课的清闲日子,准备找辅导员开两张假条。

“你想好去哪儿玩了吗?”刘衡从进门到现在,都见他趴在那里涂涂画画,忍不住问一句。

“嗯,”王源头也不抬,“去日本。”

 

失恋余震漫长,几个月都走不出来也并不罕见,但王俊凯一直这样情绪不对头,王源决定另辟蹊径。

忘掉一个人就那么难吗?他没有成功经验,只能寄希望于百度。

查了一堆资料,逛了无数论坛,都说要真真正正走出失恋阴影,只能爱上新的人,如果找不到,那最好的方式就是换一个环境,以免处处是回忆,容易触景伤情。王源没那么大度,能为他牵线搭桥做月老,但世界辽阔,出去旅个游总还是能做到。

他和王俊凯正好都有日本三年签,不多去几次浪费,何况那家伙有日本动漫情结,王源几乎没怎么思考就选定了目的地。

 

原本他以为王俊凯会犹豫,甚至已经想好了如何劝说,诸如“或许玩高兴了就能把她给忘了”“在宿舍里憋着更容易难受”“你不是一直想去买手办吗”“我们可以去打卡动漫取景地啊”等等,结果一句也没用上,王俊凯很轻易就答应了他。

 

“好啊,我陪你去。”

怎么就成了他陪自己?王源想说什么,最后也没张口。

 

几天后,飞机落地东京,按照计划,第一站,两人乘坐JR横须贺线,直奔镰仓。

找到镰仓高校前站时已近黄昏,天空被染成金色,又涂抹一层层蔷薇红。作为江之电最美车站,又是著名打卡点,到处都是拍照留念的人群。

 

“这里有这么火吗……”王俊凯有些吃惊。

“当然啦,”王源举着相机,操着一口浓浓日式翻译腔,“因为是大家的青春,所以不来一次果然是不行的呢。”

王俊凯:“……其实是我的童年。”

“教练,我想给你拍照。”王源不理他,“你站过去一点。”

 

国道134号对面就是碧蓝大海,波光粼粼,让人一瞬间晃神,好像人生每个悠然自得的夏天,都是在这里度过。

王俊凯摆好姿势时,恰好身后一趟列车呼啸驶过,黄昏的太阳在王俊凯脸上闪出金色的光线,相片中的人只有小半张脸清晰,背景也模糊了,但高高瘦瘦的身影在画面中如同电影男主角。王源盯着看了几秒,那位男主角也小跑两步,探头过来:“好傻啊。”

他一只手搭着王源左肩,另一只手顺势拿过相机,想翻阅前面几张照片,手指不小心触碰到王源滚烫指尖,两个人同时愣了一下,这才发现他们几乎是背后拥抱的姿势。

 

王俊凯立马松开了手。

王源被他吓一跳,相机差点没拿住,正要往下掉,王俊凯又赶紧替他去接,再一抬头,两人四目相对。王源耳根发烫,确信它已经红透。

“呃……”

“你干嘛突然撒手啊?”王源赶紧查看相机,确认照片没有被刚才手掌一顿乱按而误删除后,才松了口气。

“我,”王俊凯答得有些艰难,“我就一时没拿住。”

但其实不是。

 

在那一瞬间他确实想到了一些事情。

这些日子以来的困惑,迷茫,不安,痛苦,似乎逐渐有了清晰的出口,但这个出口实在太陌生了,陌生到他无法不犹豫。

 

“你别给我拍了,我俩一起拍吧。”王俊凯干咳两声,假装毫不在意地重新搭上王源的肩膀,将半个身子的重量都压上来,“我看那个角度拍比较好看,我们去那边。”

“哦,好。”

王俊凯和往常一样,同他亲密无间。两人找好位置,拜托一位女生帮忙拍照。

“三、二、一——”

话音刚落的瞬间,王源悄悄地朝王俊凯那里偏了一点头。虽然靠得再近也证明不了什么,就像王俊凯会替他买饭,打水,甚至和他在同一张床上睡觉,都代表不了什么。

王俊凯对他再好,他们也只是朋友,兄弟,顶多在前面冠上“最好”的形容词。

他在王俊凯心中的位置早就已经被留好,无论是从高中,还是现在,他甚至怀疑,如果王俊凯将来婚礼只有一个伴郎,那也一定会是他受到邀请。

他甚至想要保持一点距离,好让这样的事情不要发生。

可是很难做到。

就如同此刻,只要想到这张合照会留下纪念,就不由自主地希望能够同他更加亲密一点。

 

而当女生将相机还给他查看时,他一下怔住。

不知道是不是仅仅错觉——身边的那个人,原来也将脑袋朝他这里歪了过来,两人头发丝挨着头发丝,果然亲密无间。

 

14.

 

这趟旅程,王源做的所有旅行计划,基本都是打卡动漫经典取景地。第二天两人去了须贺神社,在阶梯上留影,王俊凯哼了一路的《前前前世》,心情很好的样子。

看起来,旅行的确能让人抛掉现实烦恼,暂时逃避。

 

可王俊凯的烦恼逃掉了,他的却逃不掉,因为罪魁祸首就在身边。

 

晚上正好能赶上隅田川花火大会,两人没做什么准备,纯粹去浅草寺凑热闹。才刚下午,河边就已经人山人海,全都早早占好了最佳视角。

六点多开始,第一支烟花盛放。

 

隅田川上,花火开出漂亮的颜色,王源忍不住把手放在嘴边,欢呼一声。王俊凯侧头,认真注视他开心的样子,心里不知怎么,也觉得轻松了不少。

 

两万支花火陆陆续续升上夜空,不同形状,不同颜色,一朵接着一朵。

同所有年轻人一样,王俊凯也在王源的督促下拿起手机,对准天空录视频。

夜风吹动男孩的头发和衣摆,女孩们穿着浴衣,拿着五颜六色的刨冰,随花火绽放而抬头。

如果能有一个场景代表夏天,王俊凯觉得,那就是现在了。

清澈的河川中倒映出五彩斑斓的影子,夜空被照亮,不远处的东京晴空塔也像被气氛感染,成为绝佳背景。

视野中每一个角落都如此浪漫。浪漫到仿佛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王俊凯。”

身边的人突然喊他的名字,那么熟悉的音色和语调,熟悉到成为一种习惯。老天冥冥之中赐予一种缘分,从高中到大学,他和他的最佳好友经历分班、高考、填志愿,从未分开过,甚至大学还在同一个班,隔壁的寝室。

老天到底是如何定义这样一场缘分的呢。

他转过头,看向王源。

男孩的额发被风吹散了,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眼睛如黑葡萄一般明亮,除他以外,他再也没有见过这么大这么亮的眼眸。花火在他脸庞上投下光影,明明暗暗如同少年心事。

 

“让你看我拍的照片啊,”王源推推他的胳膊,眼睛弯了弯,“干嘛又看我?你还在中邪吗?”

王俊凯是真的觉得他中邪了。

因为王源与他四目相对的时候,一瞬间的心动像潮水一样铺天盖地地涌来。耳边有烟花燃放的声音,他却好像听见前女友的质问,在脑海炸开。

“像对王源那样。”

说的是对他好。

那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好呢,好到女生直觉他对好友的特别,好到室友们都在调侃王源才像他的恋人。

 

两个月前的迷茫,直至今天依旧还是一团解不开的迷雾,可在这迷雾中,又有什么牵动着他,让他上前一步,抓住王源的手腕。

——他从没有觉得自己对待王源有什么特别的行为,可所有人都说他有。是他的本能在做那些事,那么现在,可不可以让他遵循一次心底的声音。

他想试一试,朋友们口中只对喜欢的人才会有的紧张、只要对视就想要接吻的冲动,他会不会也能体会到——在以往从未想过的可能面前。

又或许已经不用再猜测了,仅仅只是抓过王源手腕的一瞬间,他有些迟地,听见了自己内心跳动不已的鼓点,身体比理智先一步做出了决定。

 

在新的一支烟火升空那秒,他将嘴唇贴上了对方的嘴唇。

 

柔软的。微凉的。

 

触碰仅仅也就一秒而已。

烟花散落,他后退半步,看见王源因为惊吓而睁大的双眼。

“我……”就连王俊凯自己都被自己的冲动吓到,他只顾着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忘了尚未确定王源对自己的感情。他这样做,会不会被讨厌……?

他忙不迭地解释:“我……我就是想知道,会有什么样的感觉……”话说完了,却又感觉自己越解释越糟糕,更加离谱了,他刚要道歉,听见对方开口。

“你不知道接吻是什么感觉?”

王俊凯皱了皱眉,没有回答,却反问道:“你知道?”

他迫切想要知道一个答案。关于王源有没有喜欢的人,那个人是谁,是某个女生,还是什么令人跌破眼镜的名字。

可王源没有回答他。

他以为是他的错觉,因为他隐约看见,对方的眼圈,竟然缓缓红了起来,但很快那人就转过身去,不再让他看了。

 

14.

 

一直到回到下榻的旅馆,王源也没有再和王俊凯说话,独自进浴室洗漱完,便早早钻进被子里睡了。

王俊凯在阳台,吹了一整夜的风。

 

第二天一早,果然是受了寒,嗓子有点发不出声音,眼下也挂着乌青的黑眼圈。王源看到他的样子,一时间欲言又止,好久之后才不确定地问:“你没睡好?”

王俊凯嗓音嘶哑:“我没睡。”

“为什么?”王源脸色一变,显然也想到昨天那个不清不楚的吻,只觉得尴尬充斥在两人周围。

他们本该是无论做什么都不会觉得尴尬的朋友关系。

 

“我在……我在努力想明白一些事情。”王俊凯认真道。

“那这一晚上你想明白了吗?”

“我……”他沉默了很久,也没往下说。

王源喉结动了动,半晌后扯出一个笑容,故作轻松道:“不知道就别想啦。你干嘛呢,搞得比刚失恋的时候还惨。”

 

王源突然觉得是他做错了。

一起来日本旅游做错了,在他失恋时陪伴他,妄想帮他度过难关,更是做错了。

因为日益膨胀的喜欢,他早就已经偏离了自己在王俊凯身边应该存在的那个位置,他有了不该有的嫉妒心,不该有的占有欲,他本没有权利这么做,更没有理由阻碍王俊凯的未来,让他的生活偏离航道。

 

昨晚亲吻的那一刹那,他是真的心动到快要爆炸。

心跳快到什么程度会休克?王源不知道,可他觉得自己几乎要到那个临界点。可是王俊凯眼中的慌乱,却在一瞬间浇熄了漫天的花火。

他没由来地感到害怕。

暗恋直男是什么体验。

暗恋温柔到不知温柔也能杀人的直男,是什么体验。

他在这瞬间有了最深刻的体会。

 

15.

 

回国后,没多久就面临考试周。所有人都很忙碌,不见面好像也变成了一件很普通的事情。

考完试就是暑假,王源不知道自己是在逃避什么,一放假就报了自由行,一个人匆匆忙忙背着包跑去游览祖国大好河山。

期间王俊凯找他无数次,他依旧一条一条回复,只是不会再向从前那样故意挑起话题,好让聊天时间久一些,再久一些。

只是他们谁都没有再提起隅田川那天。

 

一个多月过得飞快,这期间好像什么都没变,又好像一切都变了。

大二开学,他又不得不回到宿舍,住到王俊凯的隔壁,继续面对这个人。

这种感觉比漫长而无望的暗恋还要难熬。

连刘衡都发现了他的不对劲,缠着问他怎么了,他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也没怎么,就是暗恋对象亲了我一下,把他自己吓到了,也把我吓到了。我觉得是我害他如此挣扎,所以就躲起来了。

说出来自己都觉得可笑。

这么多年了,在面对王俊凯时,他第一次,主动退了一步。

不再追赶了。

 

他自己都想不到,有一天他会缺席王俊凯的生日。

21号那天,他给对方发信息道歉,说晚上去不了了,礼物还是会送到。王俊凯迅速回了电话过来,问他怎么了。

他在电话里沉默一阵,最后说系里老师让帮忙整理材料,实在抽不开身,然后真心实意地说了句生日快乐。

王俊凯也没有再多说什么。

他应当能感觉到反常,可两个人都像在装傻。

 

 

王源很了解,生日聚会,那群朋友们向来玩到很晚,不到凌晨不回家。

晚上他独自一人在宿舍,舍友不是恋爱约会就是周末回家,他躲在被子里,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最后随手刷了刷学校BBS,发现热门上赫然挂着熟悉的名字。

标题极其夸张——“心碎!大二物理系王俊凯公开出柜!”后面还配了个心碎的emoji表情。

王源浑身都僵住了。

这些汉字他每个都认识,组合在一起,却让他的大脑一时无法运转。

他点了两次才把帖子顶开,内容十分新鲜,就在本日王俊凯的生日聚会。

 

王俊凯成绩不错,长得数一数二,性格还好,因此在校内人缘很好,朋友众多,生日聚会上什么系的都有,有的其实和他并不算太熟。这一回,玩桌游聊天时,一位不算太熟的同学不知是聊起什么,提到了同zhi话题,语气略带鄙夷。王俊凯听了,便皱起眉,冷冷来一句:“就算是同xing恋,也没什么错啊。”

这本来是一句相当正常的话,在那个男生挑起话题时,桌上几个朋友都已经有些不爽了,只是寿星把他们要说的话说了出来而已。

可偏偏那人被呛一句,心有不服,立刻问他:“怎么,难不成你是同xing恋?”

王俊凯说:“是又怎么样。”

 

16.

 

八卦流传最广的地方,除了娱乐圈,就是学校。

才第二天,“王俊凯出柜”的消息便成了特大新闻,人人皆知,早上去上公共课都有人侧目。

 

躲避王俊凯的这段时间里,王源每天都拉着刘衡一起坐到人数最满的前排,不给自己身边留下任何空位。王俊凯像是明白他的意思,独自坐在别处。

连体婴突然之间分开,学校里都少了道风景线。各路八卦猜测两位帅哥为何决裂,昨夜的 bbs终于让人嗅出端倪。

 

可偏偏在众人以为解开谜团的第二天,王源放弃了抢大课前排的优秀作风,独自一人在最后一排的墙角落座,并且空出了身边的位置。

此等好位置当然是兵家必争之地,可一旦有人要去坐,他就会一反平日里好说话的性格,冷着脸拒绝:“不好意思,这里有人了。”

十分钟之后,王俊凯进教室,看了他一眼,瞥到那个空位后,他犹豫了一秒,然后径直走过来。

“今天我可以坐这里吗?”

他一边问,一边已经将包放在了桌子上。

王源没说话,也没拒绝。算是默认了。

王俊凯坐下来,过了好一会儿,突然冷不丁发问:“所以……我的礼物,还有吗?”

 

他问得轻松,心中的浪潮却已经翻涌了成千上万遍。

他不是不知道现在别人都怎么议论,可他只是在昨天,当王源说不来参加他生日时,突然想明白了一件事情。

为什么不敢承认呢。

就因为他从来没有往这方面想过,就能当做不存在吗?

可他的感情分明是存在的,那么满,涨得一颗心酸痛。

 

爱情是什么,谈恋爱又是什么,他以前好像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因为不知道,所以只要和别人一样,就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他一路都是这样长大的,升学,考试,交女朋友,一切自然而简单,他样样做得很好,从未遇到过什么波折。

可在王源这里,他突然发现,一切失控了。

 

原来不是和别人一样才叫正确。

原来感情也可以是这么一回事。

原来他伸出的手,给出的拥抱,送出的那些礼物,用尽的那些心思,都事出有因。

原来不是继续沿着光明大道往下走就能找到出口,也许,黑暗隧道的尽头,才能看到广阔的光亮。

他不是胆小的人,既然找到了,就没理由回避才对。

 

 

“说到做到。有礼物。下课给你。”

隔了好久,王源才丢给他这么一张皱巴巴的纸团。

等到铃声敲响,学生陆陆续续出了教室,最后就剩角落里的两个人。

周围安安静静,王源终于把情绪放到脸上,对着王俊凯皱眉道:“你昨天都说了什么?”

“什么什么?”

“你心里不清楚吗?”

王俊凯没说话。

王源急了,有些口不择言:“你干嘛那样瞎说,不知道学校里都在传吗?对你有什么好处,是不是有病??”

王俊凯眼神黯淡了一瞬。

“你觉得这叫有病吗?”

 

王源呆住了。

 

那双令人沉溺的桃花眼盯着他,如同一面海,泛着粼粼波光。

“我没有瞎说,”王俊凯艰难道,“本来我想挑一个好一点的时间和机会跟你说,但是——”

“但是我觉得我已经晚了很多,我错过了很多好的时间。”

“王源,那天我亲了你,是我太鲁莽,我道歉。”

“说真的,我已经后悔了,我没想到会把你从我身边吓跑,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反思,那样做是不是伤害到你了……”

 

“可我……”王俊凯再抬起头时,坚定的目光猝不及防闯进他的眼底,“可我没办法逃避,我是真的喜欢你。”

阳光从窗外照进来,照得整间教室都亮堂堂,王俊凯额头上冒出细汗,在阳光下闪着细碎的光。

王源突然间说不出话来。

这些话从天而降,重重砸进他的心脏。

 

要说没有猜到……他不是傻子,不是一点都没有感觉到,更不会相信那天在隅田川,王俊凯是被鬼附身才会吻他,可他依旧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等了太久,终于在机场等到一艘梦想中的船,这种感觉,幸福中又带着一丝荒谬。

这是对的吗。

是为他喜欢的人好吗。

 

可他又怎么能拒绝这艘船。

 

“你呢……?”王俊凯问。“王源儿,你对我有没有除了朋友之外的感觉……哪怕一点……”

他忐忑不安,却迫切等一个宣判。

无论对方是不是觉得他荒唐,他都不想再犹豫了。

 

王源沉默片刻,最后从书包里拿出一个盒子,递给他:“你的生日礼物。”

情绪突然被打断,王俊凯抱着盒子不知所措,半晌后才说:“……我现在可以看吗?”

王源点点头。

他笨拙地打开盖子,里面是一本相册。

翻开来,每一页都是他。

 

高中时篮球联赛最后一个灌篮,秋游爬山时的比耶,运动会跑步后喝水的姿态,毕业典礼时的耍宝,大学迎新晚会上的表演……

只有最后一张没有人,是隅田川的花火大会。

河面上,烟火静静盛开。

 

“这是关于你的回忆,”王源云淡风轻道,“用它做礼物可能不是很合适,因为它们本来就都是属于你的,我想还给你。”

然后就和青春说再见。

但他现在改主意了。

 

“还给你之后,”他弯了弯眼睛,骨节分明的手指攥了攥衣角,“还给你之后,我想在你心里……换一个位置站着。”

“我不想再做那个旁观的人了。”

 

如果你身边的人来来去去,只有我始终在的话。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话。

那么。

 

就在一起吧。

 

 

尾.

 

又是一个假期。王源坐在自家餐桌前嗦着面,手机屏幕横在手边的汽水瓶前,里面放着昨晚错过直播的那场球赛。

一颗抛物线完美的三分球从屏幕的一端落向另一端,王源淡定地喝了一口面汤,只听手机里突然冒出一声激动的:“哇靠!”

这显然并不来自于现场解说,更不会是从国外比赛的现场传出。

“源儿源儿你看到没!!刚才那个球!我靠,那么远都能投进!”

“看到啦……”王源嘴上说着重重的不耐烦的语气,唇边却不自觉因为男友可爱的欢呼而扬起一抹笑。

“看到了你怎么没反应呢,你应该激动哇。”

“又不是我支持的球队进球,我为什么要激动。”

“也对哦……”王俊凯在他看不到的手机另一端点了点头。

在这个无聊的下午,他们像从前那样,为这一场重播比赛打了赌——估计被任何人听说都要骂他们一句智障。可他们却乐此不疲地玩着幼稚游戏。

“你就等着看吧,照这个架势一会儿就反超你们,到时候你可不许耍赖哦~”

王源忍不住吐槽:“哼,进个三分球你就飘了?扔得再远也是一个三分。哎我怎么听你这激动的语气,比你给我告白成功的时候还激动。”

“……咳,那还是不能比的。”王俊凯坦诚揭起了自己的短,“你答应我的时候我还激动哭了呢,这才哪到哪。”

王源又笑了:“还好意思说。”

 

“喂,王俊凯。”

“嗯?”

“你当初怎么会想到和我告白啊?”王源回想起了往事,“我一直都挺好奇的。”

王俊凯回答得理所当然:“什么怎么想到,我知道我喜欢你就想去追你呗。”

“你哪里来的勇气啊??”王源的潜台词是,我知道喜欢你那么长时间了我都没敢做的事,你怎么就有勇气说来告白就告白呢?这听起来也太大胆了。“你就笃定了我会答应你?”

“我没有百分百的把握啊,”王俊凯说,“我当时就是想,我在日本的时候亲了你应该先和你道歉,然后告诉你我不是在耍流氓,我可是想好了对你负责来着~”

说着说着,这人的语气里竟然冒出一点小嘚瑟。王源忍不住呸了一声。

 

“那你当时……到底有多少把握啊?我还挺好奇的。”

“唔……百分之五十吧。”

“这五十是怎么来的???”王源委婉地用语气表达了敬佩,“和同xing告白你居然还有百分之五十的把握。”

“那不是跟你告白嘛。”重音落在了‘你’字,王俊凯笑嘻嘻地说,“我俩自从认识起你就一直是单身,也没听你说过对谁有兴趣,我就比较有底气咯。”

“就因为我一直单身……?”王源半信半疑。

“呃……还有就是我亲你的时候你没扇我。”王俊凯分析道,“以我对你的了解,以你的性格如果有谁强吻你,绝对别想活过第二天。”

“噗……有那么夸张吗?”

“当然有了。况且除了这些,还有……”王俊凯突然停住不说了。

王源好奇地追问:“还有什么?”

“咳,我有一天晚上看见你和刘衡从酒吧出来,我早听说那个酒吧是同zhi酒吧,就……稍微怀疑了一下你一直单身的原因会不会是这个。”

“我和刘衡从酒吧出来……?”由于这个描述的场景对王源来说过于久远,他认真回想了一下他和刘衡去酒吧的时间点。王源很突然地,勾起一抹狡黠的笑容。

 

“你说的有一天晚上是哪天啊?”

“……”

“嗯?怎么不说话了?”

“…………”

答案他们都清楚。是和任曦分手的那一天。

王源装糊涂:“具体是哪一天嘛,说说看。”

“源哥,我错了。”

“嗯?怎么你就错了,发生了什么你对不起我啦?”

“我错了,是我浪费了我们的时间,我有罪。”

“怎么会?你做了什么吗?”

“……”他听见王俊凯那边深吸了一口气的声音。一时没绷住,王源差点要笑出声来。下一秒忽地听见撒娇:“源源……”

 

王源捂着嘴笑,肩膀一颤一颤。他简直爱死了王俊凯被他问到哑口无言的模样,那些撒娇和服软,连无奈的语气听起来都令人无比心动。

他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心眼太坏,时不时就明里暗里地cue一下当初王俊凯被别人拐跑了的事实。虽然王俊凯和他解释了一万遍他和前任什么都没有发生,可王源心里还是难免吃味。这也苦了他的男朋友每次都要哄他哄到口干舌燥用尽办法才能把人逗笑。

——唉,谁叫当初他明明给过王俊凯抽身的机会,这个傻子还是义无反顾地在所有人面前跳进这个大坑里来了呢。

这不怨他吧?

 

“源源源源……”

王源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好整以暇问他的男朋友:“哎,叫我干什么呢?”

“我错啦……”王俊凯真诚地向他发誓,“你在我心里的位置,一直都没有人能代替,没有人能超越。”

王俊凯又坚定重复了一遍:“没有人。”

“……”突然这么正经还有点不太习惯。

 

王源轻轻笑了笑。

“傻子。”

“你在我心里也是啊。”

 

 

-END-

 

下一棒21:00,指路 @SoloConcise 


评论(105)
热度(1677)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袖离分 | Powered by LOFTER